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骨頭湯能補鈣嗎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嗎?

2023-03-10 11:50:01 字數 4788 閱讀 2808

1樓:亦舒堂

骨頭湯不管熬多久,我們補進去的都只是脂肪,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即便溶解了,也很難被吸收。

2樓:蠶她爸

喝骨頭湯補鈣的效果不明顯的,還是要補充鈣劑才行。

3樓:溫老師解惑

喝骨頭湯能補鈣嗎?骨頭湯補鈣沒有那麼好的效果,骨頭湯營養價值沒有那麼高,骨頭他不是越白越有營養。

4樓:睿爸育兒記

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5樓:營養科周學輝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鈣嗎?真相是這樣的!

6樓:微健康科普

天天喝骨頭湯補鈣嗎。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喝骨頭湯能補鈣,但是需要注意鈣質的含量是比較低的,喝骨頭湯補鈣的效果是很微小的,幾乎滿足不了,每天對鈣的需求,新鮮豬骨500克,+1500毫公升水500毫公升水煮沸,兩小時游離出來,醋,含量,有絲,毫克每千克,加醋,為,13,毫克每千克,維生素d是幫助人體鈣的吸收,女性每日攝入1200毫克鈣,和,800,優,維生素d,男性每日攝入1000毫克,600,維生素d,因此,喝骨頭湯能補鈣,幾乎是微乎其微,並且。動物的,骨粉,海帶等,建議,從多種食物中攝取,同時,除了吃含鈣量高的食物,還需要補充維生素d,可以適當的曬太陽,只有維生素d的,公升高,才能保證鈣的吸收,如,食物中攝取的鈣,不足以滿足日常需求時可借助鈣劑的輔助**,吃的,週期,有時候往往需要很長,請在正規醫院醫生指導下使用。

8樓:網友

骨頭當中有一定的鈣質,但骨頭中的鈣不容易溶解在湯中,且經過熬製的骨頭湯其中鈣的含量較低,達不到補鈣的需求。

正常人每天需要鈣的含量大約是800mg,骨頭湯中鈣的濃度大概在2mg/100ml以下,即使多放骨頭,將熬製時間延長,其含鈣濃度一般也不會超過4mg/100ml,因此喝骨頭湯補鈣的效果其實並不明顯。建議需要補鈣的人群如果想要通過喝骨頭湯的方式進行,可在熬製的過程中,加入一些黃豆、海鮮等富含鈣質的食物一起食用,增加補鈣的效力。

日常生活中,我們還可以通過適當食用奶製品、雞蛋、魚類、芝麻,以及含鈣的蔬菜,如菜花、西藍花、甘藍等來進行補鈣。其中牛奶中鈣的濃度在100mg/100ml,是骨頭湯的數十倍,可以較好的補充人體鈣質。在補鈣的同時,還需要適當的多做戶外運動、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從而有利於鈣的吸收。

若缺鈣嚴重,必要時也可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補鈣劑,例如葡萄糖酸鈣、碳酸鈣等**。

9樓:大帥鍋

喝骨頭湯不能補鈣。

骨頭湯的補鈣效果其實並不好,這是乙個飲食的誤區。骨頭中含有大量的鈣,但骨頭湯中能溶解出的游離鈣其實是微乎其微的,如果不能游離出來,是不能被人體所吸收的,就算喝完整整一鍋骨頭湯,也達不到補鈣的效果。

補鈣應選擇多喝牛奶,多食綠色蔬菜、豆腐、蝦、魚類等食品,同時要注意飲食平衡,多鍛鍊,多曬太陽,才能有較好的補鈣效果。

骨頭湯中其實還含有較多的脂肪,常喝骨頭湯還會引起高脂血症,骨頭湯比較油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腹瀉,有時反而影響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

