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喝骨頭湯好嗎,寶寶可以天天喝骨頭湯嗎

2023-05-10 00:20:02 字數 2256 閱讀 7996

1樓:欣欣老師解惑

小孩子在生長發育期間,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要多一些,所以很多家長為了孩子發育的更好,長的更高,幾乎每天都會想方設法的給孩子進行補鈣,媽媽們都會選擇煲一些骨頭湯給寶寶補充鈣質。那麼,小孩喝骨頭湯能補鈣嗎?

喝骨頭湯進行補鈣其實是不科學的說法。雖然說骨頭是富含有不少的鈣質,但是,通過煲湯的方法是很難讓骨頭裡面的鈣質融化到湯裡。所以說通過喝骨頭湯補鈣是沒有太大的作用。

而且,小孩子的腸胃功能不是特別的完善,骨頭湯裡含有的脂肪也是比較多,所以,經常喝骨湯補鈣並不健康。

媽媽們想要給小孩子補鈣可以通過一些其他的方法,比如,可以帶寶寶多進行一些室外運動,多曬曬太陽也是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同時可以給小孩子多吃一些海產品,綠葉蔬菜,酸奶、乳酪和牛奶片等,也是可以很好的起到補鈣的作用。

雖然說小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需要補充大量的鈣,這樣子小孩子才可以走路走的快一些、個子長的高一些,媽媽們想要給小孩子多補點鈣總是沒錯的。但是補鈣需要用科學的方法,不要隨便聽信一些不科學的方法。

2樓:萬達國際公寓

做法:豬骨或牛骨都成。先把棒骨敲成最少兩節,洗淨瀝乾水分。

砂鍋中放水,冷水將骨頭下鍋,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薑片,八角,香葉,少許白糖和胡椒粉。改成小火慢慢熬製,至少4個小時以上。熬好後放入一點點鹽,就可以飲用了。

營養價值:骨頭湯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對小孩骨骼發育有好處。骨髓中含有豐富磷脂和不飽合脂肪酸,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湯中加入薑片和胡椒粉,有驅寒利濕的功效,尤其適宜冬天飲用。老少皆宜。%d%a

寶寶可以天天喝骨頭湯嗎

3樓:30秒不

不可以天天。

你好適當的喝骨頭湯用骨頭湯做飯,給寶寶吃是允許的,因為骨頭湯裡面的營養成分還是比較豐富的,但是脂肪含量相對來說要高一些,另外如果水分攝入過多,會影響食慾。所以,不要過量,不要經常喝。一歲的寶寶生長發育處於高峰期,營養,要均衡,膳食要搭配合理,要攝取一些高優質高蛋白。

4樓:湘湘老師吖

孩子處於「躥個兒」關鍵期,天天喝骨頭湯有用?這兩個良方才有效。

給孩子喝骨頭湯,對孩子有壞處嗎?

5樓:桃子本家

總的來說喝骨頭湯它對身體來說還是有好處的,所以說適當的給孩子喝一些,是沒有壞處的,除了喝骨頭湯以外,要給孩子進行一些鈣的補充。

6樓:吱吱吱吱心

對孩子是有壞處的,如果給孩子喝的骨頭湯特別多的話,孩子是很難吸收的,孩子會非常肥胖,也特別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的情況。

7樓:巨集盛

不會對孩子有任何的壞處,會讓孩子補充鈣片,補充維生素,也會讓孩子的個子長得特別的高,會讓孩子變得特別聰明。

一歲半的寶寶能喝骨頭湯嗎

¹çí·ìྭ³£ºèó°ïì𡺢éí¸ßâð£¿

孩子喝骨頭湯能補鈣嗎?

8樓:手機使用者

老錢兩歲的孫子被診斷患有「雞胸」,醫生告之該病主要與小兒缺乏維生素d有關,也就是俗稱的「缺鈣」。老錢聽人說多喝骨頭湯可以補鈣,於是經常給孫子熬豬骨湯喝。其實,民間流傳的「喝骨頭湯可補鈣」之說,是缺乏科學根據的。

佝僂病主要是缺乏維生素d和鈣質,除少數為先天性外,大多數為後天形成的,比如與營養失衡、日照不足等因素有關。

佝僂病在缺乏維生素d的同時,如補鈣又不充分,其病況往往可更糟。肉類像豬、牛、羊和魚肉中,維生素d均極少,也缺乏豐富的鈣質,僅靠這些食物(禽肉品及骨頭)是不能預防缺鈣的。

為防缺鈣,正確的方法是:補充維生素d+補鈣。因為,一般單純補鈣效果也並不好,補鈣同時補充維生素d,才有利於鈣質吸收。

維生素d**一靠曬太陽,二靠口服濃縮魚肝油,如果缺鈣明顯還需定量肌注維生素d3。鈣的**主要靠攝入富含鈣的食品,如牛奶、豆製品、蛋黃、蝦皮、小白菜、芹菜、芝麻醬等,尤其蝦皮含鈣量很高,可切碎煎蛋吃。由於小兒吃不了太多的東西,所以還應加服一定量的鈣劑。

9樓:亦舒堂

骨頭湯不管熬多久,我們補進去的都只是脂肪,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即便溶解了,也很難被吸收。

10樓:言智理

不能,骨頭湯只有很少的鈣,而且脂肪比較多,不能滿足身體的需求,各種乾果、豆,芝麻醬對小孩補鈣是很好的佳品。

11樓:中醫魯健

喝骨頭湯能補鈣嗎?骨頭湯補鈣沒有那麼好的效果,骨頭湯營養價值沒有那麼高,骨頭他不是越白越有營養。

喝骨頭湯能補鈣嗎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嗎?

骨頭湯不管熬多久,我們補進去的都只是脂肪,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即便溶解了,也很難被吸收。喝骨頭湯補鈣的效果不明顯的,還是要補充鈣劑才行。喝骨頭湯能補鈣嗎?骨頭湯補鈣沒有那麼好的效果,骨頭湯營養價值沒有那麼高,骨頭他不是越白越有營養。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

喝骨頭湯究竟能不能補鈣?喝骨頭湯到底能不能補鈣?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但效果非常的差,基本上等於沒有。因為骨頭湯的鈣本身就微乎其微,也缺少具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滿足不了大家每天對鈣的需求。不能。雖然骨頭湯中有一部分鈣質,但是含量並不大,並不能夠對於身體補鈣起到太大的效果。可以補鈣,但補鈣的效果很少,想要補鈣要多運動,多曬太陽多吃鈣片,多吃蔬菜和水...

喝骨頭湯對骨頭癒合有幫助嗎

骨傷早期 中期不能喝骨頭湯,不能吃牛肉,不能喝碳酸飲料.滿意請採納 一般人都認為骨折後應多吃肉骨頭,可以使骨折及早癒合。這是乙個錯誤的認識。現代醫學證明,骨折病人多吃肉骨頭,不但不能促進早期癒合,而且還會使骨折癒合推遲。醫學研究對200例骨折病人對比 中,將同類骨折病人分成兩組,一組在飲食上以肉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