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頭髮發黃是怎麼回事,帶魚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1-07-14 15:13:12 字數 4479 閱讀 5663

1樓:姑蘇墨翎

遺傳問題

有的人天生頭髮多,有的人天生頭髮少,孩子的頭髮也跟遺傳有很大的關係。新生兒的頭髮都不多,但是隨著孩子逐漸長大,頭髮會慢慢變化,變得又黑又粗。頭髮的遺傳傾向往往比較明顯,通常表現在數量、曲直、色澤上。

如果爸爸媽媽頭髮多而密,孩子可能也會如此。相反,如果父母的頭髮本身就稀疏,寶寶自然也不會多。

營養缺乏

寶寶頭髮的生長,與營養也有很大的關係。想要寶寶頭髮長得好,就要保證蛋白質,維生素,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充足攝入。但有的孩子會挑食、偏食,在飲食上非常單一,這就難以保證營養全面,不僅僅是頭髮受到影響,智力發育也受到干擾。

疾病影響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寶寶頭髮稀少與疾病也有關係。有的孩子剛出生時頭髮濃密,但是經過幾個月後,他的枕部頭髮愈發減少,形成“枕禿”。而且,這類寶寶還有煩躁不安、汗多、易哭鬧等不適,這種症狀是缺乏維生素d的表現,還有可能是佝僂病。

除此之外,缺乏如鐵、鋅等微量元素也會導致頭髮稀少。如果寶寶1歲左右頭髮仍然不多,建議去醫院就診檢查。

隨意清潔

寶寶的頭髮同樣需要認真清潔,但有的家長卻因為害怕把孩子的頭髮洗掉,而選擇隨意了事。實際上,長期不洗頭髮,會使得孩子受到油脂和汗液的刺激,造成感染,影響新頭髮的生長。除此之外,用生薑擦頭皮,或者多次剃頭等偏方來刺激頭髮生長,都不適宜幼兒,一方面刺激性大容易造成**感染,另一方面也會干擾孩子的頭髮生長。

2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頭髮發黃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來看下吧!

遺傳頭髮的深淺與遺傳因素有密切的關係。很多寶寶小時候的頭髮顏色與爸爸媽媽小時候頭髮的顏色是一樣的,隨著年齡的長大,顏色會逐漸變黑。

營養寶寶頭髮的顏色與他攝取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有關,比如缺鐵、缺鋅的寶寶,頭髮就容易發黃,無光澤,稀疏;蛋白質缺乏的寶寶,同樣髮質比較差。

寶寶早期發育得非常迅速,他所攝取的營養,往往不能滿足快速生長所需,尤其是長得高胖的寶寶。我們需要關注寶寶所攝取的營養成分,保證寶寶生長所需,隨著寶寶營養需求的滿足,他的頭髮會逐漸變黑變亮。寶寶長大後,頭髮從稀少、色黃慢慢變成應有的黑色、濃密,是常見的事情。

疾病如果因疾病引起的頭髮發黃,就會有疾病的主要症狀,一般很容易鑑別。如果寶寶很健康,只有頭髮黃,不必為此去醫院檢查。

吃什麼食物對頭髮好?

1、杏仁

杏仁杏仁堅固秀髮。研究發現,掉髮的人更易缺乏維生素b6、維生素e、鐵和鋅。另外,高脂肪飲食會造成體內激素增加,導致脫髮。

而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可以降低膽固醇,是**掉髮的超級食品。

2、黑芝麻

頭髮乾燥、容易被扯斷、分叉、發白等情況,都可以通過食用黑芝麻來改善。黑芝麻中含有大量油酸、葉酸、蛋白質、棕櫚酸、維生素e以及鈣質等眾多護髮所需的營養成分,滋養頭髮之餘,也能預防**乾燥問題,起到滋潤肌膚的功效。

3、奇異果

奇異果可謂水果的營養之王,富含胡蘿蔔素、維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領,即抗輻射、氧化和自由基,還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幫助秀髮維持水分,防止頭髮乾燥,可全面改善頭髮狀態。

4、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而從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鎮定神經,消除焦慮和心理壓力,並具有較強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運用到護髮中,則可以起到清涼提神,去除頭屑的作用。

如何預防?

