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髮黃是怎麼回事啊

2022-09-11 10:05:02 字數 1113 閱讀 8679

1樓:碩忍

是舌苔比較厚而且發黃應該是消化不良 不過中醫看舌苔分好多種情況,你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咯中醫書上說: 常言道:每天照一照,有病早知道。

一個健康的人,面對鏡子看自己的舌頭,應當是舌體柔潤,舌質淡紅,舌面上鋪有薄而均勻的顆粒、乾溼適中的白苔,此謂“舌淡紅,苔薄白”。但是,患病後,舌質與舌苔就會發生變化。因此,經常觀察舌象,可以瞭解健康狀況,及時進行自我保健與調理。

中醫將舌體分為三部分:舌尖反應心、肺的變化,舌中與舌兩邊反映肝、脾的情況,舌根提示腎的病變。不過,郭淑雲教授說,中醫講的心肝腎功能與西醫不同,不必硬套。

舌苔黃、舌質紅多是有熱,舌苔發黃,舌質紅(即舌頭紅)的人出現口苦咽乾,屬於有熱上火。 心經有熱舌苔發黃、舌質紅同時伴有心急煩躁、失眠多夢,多是心經有熱,病人此時可用些清心火的藥。如竹葉、蓮子心泡水,當茶每日頻飲。

睡眠不好可用百合、蓮子心、棗仁煮粥喝;口舌生瘡可用野菊花60克,濃煎後,每日多次含服。郭淑雲說,有位老幹部口舌生瘡多年,用了很多方法**無效,就用這個小驗方,一個月即痊癒。 膀胱溼熱舌質偏紅,舌苔黃膩,病人伴有小便排不淨感覺,或尿時感到小便發熱,有痛感,多是膀胱溼熱,即西醫講的泌尿系感染,可用白茅根、瞿麥、扁蓄等,水煎後當茶喝。

肝經有火舌邊紅,苔黃偏幹,眼睛紅赤腫痛,或經常長麥粒腫,為肝經有火,可用酒炮製過的大黃泡水喝。郭淑雲認為,大黃性寒 ,有降洩作用,用酒炮製後,可將大黃藥力引到頭目,洩上焦之火。 肺經有熱舌質稍紅,苔薄黃為肺經有熱,常見於感冒初期,或咽炎患者。

伴有大便乾結者可用冬凌草、大黃稍加煎煮,每日當茶飲。 咽乾腫痛者可用胖大海、麥冬、菊花泡茶,症狀嚴重者加二花、山豆根、牛蒡子,大便祕結加大黃。郭淑雲教授說,中醫有個理論叫“肺與大腸相表裡”,病毒**冒初期,通過洩大腸宿便熱毒,以消除肺經之火的方法,往往可以收到不錯的療效。

記得采納啊

2樓:麼天曼

感冒了,扁桃體發炎,身體時常起雞皮 身體表面像是一張複雜而有待解析的地圖,小心勘察這張地圖,會發現許多與健康有關的奧祕。下面提供的就是一些簡單易行的通過“望”來**疾病的方法。 6:

舌頭 ·舌頭髮黃:胃炎,藥物***。 ·舌頭髮黑:

細菌感染。 ·舌頭髮白:胃不好,如果伸出舌頭髮顫,說明神經有問題。

·舌頭**有白斑或黃斑:是體內毒素過多的表現。

孩子頭髮發黃是怎麼回事,帶魚發黃是怎麼回事

遺傳問題 有的人天生頭髮多,有的人天生頭髮少,孩子的頭髮也跟遺傳有很大的關係。新生兒的頭髮都不多,但是隨著孩子逐漸長大,頭髮會慢慢變化,變得又黑又粗。頭髮的遺傳傾向往往比較明顯,通常表現在數量 曲直 色澤上。如果爸爸媽媽頭髮多而密,孩子可能也會如此。相反,如果父母的頭髮本身就稀疏,寶寶自然也不會多。...

狗狗舌頭發白抽搐怎麼回事急急急,狗狗舌頭發白是怎麼回事?

這是心臟病症狀,我家狗狗也是,狗狗的心臟病大都沒被及時發現。吃瑞士進口的心臟病藥f5,問清用量。也可以吃麝香保心丸。犬瘟熱!趕緊去醫院吧。狗狗舌頭發白是怎麼回事?狗狗是永遠陪伴人左右的忠心好朋友,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的身體 回健康,出現問題,及時的加以答處理,那麼,狗狗舌頭發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薩...

舌頭掉皮怎麼回事,舌頭蛻皮是怎麼回事

舌上原bai本有苔,若區域性du 或全部消失者,稱為zhi剝落苔。如果dao苔全部脫落,表明胃陰枯回竭,大傷胃 答氣。若舌苔剝落不全,剝落處光滑無苔,稱為花剝苔,表明胃的氣陰兩傷。如果舌苔剝落處不光滑,有類似新生顆粒,稱為類剝苔,表明病人血氣不連續。若舌苔大部分脫落,僅留下一小塊,稱之雞心舌,則為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