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樣是做全飛秒,術後第一天視力不一樣呢?

2023-05-09 20:05:05 字數 5357 閱讀 7844

1樓:茗視光眼科

每個人的角膜組織對雷射手術的反應是不一樣的,有輕有重。第一天的視力和驗光結果不能反映遠期的結果,一般全飛秒近視手術是隨著時間越來越好的狀態。只要手術設計和過程沒問題,99%的患者一週後就應該很不錯了。

當然也有少數患者術後乙個月甚至三個月才能達到最佳狀態。在恢復期,患者的心理健康狀態至關重要。

2樓:老湯小童鞋

這就要看手術方式了。表層切削一般要一週左右,半飛全飛一兩天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術後兩周內會有個遠視過程,遠近都不是很清楚,4一6周視力可以達到最佳狀態,3個月左右有乙個回退過程,半年以後趨於穩定。

有些患者很關注術後用眼要求,其實術後沒有嚴格限制。但有一點馬虎不得,術後乙個月不能游泳,即水不能進眼,洗澡時一定閉上眼睛,防止水進入眼內。

另外後期一定要注意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藍莓葉黃素酯,補充眼睛的營養,緩解眼睛的疲勞,從根本上控制眼睛的視力穩定。

3樓:大河想吸引

一般情況下,手術後6個小時就可以正常用眼,大多數患者一般可在術後的第一天就開始正常生活用眼了,不會耽誤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術前雙眼度數的高低,也決定了術後恢復期的快慢。那麼如果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患者,近視眼手術的恢復時間一定比中低度近視患者的時間要長。

每個人的體質、恢復速度、傷口癒合的程度都不一樣,這就是體質差異,而這種差異在近視雷射手術當中也是同樣的,所以就需要患者做到遵醫囑用藥,按時複查,及時溝通,這樣才能保證手術有乙個良好的效果。

全飛秒近視手術後多久視力穩定

4樓:採8哥

近視手術的時間,根據手術方式不同,時間不同。第一種,準分子雷射手術,這是最早用於**近視的一種手術方法,由於手術的創傷相對大一點,所以恢復的時間也比較長,大約在術後3-4週才可以恢復穩定,角膜完全癒合的話需要3個月左右的時間。第二種,飛秒雷射手術,這是目前應用最多的一種手術方法,因為手術的創傷更小,手術的精準度更高,所以術後恢復會更快,一般術後4-6小時視力可以恢復到1.

0的狀態,術後兩周左右可以恢復穩定,完全不影響正常生活。第三種,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這種手術恢復的時間一般需要乙個月左右。

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飛秒雷射手術恢復時間總的來說都比較短,在術後第2天覆查後就能正常生活用眼。儘管飛秒雷射手術恢復時間很快,但要完全恢復達到穩定期則需要3個月。在這期間需要注意用眼,謹遵醫囑,定期複診,才能恢復最完美視力水平。

6樓:茗視光眼科

術後第二天基本可以達到術前最佳矯正視力,完全恢復和穩定需要一到三個月時間。

恢復期一到三個月,期間視力會有一定小幅度波動,但是對正常工作、學習、生活沒有影響。

7樓:保定愛爾眼科

全飛秒手術效果都是比較好的,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避免眼睛部位不適的症狀,所以應該及時進行調理,全飛秒手術之後,應該多注意休息和情緒方面調理,平時應該有乙個好的生活規律和自我保健意識,應該定期進行身體檢查,可有效避免出現了嚴重的感染發炎的現象,避免出現疾病**的現象,全飛秒手術恢復時間大概是三個月左右。

8樓:陰沉沉縷創

近視眼雷射手術以後,一般情況下乙個月之後視力平穩,可以正常用眼,正常運動。

但是術後視力的穩定,基本要到半年以上,且在這個期間,還需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以及配合每天口服樂睛藍莓葉黃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從根本上維護術後視力的穩定。

全飛秒近視手術術後會**嗎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您好,全飛秒手術本身不存在**。

1、首先手術有適合人群:一般要求是18周歲以上的成年人,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度數增長幅度不超過50度即可視為比較穩定),通過綜合檢查資料都適合做。

2、手術是在角膜第三層(基質層)做的,基質層的特性是不可再生,一般情況來講,術後整體的角膜曲率是趨於穩定的,術後維持正常用眼效果一般是終身穩定的。

不過這個手術相當於解決的是您現有度數穩定,術後如果高強度用眼的話,也不排除有再次近視的可能性發生的,另外一點就是,每個人的角膜細胞活躍性不同,有一部分人細胞活躍的,癒合能力超強的,加上度數比較高的(超過600度以上的)不排除會出現回退的可能,這個可能性相對來說是低概率的,一般是3%左右,一般是發生在術後乙個月到一年以內的這個時間段,術後前期的回退是可以用藥物調整來進行控制的,所以,術後定期複查是很關鍵的。

