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原來挺好吃的,是不是不能多吃呀 最多人吃幾個

2022-01-15 18:42:39 字數 1318 閱讀 63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多吃,皮蛋(松花蛋),製作時需要用一定量的鉛,多吃會引起鉛中毒。鉛中毒會導致失眠、貧血、好動、智力減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多吃,最好還是不要吃.對身體不好!

吃松花蛋一次最多不能超過幾個?

3樓:鬢髮白了

松花蛋一天吃兩個是最科學的。

皮蛋又稱松花蛋、變蛋等,為中國漢族人發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種中國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風味,能促進食慾。據《醫林纂要》說它能「瀉肺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坊間常用來**咽喉痛,咽療,聲音嘶啞,便秘。

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

」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大眾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兒、脾陽不足、寒濕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腎疾病患者少食。

注意事項: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松花蛋裡面還含有鉛,兒童最好少吃。不宜長時間存放在冰箱裡。

4樓:匿名使用者

10個把 那要看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鉛中毒,最好不吃

皮蛋一天最多能吃多少

6樓:

只能兩個,但是如果你另外加一碗水煮過,一天能吃6個

7樓:手機使用者

最多1個、最好別吃、我的家人上次都中毒了、一天吃了兩個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蛋是一種傳統的蛋加工產品,它的味道松花蛋,不僅能促進食慾,食用功效也是一級棒的,受到很多消費者喜歡。但是最遺憾的就是松花蛋裡面含鉛量高,多吃會中毒,所以要控制進食的數量。最多一天最多就吃兩個,適量適度才能確保吃得健康又安全。

另外平時愛吃皮蛋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能貪吃松花蛋,吃過頭了只會適得其反。另外需要注意多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吸附皮蛋中的重金屬,以便很好排除體外。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含鉛高,皮蛋的鹼性很強,吃多了會吃壞胃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糟糕 我沒天都在吃 還吃的不少哦 會死人不

11樓:小紅愛看書

2個。而且別老吃.含鉛很多的

12樓:呦鱟

有錢也別拿自己當小白鼠!!!

松花蛋的做法

你好!醃製松花蛋很簡單,掌握好方法就可以輕鬆做,10天就能吃q彈皮蛋。食材 新鮮鴨蛋20個,茶葉1小把,開水150毫公升,皮蛋粉150克。製作過程 1 用手抓一把茶葉將其放入在茶壺中,加入150毫公升的開水,待將茶葉泡開後過濾一下,取濃茶水用,皮蛋粉倒入在乙個容器中 2 用過濾好並且晾涼的茶葉水分次...

松花蛋的製作方法,松花蛋怎麼製作方法

松花蛋的製作方法如下 禽蛋10千克,水10千克,燒鹼500 600克,紅茶末200克,食鹽400克。首先我們將紅茶末用3千克的水加熱,熬制稱深褐色的茶汁,將茶葉濾除以備用。接著將燒鹼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缸中,加入7千克的水進行攪拌並使其完全的溶解,接著再倒入茶汁 鹽再一次的攪拌均勻,這些工作做好之後再將...

松花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松花蛋的危害有哪些?

好處 松花蛋可以增加蛋白質。壞處 松花蛋含鉛對人體有害。松花蛋的危害有哪些?輕音引起鉛中毒。在傳統工藝製作中,松花蛋含鉛量較高,在其製作過程中會用到氧化鉛,這種物質能起到密封效果,讓松花蛋表面的小孔堵住,從而阻止強鹼進一步與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隨著松花蛋製作工藝的進步,正規廠家已經開始使用 無鉛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