打豆漿的豆子什麼要求?打豆漿用什麼豆?

2023-05-10 00:55:05 字數 4853 閱讀 3002

1樓:蝴蝶愛手繪

做豆漿最好是用泡過的豆子,大豆外層是一層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的厚纖維,它妨礙了大豆蛋白被人體吸收利用,若不充分浸泡很難徹底洗乾淨。做豆漿前先浸泡大豆,可使其外層軟化,再經粉碎、過濾、充分加熱後,可相對提高大豆營養的消化吸收率。而且大豆天生含有微量黃麴黴素(豆腥味的**),充分浸泡、反覆熬制能使其含量大大降低。

所以用乾豆做出的豆漿在濃度、營養吸收率、口感、香味等方面都比不上用泡豆做出的豆漿。因此,做豆漿前最好先泡豆,既可提高粉碎效果和出漿率,又衛生健康,用乾豆直接做豆漿偶爾為之尚可,經常喝可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榨豆漿的話最好用橢圓的黃豆,顆粒不是很大但均勻的那種。圓的大顆粒的適合於榨油。做豆漿的豆子泡發時間要足夠,加熱的時間也要充足,水量要把握好即可作出美味可口德豆漿了。

打豆漿用什麼豆?

3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黃豆。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

b2和煙酸。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非常適合於各種人群,包括老人、成年人、青少年、兒童等等。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文化起源:豆漿起源於中國,相傳是1900多年前西漢淮南王劉安所發明。劉安在淮南八公山上煉丹時,偶爾將石膏點入豆漿之中,經化學變化成了豆腐,豆腐從此問世,這在諸多典籍中均有記載。

現磨豆漿是1900多年前的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的,所以說已經有接近2023年的歷史了。那麼是怎麼想到造現磨豆漿的呢?那就是因為:

相傳劉安是孝子,其母患病期間,劉安每天用泡好的黃豆磨豆漿給母親喝,劉母的病很快就好了,從此豆漿就漸漸在民間流行開來。

現磨豆漿是中國發明、中國製造的,中國有很權威的持有權。

4樓:妙招講堂

打豆漿是用生黃豆還是煮熟的黃豆呢?難怪不好喝,終於清楚了。

5樓:嘉美拜望

你好,黑豆、黃豆等都可以做豆漿,但一般首選黃豆。不過從營養的角度上來講,還是五穀豆漿最好,豆漿中含有大豆卵磷脂。五穀豆漿:幹黃豆60g,幹大公尺10g,幹小公尺10g、幹小麥仁10g,幹玉公尺渣10g。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6樓:桐碧蓉龔罡

黃豆。傳統的豆漿是這麼做的,頭天晚上泡黃豆,第二天起早推石磨捻黃豆,要加水,豆液裝到容器裡,放到大鍋裡煮,熟了就是豆漿,加上適量滷水就成了豆腐腦,再放到紗布裡擠掉水分,即成豆腐。

7樓:長腿聊情感

打豆漿可以用黃豆。黑豆都可以。自己喜歡就好了。

8樓:遇見梅花落

當然是黃豆,然後在製作豆漿的時候黃豆和水的比例是1:10左右,並且黃豆最好能夠在前一天就加水浸泡,浸泡的時間大約在十個小時左右。

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纖維素以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元素。

打豆漿怎麼打

9樓:小風愛廚房

主料:

煮好的豆子適量。

輔料:

蔓越莓幹適量。

1、做好準備:準備好材料和容器。

2、將豆子煮好:可以看到豆子已經煮的軟爛了哦,不用擔心打不爛。

3、倒入豆子:取豆子倒進杯子裡,想喝濃一點的就多放點,再倒一些熱水進去,6-7分滿就可以了。

4、打豆子:擰緊蓋子,雙擊按健,倒扣。

5、豆漿完成:機器會自動停止運作的,如果你覺得打的不夠細,還可以再打。然後倒入杯子裡就可以了。

10樓:蝸牛經典**

打豆漿前,必須用水泡一晚嗎?告訴你聰明的人,是怎麼做豆漿的。

11樓:香林菸酒

打豆漿很容易的洗乾淨點然後放進去就可以啦!

12樓:abc刀鋒

1、準備材料:黃豆、黑豆、水、花生、糖。

2、將黃豆、黑豆、花生浸泡8小時,倒入破壁機。

3、加水打碎,過濾,煮沸即可。

打豆漿的時候,需要哪些豆子呢?

13樓:小阿星

需要準備的豆子就是黃豆,黑豆,紅豆,綠豆等等,還需要準備小公尺,大公尺或者是薏公尺等等,需要根據個人的口味來決定。

14樓:帳號已登出

需要黃豆,紅豆,黑豆,綠豆,花豆等,這個豆子是沒有任何的限制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去選的。

15樓:微風的暖星

需要黃豆,黑豆,紅豆,赤豆,小紅豆,綠豆,其中黃豆和黑豆都可以搭配別的食物一起來打豆漿。

16樓:書中某頁

大多的豆漿都是由黃豆打出來的,但除了黃否之外,像黑豆、紅豆等都是可以用來打豆漿的,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喜好來選擇選擇自己喜歡的豆子來打豆漿,並且還可以加入芝麻、花生、紅棗等食材一起打,這樣能夠讓打出來的豆漿更加的營養。

所有豆子都可以打豆漿嗎?

