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穿一天就發黃,是怎麼回事?怎麼才能洗乾淨?

2023-05-09 22:00:04 字數 2839 閱讀 761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襪子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襪子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襪子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襪子: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襪子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襪子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襪子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襪子: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襪子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襪子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襪子和鞋的問題 用飄白洗衣粉啊。

襪子變黃怎麼洗乾淨這9個方法教給你

襪子洗完發黃是咋回事 襪子發黃清洗方法

為啥白襪子洗完發黃

襪子發黃了怎麼洗乾淨啊

襪子穿的時間長了會變黃,怎麼洗才能洗白

3樓:緣於你我

首先白色襪子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4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粉加肥皂法:先用洗衣粉加水把襪子浸泡30分鐘,用手搓幾下,然後沖洗兩遍,打上肥皂放置10分鐘左右,再用力搓一會兒,用水沖洗乾淨。

淘公尺水法:淘公尺水是天然去汙劑,將穿髒的白襪子放在淘公尺水裡浸泡30分鐘後再清洗。

2. 84消毒液法:把襪子放入稀釋後的84消毒液裡稍微泡泡,然後再洗,能使發黃的襪子變白。

3.檸檬汁法:洗白襪子時,在水裡加點兒檸檬汁,可使襪子更潔白。

4.小蘇打法:把發黃的白襪子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加入幾勺小蘇打,浸泡一夜,第二天早上再清洗,襪子就會重現白色。

白襪子發黃怎麼洗?

5樓:夾腦計畫

用了這三招,襪子輕鬆洗白白!像新的一樣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白襪子是純棉制地的話,洗淨後在滴有一滴藍墨水的盆中泡5-10分鐘。

如果白襪子不是純棉的,就選擇用漂白粉漂洗,但漂白粉用量要適當,太多會燒壞襪子。

7樓:網友

洗完後用藍月亮漂白液泡一會就好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8樓:清love蘅

用漂白粉漂幾十分鐘啊。如果襪子便宜就直接扔掉。省得浪費漂白粉。

襪子發黃該如何清洗?

9樓:娛樂解說課

1、先把襪子放清水裡揉幾下,不用放任何洗滌劑;然後擰乾,將牙膏塗在最髒最難洗乾淨的部位,要塗勻一點哦;然後靜置至少5分鐘,接下來你就可以用肥皂輕而易舉的把上邊的汙垢洗掉了。

2、襪子若發黃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鐘後再進行洗滌。對於衣服上的奶漬,可用洗衣粉進行汙漬預處理,然後再進行正常洗滌。

3、淘公尺水:淘公尺水是廚房內的天然清潔劑和去汙劑,將穿髒的襪子放在淘公尺水重浸泡20分鐘後在清洗,就會很容易清潔乾淨。

4、洗衣粉+肥皂:襪子變黃以後,先用洗衣粉浸泡上10分鐘左右,再用手搓幾下,然後沖洗2遍,再打上肥皂浸泡5分鐘左右(不放在水裡,直接打上肥皂就行),然後再用力搓一會,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5、漂白粉:在洗衣粉溶液裡加上漂白粉,然後將襪子侵泡上二三十分鐘再清洗。

6、小蘇打:用稀釋的小蘇打水清洗襪子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0樓:夾腦計畫

用了這三招,襪子輕鬆洗白白!像新的一樣哦。

11樓:麼麼的天空

用84消毒液稀釋後浸泡,視發黃程度確定浸泡時間。

12樓:知道

襪子發黃怎麼洗白?

孩子頭髮發黃是怎麼回事,帶魚發黃是怎麼回事

遺傳問題 有的人天生頭髮多,有的人天生頭髮少,孩子的頭髮也跟遺傳有很大的關係。新生兒的頭髮都不多,但是隨著孩子逐漸長大,頭髮會慢慢變化,變得又黑又粗。頭髮的遺傳傾向往往比較明顯,通常表現在數量 曲直 色澤上。如果爸爸媽媽頭髮多而密,孩子可能也會如此。相反,如果父母的頭髮本身就稀疏,寶寶自然也不會多。...

玉公尺葉發黃是怎麼回事,玉公尺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玉公尺缺鋅,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簇生狀,有些尚伴有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公尺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可以...

夢見男朋友穿的襪子破了是怎麼回事啊求

這代表男朋友要劈腿,且你在日常生活中很注重對物慾的追求,男友其實也只是你的乙個看似可有可無的乙個人。哈哈 只能說你平時很在意他 別多想 腳是你自己,有破洞卡腳這說明你身體有潛藏的不適。多多注意,恭祝身體健康!夢見男朋友穿著襪子睡覺是什麼意思 女人夢見穿襪子,能得到丈夫或戀人的愛。吉祥色彩是紅色,開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