一、勤洗頭

只有經常為寶寶洗頭,保持頭皮清潔衛生,使頭皮得到刺激,才能促進頭髮生長。洗頭時,應該選用嬰兒專用洗髮液,洗時輕輕按摩頭髮,以防止頭髮糾結在一起,然後用清潔的溫水沖洗乾淨。在洗頭時掉頭髮是正常的,是頭髮的衰落自動掉落,如果是比較冷的天氣,家裡溫度達不到,要去專門的洗澡處給寶寶洗洗澡、洗洗頭,以防寶寶感冒。

勤洗,也不能天天洗,目的是保持清潔衛生,天熱每週2-3次,天冷每週1-2次比較合適。

二、勤梳頭

為寶寶梳理頭髮時,應使用橡膠梳子,這種梳子有彈性,很柔軟,不會損傷寶寶的頭皮,按寶寶頭髮自然生長的方向梳理,不要強梳到一個方向。每天給寶寶梳梳頭,能促進寶寶頭部的血液迴圈,有利於寶寶頭髮的快速生長。

三、睡眠充足

通常,新生兒每天要保證20小時的睡眠時間;1?3個月時每天保證睡眠16?18個小時;4?

6個月時每天保證睡眠15?16個小時;7?9個月時每天保證睡眠14?

15個小時;10個月以上每天保證睡眠10?13個小時。

四、營養均衡

一定要按月齡給寶寶新增輔食,及時糾正偏食挑食的不良飲食習慣。飲食中要保證牛奶、喝豆漿、多喝小米粥等,瘦肉、魚、蛋、蝦、豆製品、水果和胡蘿蔔等各種食物的攝入與搭配,含碘豐富的紫菜、海帶也要經常給寶寶食用,能保證寶寶的頭髮營養供給充足。

3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頭髮發黃是什麼原因?#星知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不是孩子的病症,考慮和孩子缺少微量元素引起,一定要堅持補鈣和維生素ad,21金維他,

5樓:糧香無忌酒業

孩子髮質稀疏發黃無光澤和缺鋅有關係,日常補鋅可以給孩子吃點蛋白鋅像伊分子的育辛特,飲食上也要注意都給孩子吃含鋅量高的食物像,蛋黃,瘦肉,牛奶,黑芝麻,豆製品,動物肝臟,海鮮類的花噶,魷魚,牡蠣,生蠔等,還有注意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多鼓勵孩子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多晒晒太陽,每天的飲食均衡,不偏食和挑食,給孩子洗髮最好是用兒童專用的洗髮液,每週最少洗兩次頭髮,洗完之後可以適當的幫助寶寶輕輕按摩來促進迴圈,

帶魚發黃是怎麼回事?

6樓:愛

這是由於魚體表面脂肪(魚鱗)因大量接觸空氣而加速氧化的現象。

為了避免冷凍的帶魚發黃,要用保鮮袋密封,避免冷凍帶魚塊接觸倒空氣,並且要避免中途解凍,解凍了就要及時吃掉,不能二次冷凍。

處理髮黃的帶魚可以用絲瓜絡或者粗糙的洗碗布,將表面的黃色魚鱗擦去,聞一聞魚肉是否有臭味,並且捏一下帶魚肚子部位是否塌軟,沒有的話則可以進行烹飪食用,否則就丟棄。

帶魚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還含有磷、鐵、鈣、鋅、鎂以及維生素a、b1、b2等多種營養成分。且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7樓:豆村長de草

發黃的帶魚其實是已經變質了,吃了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選購帶魚時一定要注意帶魚是否發黃了,也不要吃發黃的帶魚。帶魚是一種含脂肪較高的魚,當保管不好,魚體表面的脂肪因大量接觸空氣而加速氧化,氧化的產物就使魚體表面產生了黃色。

帶魚為發黃因為新鮮的帶魚表面會有一層銀白色的銀鱗,這是帶魚獨有的一個特點,這層銀鱗是由特殊的脂肪形成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帶魚存放不當或者儲存的時間過長,這層銀鱗就會和空氣接觸發生氧化反應,導致發黃。我們可以利用這一點來判斷帶魚是否變質。