骨湯好喝,但脂肪高,而且湯內鈉鹽和嘌呤都比較高,這樣的湯喝多了,不僅不會補身體,還會增加痛風、肥胖和高血壓的風險,所以並不推薦喝太多。

熬骨頭湯不宜時間過長。燉湯之前,先將洗淨的骨頭砸開,然後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並慢慢加溫,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骨頭湯稍微可以補一點點鈣,其實裡面的蓋子不多的,主要還是要吃裡面的骨髓比較好,如果是吃那種扇子骨的話,就是把它煮的爛爛的,直接把這個骨頭嚼下去,那就更好了,其實精肉裡面涵蓋也是不少的。

11樓:網友

骨頭湯中鈣的含量是比較低的,而且其中含有較多的脂肪和嘌呤,因此喝骨頭湯並不是補鈣的最佳方式。對於缺鈣的人來說,可以吃一些鈣含量高的食物,例如奶製品和蝦皮等。這些食物不僅能有效的幫助人體補充鈣,還非常容易消化和吸收,不會給腸胃帶來負擔。

一般調整飲食結構一段時間後,就能使身體內的鈣含量恢復至正常水平。缺鈣的患者可以隔段時間後去醫院複查,以便於了解補鈣的效果。還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能促進鈣的吸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人認為喝骨頭湯就可以達到良好的補鈣效果,其實這是乙個誤區。單純飲用骨頭湯補鈣的效果並不明顯,因為在煲湯的過程中,骨頭中的鈣質很難溶解在湯中,湯水中也只有少量的鈣質,發揮不了良好的補鈣效果,反而容易攝入過多的油脂引發肥胖。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裡還是很有營養的,如果熬骨頭裡面有一些骨髓鈣質比較多,喝湯能夠補鈣。為了補鈣,平時也可以多吃肉,多吃點雞蛋,這樣有助於鈣質吸收,能夠個子長高。

14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喝骨頭湯不能補鈣的,骨頭湯裡除了有脂肪外,含有的鈣是非常少的。補鈣最好的食品就是蝦皮。

15樓:能浩

這種說法是不對的。

為什麼大多數的老百姓會有「多喝骨頭湯就能補鈣」的說法呢?因為骨湯顏色濃白,味道醇美,大家誤認為骨頭中的鈣可以被熬煮出來。其實熬好的骨湯像牛奶一樣純白,是因為湯中含有很多脂肪,經過長時間熬煮,肉與骨分離,其中肉裡的脂肪被溶解到湯中,而這些分散開來的細微脂肪液滴被蛋白質所包裹,顏色就如牛奶般純白。

白色越濃就意味著湯中含有越多的脂肪,脂肪越多,就越能帶來醇香味美的口感。

16樓:網友

傳統的想法是說以形補形,吃啥補啥,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吃骨頭湯能補鈣,煲湯時加點醋可以將骨頭裡的鈣多提出來。

17樓:網友

喝骨頭湯應該是可以補鈣的,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是可以補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個按科技來說 ·其實不會有多少補鈣的哦·· 而且還有很多脂肪·· 其實我們現在的生活水平高了·· 基本不會有缺鈣的問題出現的·· 只要平時飲食健康注意一下就可以的了。

20樓:帥氣的小宇宙

喝骨頭湯不補鈣但是作用很低,這是因為骨頭湯裡的鈣含量微乎其微,也缺少具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滿足不了大家每天需要800毫克鈣的需求。有人測算過,一公斤的肉骨頭煮兩個小時,湯裡面含鈣量才20毫克,而100克牛奶中就含有104毫克鈣,每100克乳酪中就含有799毫克鈣,這比喝骨頭湯有效和方便得多。

在飲食上,除了上述所提到的牛奶,還有酸奶和乳酪都是補鈣的佳品。大豆及其製品、芝麻醬、堅果、魚蝦貝類等海鮮也是補鈣食品中很好的選擇。此外,大多深綠色蔬菜的鈣含量都很高,如菠菜、小油菜、芥蘭等,而且這些蔬菜中含有的維生素、鎂、鉀等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

所以說,增加適量的蔬菜攝入是有助於人體骨骼保持健康的。

21樓:趙鵬

喝骨頭湯雖然能夠補鈣,但補鈣效果一般,特別是由於其的脂肪含量較高,並不適合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長期服用。

22樓:周學輝營養師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鈣嗎?真相是這樣的!