17樓:ccc菜辣椒

所有的豆子是可以放在一起打豆漿的。

1、豆漿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

豆漿偏寒,含有豐富的嘌呤成分,在酶的作用下會產氣。因此,體質虛寒、腹脹、腹瀉、脾胃虛寒、消化不良,腎功能不好以及嗝氣的人來說最好不要喝豆漿。正服用紅黴素等抗生素的人不易喝豆漿,兩者會發生拮抗化學反應。

喝豆漿和服藥至少要間隔1小時以上。

2、豆漿一定要充分煮開。

在煮豆漿時,當加熱到80℃時,我們會看到會有許多的泡沫,而且越來越多,有些人認為這樣就是煮好了,其實這只是一種「假沸」現象,並沒有真正的燒開,這時我們應該改用小火繼續煮到其泡沫逐漸消失,這時豆漿中的皂素及抗胰蛋白酶都已經被破壞,但其它營養物質不會有損失,這時飲用才是最安全,最健康的。

3、豆漿配雞蛋不科學。

豆漿中含有一種抑制胰蛋白酶的物質,會使人體內的胰蛋白酶活性降低,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4、豆漿中加糖應選白糖不宜用紅糖。

紅糖中的有機酸,會與豆漿中的蛋白酶結合成沉澱物,不利於人體的吸收。

5、豆漿不要用暖瓶保溫。

豆漿中的皂素能夠溶解暖瓶中的水垢,喝了可能會危害健康。此外,暖瓶中溫濕的環境很容易滋生細菌。

18樓:養安彤

所有的豆子都能打成豆漿的,只要是豆子沒有問題的話都可以打成豆漿,這裡只侷限於黃豆,如果是黑豆或者是芸豆之類的是不可以的,因為他們不會打出豆漿的味道,也不會好的。

19樓:帳號已登出

雖然說所有的豆子都是可以打豆漿的,但是一般情況下豆漿的話是要有清香味才更好吃一些,所以一般的話我們都會用。幹的豆子或者是剛成熟的那種青豆, 當然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喜好選擇一些豆類或者是花生都是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講各種豆子是可以放在一起打的,但是放在一起打豆漿不一定就好喝,所以還是不要放在一起打了,打之前最好泡一泡!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豆子都可以打豆漿,一般來說,黃豆打豆漿比較好,用黃豆打豆漿也是普遍做法,有一種黑豆也可以打豆漿,效果也不錯。

22樓:網友

您好,豆漿最好還是用濕豆子打更有營養的,可以多種豆子混在一起打。

意見建議:溼豆子打出來的豆漿比較好的,最好需要浸泡一下,如果都是豆子當然是按乾豆或者溼豆,如果是混合如大公尺小公尺之類的,可以按五穀。

23樓:好麗友

大多數豆子都可以打豆漿比如黃豆,綠豆,黑豆等都可以打豆漿。

24樓:書中某頁

不是的。平常見到的豆類主要有兩大類,黑豆,黃豆,豌豆等是以蛋白質和脂肪成分為主的,適合做豆漿。而綠豆,豇豆,紅豆等是以澱粉為主的,不適合做豆漿。

25樓:網友

所有豆子都可以打豆漿嗎?最好的豆漿還是黃豆,普遍大眾化都和黃豆豆漿,黑豆,綠豆也可以,幾種豆子打在一起,營養更豐富,也是不錯的選擇。

2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豆子都可以打成豆漿的,一般來說,我們都是使用黃豆,黑豆等來打成豆漿,而很少使用綠豆來打豆漿。

27樓:網友

黃豆、黑豆都可以製成豆漿。但紅小豆、綠豆屬澱粉類,打出來,會成糊狀。

28樓:洋子

所有豆子都可以打豆漿嗎?豆漿營養好喝製作方便 各類豆子都可以打豆漿 在日常生活中 黃豆蛋白質雌激素等人體所需營養含量最高且**低廉人們習慣用黃豆打漿。

29樓:市凱風

並非所有的豆子都可以打豆漿,應該是用黃豆打豆漿最好。

30樓:網友

當然只要是豆子不管是紅豆黃豆還是黑豆都可以打豆漿。

31樓:紅苕藥

嗯。是的。口感不同。最好是黃豆比較好。五色之中。黃入脾 偏於補脾胃。青豆應該偏於。清熱清肝火吧!

32樓:珍珠玫瑰香

最好的豆子還是用黃豆打豆漿比較好的,其次,用各種豆子一起打豆漿也很好,營養很豐富,也是不錯的選擇。

33樓:資料不詳

都可以。

放一起打豆漿很有營養的。

供參考。

豆子能直接打豆漿嗎?

豆漿機放多少豆子,打豆漿可以放多少豆子多少水

1 黃豆漿 用料 黃豆85克,水1.3公升容量可隨意增減 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歸經 入脾 胃 黃豆漿功效 補虛 清熱化痰 通淋 利大便 降血壓 增乳汁 動脈硬化。建議 加3 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 更濃。2 花生豆奶 用料 黃豆 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3公升 製作...

九陽豆漿機打不碎豆子,按下好豆漿鍵後打豆子的時間都不超過5秒,然後就開始加熱了豆子也是昨晚上泡的

這種情況屬於正常,耐心等待一下,九陽豆漿機是分多次打磨和加熱完成整個打磨熬煮過程的!全部過程需要20分鐘左右,聽到滴滴報警聲音就是豆漿打好了!再試一次 這是正常的 九陽豆漿機的製作流程是先加熱再打漿的 所以你只要不管它等加熱到了86 它自然會繼續打的。九陽豆漿機根據美國康奈爾大學研究表明,黃豆要在水...

蘇泊爾破壁機打豆漿豆子要先泡嗎

要取豆侵泡,我們是三個人喝的,每人大概二百毫升左右,所以侵泡的豆子是一盒,秤了一下大概是150克 清洗黃豆,沖洗幾遍沒有泡沫即可。一般是侵泡打豆漿的時候就開始侵泡下一次的分量,侵泡時間大概是二十四小時。中間會換幾次水,中午,晚飯和睡前換一次水,另外煮豆前再洗幾次比較好一點。煮豆我是用電磁爐煮的,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