10樓:大河想吸引

為確保手術安全和手術效果,患者需要經過一系列術前檢查和篩選。包括:視力測試、散瞳檢影、角膜地形圖、外眼情況、屈光介質、瞳孔直徑、擬矯正視力等。

高度近視患者術後視力較易出現波動,但能控制在原有度數的5%左右。所以,打算做手術的鏡男鏡女也別太擔心,只要選擇具有正規資質的醫院,通過嚴格的術前篩查、積極配合醫生、術後定期複診用眼,回退是可防可控的。

11樓:網友

雷射手術本身一般不會引起近視**,大部分單純性近視患者手術後都穩定不需要戴眼鏡。部分人近視雷射手術後再次出現近視度數,主要是由於手術前近視度數沒有穩定。特別是高度近視患者,近視度數可能在繼續的加深或者出現角膜擴張、圓錐角膜、青光眼等等,表現為手術後需要再次戴近視眼鏡。

因此術前每年近視度數變化在50度以上者不建議手術,或者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圓錐角膜、病理性近視者不建議進行雷射手術。

12樓:銘依眼科

不會的,在通常情況下,要求接受手術的患者年齡在18歲以上,且近兩年內近視度數的發展 比較穩定,每年度數的加深不超過50度。飛秒雷射治近視手術是由電腦控制,在角膜上切削出乙個 凹面鏡,通過冷雷射使角膜組織之間的分子鍵斷開而氣化。

13樓:網友

手術本身不會產生**的問題。因為雷射近視矯正手術對角膜近視度數的改變是一次性、永久性、不可逆的,不存在回退的可能。

如果出現所謂的「術後**」的問題,其實跟手術本身並沒有關係,應該考慮其他眼病的問題,要及時**。

14樓:山東視防鄔儀

你好,說所有得了近視的人都適合做準分子雷射矯正手術,主要取決於眼睛的狀態。一般來說,達到4個條件就可以:1.

年滿18歲;2.近兩年度數穩定;3.屈光穩定兩年、矯正視力較好、沒有其他眼病;4.

經檢查無手術禁忌者。近視回退跟你後期用眼習慣關係緊密。

近視眼想做手術,在想是全飛秒和半飛秒的區別是什麼?利弊區別大不大。

15樓:大河想吸引

半飛秒:第一步是要用飛秒雷射做乙個角膜瓣,通常瓣的厚度是110微公尺。然後把瓣掀開,在進行雷射切削,切削結束沖洗下碎屑,再把角膜瓣復位,手術就結束了。

半飛秒的適應症更廣,還有根據患者的條件不同所進行的手術方式也不同,比如蔡司薄瓣半飛,波前像差引導的半飛,地形圖引導的半飛等。

全飛秒:不需要先製作角膜瓣,機器直接在角膜基質層分別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雷射掃瞄,形成乙個完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然後醫生用器械把這個透鏡在角膜基質層中分離開,再取出透鏡的角膜組織,手術就完成了。

全飛秒手術對近視度數及散光是有要求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相比較半飛秒,同樣的度數,做不同的方式,全飛秒要多切削一些角膜組織。目前全飛秒還做不到個性化的手術。

全飛秒因為沒有角膜瓣,切口僅僅只有2公釐,在安全性上要更高。

兩種手術方式最主要的區別還是在切口大小上,因為全飛秒沒有角膜瓣,術後恢復更快,如果經常參加一些劇烈的運動,比如參軍,全飛秒是較好的選擇。

1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半飛秒的優點:

1.可地形圖引導、q值設計等制定個性化手術方式,術後視覺質量高;

2.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角膜瓣製作均勻且為嵌入咬合;

3.術中負壓較低,舒適度高,恢復快;

4.術後不適症狀輕;

5.無刀手術,減少了醫源**染。

半飛秒缺點:

1.角膜切口較大,有瓣,術後存在瓣下異物、瓣移位、瓣掀起的風險;

2.角膜生物力學改變較全飛秒大。

全飛秒優點:

1.小切口,無角膜瓣,避免了角膜瓣相關併發症,術後恢復快;

2.最大程度保持了角膜完整性,可耐受對抗性運動,遠期視力穩定;

3.術中負壓較低,舒適度高,手術安全;

4.術後角膜乾澀等不適症狀輕;

