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工時制,每月工作時間為286小時,工資怎麼算?

2023-05-09 20:10:02 字數 876 閱讀 2364

1樓:誤惹相思

貌似你們的老闆已經很不錯了。法定節假日國家有規定是雙薪。

但是加班的話,倍已經很不錯了。

2樓:釣魚佬老頭

1、勞動法規定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度一是必須報勞動行政部門批准,二是也必須遵守勞動法的規定。

2、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

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b.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c.加班工資的計算:

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300%

你可以依據上述規定,認真計算一下單位支付的加班工資是否足額,很多單位會欺負勞動者在計算加班工資時打折扣。

3、不管加班工資是否足額支付,這麼長的工作時間本身已經嚴重違反了《勞動法》的規定,按《勞動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改正,並可以處以罰款。

4、依據上述規定,你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其違法行為。

綜合計算工時制每週工作多少時間

綜合工資制是否存在,是否合法,實行綜合工時制,怎樣計算工資合法?

不合法的,按照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支付加班費的具體標準是 在標準工作日內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

問每月制度工時天數為21 5天,是怎麼算的

每月制度工時天數為21.5天.此規定已作廢。1,關於勞動者日工資的折算。由於勞動定額等勞動標準都與制度工時相聯絡,因此,勞動者日工資可統一按勞動者本人的月工資標準除以每月制度工作天數進行折算。根據國家關於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時間40小時的規定,每月制度工時天數為21 5天。考慮到國家允許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