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醫保卡啟用後到銀行可以取到錢

2023-02-28 19:30:02 字數 3911 閱讀 7697

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是屬於醫保聯名借記卡,有醫保卡功能又有一般借記卡功能,屬於不同的賬戶,醫保卡裡面的錢只能就醫或者買藥使用,醫保卡可以到銀行取款說明其往銀行卡借記賬戶存款了。

新社保卡銀行賬戶啟用後醫保卡裡面的錢能取出來嗎

2樓:網友

社保醫保卡是不能取現的 只能用於藥店和醫院門診 有的省市規定醫保卡個人帳戶餘額可以用於商業保險消費和健身中心消費等。

社保卡啟用以後是不是就可以訪問錢了?

3樓:點亮黑暗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釋出了《關於社會保障卡載入金融功能的通知》。規定載入金融功能後的社會保障卡在具有資訊記錄、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等功能的。

同時,還可作為銀行卡使用,具有現金訪問、轉賬、消費等金融功能。以便促進金融服務民生,方便群眾享受社保待遇和金融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啟用了,就可以在金融賬戶內存取款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社保卡啟用以後就可以使用了,等乙個月裡面有存錢,這時才能到指定銀提取。

二、社保主要包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養老保險,還包括大病補充。

1、醫療交滿12個月後第十三個月開始享受(並且第十三個月持續交費),一直交到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止,方可終生享受醫療保險。生育、工商同醫療保險。

2、養老:一共交夠十五年年限(可連續、可間斷),然後停止繳費,到國家規定退休年齡方可享受養老保險。失業:

連續或間斷交滿12個月及以上,因非個人意願離職,方可向當地申領失業保險金(由企業為個人辦理)。

3、醫療、生育、工傷保險可補繳前兩個月的費用,若沒有補繳,則需連續繳納12個月以上才能享受。

4、養老、失業保險不可補繳前兩個月的費用,但是已繳的年限會保留。

6樓:島淖妨拭趴翰

可以,新版社保卡有金融功能,而且是免年費的,

7樓:好選擇

社保卡啟用金融賬戶後的11大作用。

8樓:福獻仉河

新社保卡具有普通銀行卡的金融功能。

9樓:天小林春雨綿綿

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

社保卡啟用後多久可以去銀行取錢

10樓:吳永修吳卿

社保卡繫結銀行卡後可以去銀行取錢,銀行社會保障卡包括2個賬戶:乙個是社保賬戶,另乙個是銀行賬戶。

1、社保賬戶啟用:需要本人攜帶銀行社保卡,舊的社保卡(沒有就不用帶)和本人身份證到銀行社保櫃檯填寫單子、設定密碼啟用社保賬戶才可以使用,但是此賬戶不能用於取錢;

2、銀行賬戶:需要本人攜帶銀行社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到銀行業務櫃檯填寫單子,設定密碼啟用銀行卡賬戶可以使用,同普通銀行卡具有一樣的功能,可以進行取款、轉賬等。

3、注:2個賬戶建議分別設定密碼,最好長激拜刻之灸瓣燻抱抹不要是一樣的,以保障各個賬戶的安全使用。

11樓:譙遠猶風

啟用就可以用了,不過你去銀行取錢是用了上面的銀行賬號,不是社保卡賬戶。

12樓:愛

社保卡在啟用後是不可以取錢的,雖然說是社保卡裡面也是繫結著一張銀行卡的,但是這張銀行卡是和自己的銀行卡賬戶是分開的,所以是不可以取錢的,即使是我們每個月都是為這裡面充錢的,但是這個錢是從社保卡的賬戶中直接的轉到養老金裡面,由**找人託管的,所以說是根本的沒有打到銀行卡的賬戶中的,如果說是社保卡是社保中心發放的話,那麼就是來領退休金的,也就是說這個是等到了你退休的年齡才可以去到這筆錢的,但是只可以去到你自己存的錢,社保卡裡面的只有是等到支付醫療費的時候用的。

醫保卡可以直接在銀行取錢嗎

13樓:職場導師楊青風

提問為什麼我朋友的可以取呢。

他直接去銀行取錢的。

回答一般情況下,醫保卡裡的錢是不可以取現的,但是有的地區的醫保卡是可以取現的,例如北京、天津等,具體的取現規則要看當地政策。提取方法如下:

1. 銀行櫃檯:參保人可直接攜帶本人的醫保存摺和身份證去銀行櫃檯辦理。

2. 自助機:現在部分銀行已經有了自助機取款業務,參保人可以憑藉醫保存摺直接在自助機上辦理。

3. 拿著存摺辦張聯名的銀行卡,錢會自動打到銀行卡上,可以直接消費,更加方便。

14樓:薰衣草中的松鼠

大體一般的銀行有:建行、工行、交行、農行等銀行。

社保卡辦理流程如下:

1.一般進入企業或單位,都會給每位員工辦理社保,如果單位繳納了社保,單位會一併辦理社保卡,當然,個人去銀行辦理也可以;

2.本地戶口的只需要身份證,戶口不在本地的,就近去一家照相館,可以出具相片回執單;

帶著個人身份證和辦理社保的相片回執單,填寫辦理業務單和社保卡辦理申請單;

3.乙個月之後去辦理點領取,會有手機簡訊通知,取回社保卡,取卡的時候,工作人員要求設定2個密碼,乙個是醫保卡密碼,就是去藥店買藥刷卡,或醫院報銷需輸入密碼。另乙個密碼就相當於銀行卡,可以訪問錢,裡面含有養老金退休金。

15樓:二姐聊保險

1.參保人死亡:繼承人可將卡中錢本息全部取出或轉移到自己的醫保卡; 2.

參保人出境:憑出境證明等資料辦理提取; 3.帶有銀聯功能的新醫保卡,即銀聯社保卡是可以取錢的,但要看你所在地區,有些地方能取現;有些只能用來支付醫保費用。

16樓:職場導師

回答您好,不是的。法律分析: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187銀行取錢,4600但是取的3047錢是你在銀行的存款哦。並不是醫保卡裡的錢呢。有乙個辦法可以使醫保卡轉換成現金既安全有快捷。數字連上就是。

18樓:小鍋鍋煮大魚

你好醫保卡不能取錢,只能用來看病時候使用。

19樓:監理師

不可以直接取錢。

可以選擇去藥店買藥或者去醫院看病。

20樓:採納吧騷年

醫保卡是不可以直接在銀行取錢的。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

醫保卡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21樓:網友

可以的真的可以182現在是一卡多用。醫保卡社保卡都是通用4617的裡面有很多資訊,還可以當身份證用。0636取錢是你在該銀行的存款並不是醫保卡的錢哦。數字連上就是兌現微同。

中國銀行醫保卡可以自行到銀行啟用嗎?需要交費嗎

以上內容供您參考,業務規定請以實際為準。一 是的,可以去啟用的,免費的。中國銀行的金融社保卡的申領由社保方統一組織安排,按進度規劃統一為企業員工 各地居民辦理,客戶不能單方面向銀行申請辦理社保卡。啟用社保卡金融功能,需要到我行櫃檯啟用金融功能並修改密碼,社保功能啟用視各地社保局規定而定。二 參保人在...

我的醫保卡在銀行啟用了為什麼還是不能買藥刷卡呢

你好!裡面要有足夠的金額才行。醫保卡一般是分成銀行這邊的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兩方面的,你在銀行啟用的話是把這兩個功能都啟用了嗎?我的社保卡下來了,去銀行也啟用了,但是去藥店買藥一直顯示未啟用,你好,社保卡有兩個功能,乙個是銀行 卡,乙個是醫保卡。啟用銀行卡到銀行,啟用醫保卡到社保局 醫保部門 或撥打社...

為什麼有的人能不停的講話,有的人可以半天不說話,只喜歡聽。我是後者,可以整天不說話。特喜歡那種說話

親,每個人都是乙個世界,要對自己負責,我們只能管好自己的心及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沒有人對這個世界能完全的掌控。別人如何我們也沒辦法,我們真誠的待人就行了。只要努力,我們會在這世界找到位置,會活得好好的,會有美好的明天的。望採納我的話,得到幸福。一般性格互補的比較好,因為乙個說乙個聽,好相處,不容易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