5.適合小眼瞼患者,適應症更廣。

全飛秒缺點:

1.費用較高;

2.超高度近視、散光不適合此手術方式;

17樓:

我先前也打算做,所以做了一些功課。

一般醫生會留取我們的角膜厚度最低為400,如果留取的角膜厚度小於400的話,就很危險了,要麼一不小心就瞎了,要麼就是視力下降,又近視了,所以醫生會根據你自己眼睛的情況來判斷你適合做什麼。

全飛秒的創傷只有2-4mm,切開角膜,在角膜基質製作角膜微透鏡,手術醫生只要取出透鏡,相對的切割的角膜基層多一些,所以對眼睛的狀態要求高點,不是誰都能做,對醫生手術的要求也高,併發症的幾率我感覺會小一些,半飛秒要掀開角膜瓣,創口有20mm,然後製作乙個角膜瓣,將多餘的角膜基質層清理出來,相對的切割的少一點,但是創口大些,而且有角膜瓣移位,褶皺的風險,但是全飛沒有這個風險。做完後貼上就會貼合,但是傷口不會癒合,因為基質層不會再生,所以說這個手術不可逆。

併發症有:1、角膜瓣偏離中心,褶皺,看東西會重影,這個基本上眼睛就廢了。

2、雷射切穿角膜,或者未達到效果,這都是過矯或欠矯,沒辦法**。

3、眩光,一般高度近視會出現,,就是看東西有光暈。

4、術後**,視力下降,但是一般除非是低度近視,就0-300度,否則做後都會視力有下降,剛開始,後面會到1.

0,我問了有的人的,到這個樣子,但是我覺得也很好了,如果你是要完美主義者就不要考慮手術了,不然你要後悔死的。

5、乾眼症,飛蚊症、這個是常見的問題,有人消失,有人幾年都還在,而且伴隨著嚴重,但是我覺得正常人眼睛都有點飛蚊症,只是不嚴重,大家都沒有發現,只是有人做後會嚴重,會誘發。

等等小問題,種模擬較多,我就不列了,純手打,希望能幫到你,我個人認為不要糾結哪種方式,眼睛適合的話,我覺得醫生技術好的話可以做全飛,但是醫生不行的話,就做半飛,畢竟眼睛這個東西太精密了,不能有太大的差錯,不然很麻煩,但是現在機器都很好,也是在安全範圍類的,你知道後果了再去做,不然事後有問題就會後悔的,對生活的也不好,考慮好。

18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中常提到「全飛秒」和「半飛秒」,其實是兩種不同的近視手術方式,兩者有哪些區別,哪一種方式更好?自己又該怎麼選擇呢?

19樓:戴璧

全飛秒雷射矯正手術和半分秒雷射矯正手術都是現在廣泛用於醫療的**近視的手術,全飛秒手術的效果更好,而且準確性更高,安全性高,另外手術時間很短,後遺症的可能性也是諸多手術中最小的,但是**比較昂貴,而半飛秒在效果和更方面都比全飛秒稍微差一些,但是**比較便宜,容易讓患者接受。

新年第一天掉牙是啥兆頭,新年第一天輸錢什麼兆頭

很正常,只是一件偶然的事發生在了這一天。不必在意。新年第一天輸錢什麼兆頭 警示你不該虛度光陰,浪費時間在賭錢。預示你要知錯能改,然後打造一片天地。新年第一天,幾個朋友在一起玩,隨便打牌消磨時間,總會有人會輸錢,才會有人贏錢。輸錢也許是當天手氣不好,也許是心不在焉,也許是技術稍差,總之無論誰輸錢都不會...

中國移動飛享套餐58元,是每個月第一天就把套餐費扣了嗎

是的。飛享 生效當月,費按日折算一次性收取,內含的業務量按日折算一次性提供。內含流量當月剩餘部分次月仍可使用,次月底失效 贈送流量僅限當月使用。若退訂本 則剩餘流量當月失效,次月不可使用。本資費自生效當月起有效期一年,到期如有調整,將在有效期屆滿前兩個月通知 否則資費有效期將順延一年,順延次數不限。...

為什麼我在月經來的第一天總是感到腰痛

這是正常的,一般人都會有。有的還會痛經,只要不是很痛就沒關係,如果實在痛得厲害,就去醫院看看吧。另外,月經來了,也要注意保暖,不能洗頭,不能碰冷水,這樣不僅可以減輕痛楚,對身體也有益。腰痛 我現在只能回答你 氣虛 腎虛 或氣滯 再有瘀血 你可詳細的說你的情況 才能準確告訴你腰痛的原因 你的症狀和我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