8樓:朕也很無聊

你買的魚都發黃了呀,那就是快要壞了。讓我給你講下帶魚變黃的原因:

新鮮的帶魚是銀灰色的,有光澤,但是有的帶魚附著一層黃色物質,這是帶魚表面的脂肪氧化的結果。帶魚含的脂肪較多,儲存不好,預提表面的脂肪因為大量接觸空氣而加速氧化,氧化的產物使魚體表面產生黃色。所以帶魚發黃是變質的開始,但輕微的脂肪氧化還沒有達到腐敗的程度,尚可食用。

購買帶魚時,儘量不要買魚體有黃色的,如果買了就要儘快吃了,否則魚會很快腐爛發臭。

這樣給你解釋你能明白嗎?

9樓:黑山水怪

不新鮮了,可以不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發黃證明是時間長了,被空氣氧化了

小孩子頭髮很細,發黃,是怎麼回事?

11樓:chance迷你小城

(1)頭髮的多少有個體差異。寶寶頭髮的多少與母親懷孕時的營養、疾病、妊娠反應、情緒等都沒有關係,所以母親千萬不要以為是自己的錯而埋怨自己。安全“十誡”助孩子遠離傷害 (2)出生時頭髮多少和今後頭髮的多少無關。

大量研究表明,這些頭髮稀少的小寶寶到滿一歲時,有的可能更早一些,頭髮便會逐漸長出,到2歲時頭髮已長得相當多。這時和其他孩子沒什麼兩樣了。 (3)千萬不要揠苗助長。

有些家長不給孩子洗髮,唯恐把少量僅有的頭髮洗掉。其實洗髮時脫落的都是衰老的頭髮,不洗也會掉;相反,長期不洗髮,油脂及汗液的剌激會使頭皮發癢,細菌繁殖,引起繼發感染,反而影響新的頭髮生長。個別家長還給嬰兒的頭皮上擦生薑,甚至塗“生髮精”、“生髮靈”等,此乃畫蛇添足之舉,因為新生兒頭髮稀少不屬於禿髮症。

在少數地區,有些人熱衷於給孩子剃滿月頭,以為剃了滿月頭,將來頭髮長得多、長得黑,不會“稀毛瘌痢”,或者把剃下的胎髮做成小發團掛在床前,可以“壓邪”;把剃下的胎髮做幾支胎毛筆,留作紀念等。其實這些做法非但無益,還十分危險,因為當鋒利的剃刀刮光毛髮時,不少毛孔會受到我們肉眼看不到的損傷,加上剃刀不乾淨或者頭皮部**不清潔,細菌由此趁機而入,輕的區域性有小膿瘡或者**化膿感染;嚴重時細菌進入血液會造成敗血症。而且事實證明,剃不剃滿月頭,與將來頭髮長的多少、頭髮的顏色,毫無關係。

總之,寶寶出生時頭髮的多少和將來無關,家長不必為此擔心,更不要為了做胎毛筆或“促進頭髮生長”而給孩子剃滿月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給孩子的頭髮做個元素檢查

舌頭髮黃是怎麼回事啊

是舌苔比較厚而且發黃應該是消化不良 不過中醫看舌苔分好多種情況,你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咯中醫書上說 常言道 每天照一照,有病早知道。一個健康的人,面對鏡子看自己的舌頭,應當是舌體柔潤,舌質淡紅,舌面上鋪有薄而均勻的顆粒 乾溼適中的白苔,此謂 舌淡紅,苔薄白 但是,患病後,舌質與舌苔就會發生變化。因此...

玉公尺葉發黃是怎麼回事,玉公尺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玉公尺缺鋅,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簇生狀,有些尚伴有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公尺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可以...

芸豆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芸豆葉片發黃,怎麼回事?

氣溫低造成的生理性缺素,尤其是土壤濕度大地溫低時,會影響植株對磷酸及鎂元回素的正 答常吸收,導致引發缺鎂症狀的發生。平時注意施用有機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壤保持中性防止土壤鹽漬化。用蕓薹素 硫酸鎂葉面肥或多元素葉面肥噴霧。5 7天一次,連用2 3次。芸豆葉片發黃,怎麼回事?這個芸豆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