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天窗漏水的處理方法,汽車天窗漏水怎樣處理

2022-12-19 11:15:06 字數 1149 閱讀 6932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檢查一下天窗的漏水情況,排水口有沒有被灰塵、落葉堵塞,大多數天窗漏水都是排水孔堵塞導致的,倘若真被堵塞,把灰塵、落葉清理即可。

2、檢查汽車天窗的密封條是否出現老化的現象,橡膠部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老化變硬的現象,一但密封條出現老化,天窗的密封性就會降低,從而出現漏水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更換新的密封條即可。

如果汽車天窗漏水到需要修理的程度,修理費用大概在200元左右,如果汽車在三包期內修理天窗是免費的,比起出問題後修理,更重要的是平時的保養。

天窗的保養方法有:

1、在顛簸路段不要開啟天窗,以免震動太大導致窗軌變形。

2、洗車時避免用高壓水槍直射密封圈,這樣會使密封圈變形。

3、及時清理排水孔以及凹槽裡的灰塵和樹葉,以免導致排水孔堵塞或密封圈的效能降低。

4、定期塗抹潤滑油,減輕窗軌的磨損,延長天窗的壽命。

汽車天窗漏水怎樣處理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天窗漏水的處理方法如下:1、更換天窗的膠條;

2、清理天窗排水槽裡的小沙粒和灰塵;

3、把天窗關好;

4、疏通排水管。

汽車天窗安裝於車頂,能夠有效地使車內空氣流通,增加新鮮空氣的進入,同時汽車天窗也可以開闊視野以及移動攝影攝像的拍攝需求。汽車天窗可大致分為:外滑式、內藏式、內藏外翻式、全景式和窗簾式等。

汽車天窗漏水怎樣處理

3樓:太平洋汽車網

1.檢查天窗的橡膠條和凹槽中是否有灰塵、樹葉或樹枝等汙垢。使用高壓水槍洗車時,不要將水直接對準天窗周圍的密封圈,否則很容易造成密封圈在高壓水柱的噴射壓力下變形,時間長了水很容易進入車內。

2.如果天窗漏水,首先檢查排水管是否被灰塵堵塞。天窗的大部分洩漏是由排水管堵塞引起的。

3.一旦發現汽車天窗漏水,應立即到商店修理。汽車天窗漏水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排水系統有問題。

4、要檢查天窗密封圈有沒有老化,在春秋兩季,可以隔乙個季度用濕海綿清潔一次密封圈,車輛在長久停放前,要用滑石粉徹底清潔一次天窗,以避免時間過長造成膠條在空氣中發生化學變化而自然老化。

æû³µ ìì´°â©ë®ôõã´°ì°¡£¿

汽車天窗都會漏水嗎

現在汽車公司的做的帶天窗的車頂沖壓成型的效果較好,安裝天窗後,一般不會漏,即使密封不好,有滲水現象,也會通過天窗自帶的排水管 安裝在a柱和c柱內部 流到車外,不會感覺到有漏水的現象 當然,裝配不良除外,割頂後裝的除外。汽車天窗安裝於車頂,能夠有效地使車內空氣流通,增加新鮮空氣的進入,為車主帶來健康 ...

汽車天窗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天窗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1 首先檢查一下天窗的漏水情況,排水口有沒有被灰塵 落葉堵塞,大多數天窗漏水都是排水孔堵塞導致的,倘若真被堵塞,把灰塵 落葉清理即可。2 檢查汽車天窗的密封條是否出現老化的現象,橡膠部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老化變硬的現象,一但密封條出現老化,天窗的密封性就會降低,從而出現漏水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

天窗怎麼保養天窗保養方法,汽車天窗怎麼保養?多久保養一次

天窗的保養方法,有以下幾種,可供參考 1 天窗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在滑軌還有縫隙中,沉積不少灰塵,若不定期清理,會損傷天窗的部件。一般天窗在使用兩三個月之後,應該清理,用紗布沾著清水,稍微清洗一下,擦乾後,可以放一點,潤滑油。切記,千萬不要抹機油或者是黃油,因為這兩種油的黏度比較大,會沾上很多東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