23樓:睿爸育兒記

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記得做骨頭湯的時候放一些白醋,是骨頭上的鈣質更容易溶解,增強吸收。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嗎?

25樓:在龍王山拍合影的北落基山狼

可以補鈣。

吃啥補啥,骨頭裡含鈣比較多,喝骨頭湯,有利於身體對鈣的吸收。

26樓:睿爸育兒記

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27樓:營養科周學輝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鈣嗎?真相是這樣的!

28樓:營養科周學輝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鈣嗎?真相是這樣的!

29樓:睿爸育兒記

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喝骨頭湯能補鈣麼?

30樓:延樹花揭培

骨頭湯裡含有一定量的營養物質,如蛋白質和脂肪等,是對人體健康是有益的。但單純靠喝骨頭湯是達不到補鈣的目的,補鈣的目的是進入體內的鈣能夠充分被吸收。骨頭湯裡的鈣含量微乎其微,更缺少具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

一碗豬骨湯中所含鈣量僅有毫克,正常人每日所需量為800毫克,而缺鈣、骨質疏鬆、骨折病人及更年期婦女每日所需1000毫克以上,如果僅靠喝骨頭湯來補鈣的話,至少每天要喝400碗骨頭湯,顯然這是不可能的。

一般的骨頭即使經過長時間烹煮,溶出的鈣質仍非常有限,在蒸煮中加一些醋,雖然可以增加骨鈣的溶出,但往往同時會把原先沉積在骨頭中的鉛也一起溶解出來,所以在利用骨頭湯補鈣時一定要注意鉛的攝入。

31樓:睿爸育兒記

骨頭湯能補鈣嗎?#星知計畫#

32樓:營養科周學輝

缺鈣了很多人喝骨頭湯,它真的能補鈣嗎?真相是這樣的!

33樓:終寄竹欒詩

當然能,燉骨頭湯時加少許的醋,不僅促進骨頭的鈣融於湯裡,也可以祛血腥味。

兒童喝骨頭湯好嗎,寶寶可以天天喝骨頭湯嗎

小孩子在生長發育期間,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要多一些,所以很多家長為了孩子發育的更好,長的更高,幾乎每天都會想方設法的給孩子進行補鈣,媽媽們都會選擇煲一些骨頭湯給寶寶補充鈣質。那麼,小孩喝骨頭湯能補鈣嗎?喝骨頭湯進行補鈣其實是不科學的說法。雖然說骨頭是富含有不少的鈣質,但是,通過煲湯的方法是很難讓骨頭...

喝骨頭湯究竟能不能補鈣?喝骨頭湯到底能不能補鈣?

喝骨頭湯可以補鈣,但效果非常的差,基本上等於沒有。因為骨頭湯的鈣本身就微乎其微,也缺少具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滿足不了大家每天對鈣的需求。不能。雖然骨頭湯中有一部分鈣質,但是含量並不大,並不能夠對於身體補鈣起到太大的效果。可以補鈣,但補鈣的效果很少,想要補鈣要多運動,多曬太陽多吃鈣片,多吃蔬菜和水...

喝骨頭湯能補鈣嗎?有什麼依據呢?

喝骨頭湯不能補鈣。骨頭裡面確實含有很多的鈣,但是骨頭裡面的鈣很難溶解到湯裡面,即使你煲一整天都溶解不了多少,據測試骨頭湯中每100毫公升含有2毫克的鈣,喝一斤的湯也才十毫克,而人體每天要從食物當中攝取800 1000毫克的鈣,才能滿足身體的基本需要,所以骨頭湯中的鈣根本就起不了什麼作用。除非你連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