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傳唱的霸王別姬中,項羽和虞姬之間真有愛情嗎?

2023-05-30 06:50:05 字數 1264 閱讀 5592

1樓:注意防滑

我覺得當然是有的,而且當時他們倆也非常清楚,虞姬是不可能存活一世的,落到敵人手裡,她的下場會更慘。

2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是有愛情的。因為在項羽生命最後,他仍然掛念著他的良駒和虞姬。所以我認為是有愛的。

3樓:陳老師說社會生活

這之間確實是有愛情的,而且項羽是非常喜歡虞姬的。

4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當然有,項羽最寵愛虞姬,走到**都帶著她。虞姬也最了解項羽,垓下之圍的時候先走一步,不願意拖累項羽,這種生死相許的感情自然就是愛情。

5樓:爾爾

那肯定有的啊,兩人在家世上很相符,其次也是青梅竹馬的一塊兒長大,虞姬可以把項羽放在第一位,能夠在項羽盛怒時婉言相勸,項羽也是十分的只鍾情於虞姬。最後在四面楚歌是虞姬竟然可以自刎,只為了不拖累項羽讓他無後顧之憂。真的是絕美的愛情故事啊。

6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項羽和虞姬之間擁有同生共死的愛情。無論項羽在哪,都一定能看到虞姬的身影。他們出入成雙成對。在項羽即將被劉邦滅亡後,虞姬也選擇追隨項羽而去。

7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項羽和虞姬他們兩個人肯定是有愛情的,不然他們也不會有這麼經典的作品能夠傳承下來。

8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他們之間是有愛情的,因為項羽在最後一刻都想保護虞姬的安全,最終卻得了這麼慘烈的下場。

楚霸王項羽和虞姬的愛情令人嚮往,項羽只有虞姬乙個女人嗎?

9樓:體育叮叮咚

沒錯,項羽一直以來都是獨寵虞姬一人,因此他從來沒有想過將這份愛再分給任何乙個女人。

10樓:無能為力大蒜

項羽確實是只有虞姬乙個女人,項羽和虞姬兩個人的愛情真的是非常的讓人羨慕。

11樓:劉心安兒

是的,因為虞姬特別漂亮,特別有才華,是西楚霸王最喜歡的女人,兩個人的感情打動了好多人。

虞姬與項羽是真愛嗎?

12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虞姬和項羽兩個人是真愛,項羽在烏江自刎是還說「虞姬虞姬奈若何」在他死之前他還牽掛著虞姬,可以看出來兩個人的感情真的很深了。

1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是真愛,也正因為二人互相愛著對方,所以才有了「霸王別姬」這個典故。

霸王別姬是怎麼回事?是虞姬自願死的,還是項羽要她死的

是劉邦的大軍兵臨城下,項羽四面楚歌,這個時候他並不想拋棄他最愛的女人 虞姬 想帶她一起走,可是虞姬怕自己連累項羽,就在敬完項羽最後一杯酒 的時候拔劍自刎了,項羽傷心的跑的烏江邊,烏江邊他遇見一人,對他說,霸王 何不逃過烏江,等待時機東山在起,可項羽死心眼,這時看到劉邦之前用蜂蜜在 烏江邊寫的 項羽必...

在《霸王別姬》中雙翹和翻蓮分別表達什麼情感

梅蘭芳在京劇 霸王別姬 中做了雙翹和翻蓮兩種手勢,表達了虞姬在聽到四面楚歌的時候,心情的焦慮 不安與驚懼。雙翹和翻蓮 在這個電影裡主要表達的情感就是愛情,是一種很深很厚的愛情。電影 霸王別姬 究竟是講什麼?我一點都看不懂!影片講述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師兄弟,段小樓演生,程蝶衣演旦,兩人一向配合天衣無縫...

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千古傳唱,說說你從故事中受到了什麼啟發

敢想就敢為,乙個代父從軍的女孩子上戰場最終成為獨當一面的女將軍,說明勇氣就是最重要的,不管勇氣的 是為了父親還是其他的什麼,她活下來了,而且活得更精彩,千古留名 古代征戰沙場的殘酷 中國古代的孝道 中國女子的巾幗不讓鬚眉 花木蘭為什麼能代父從軍 名揚千古 巾幗不讓鬚眉之舉 讚揚了中國女性特有的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