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都能治什麼病?白果有什麼治療效果

2023-05-09 16:40:05 字數 3881 閱讀 535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是營養豐富的高階滋補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還原糖、核蛋白、礦物質、粗纖維及多種維生素等成份。據科學得出結論:每100g鮮白果中含蛋白質13.

2g, 碳水化合物,脂肪,且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及鈣、磷、鐵、硒、鉀、鎂等多中微量元素,8種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藥用價值、保健價值,對人類健康有神奇的功效。

白果果仁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蛋白質、脂肪、醣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 c ,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醣、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氣、治咳喘、止帶蟲、縮小便、平皴皺、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根據現代醫學研究,銀杏還具有通暢血管、改善大腦功能、延緩老年人大腦衰老、增強記憶能力、**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銀杏抗衰老的本領。

在德國和法國的科學影響很大。除此以外,銀杏還可以保護肝臟、減少心律不齊、防止過敏反應中致命性的支氣管收縮,還可以應用於對付哮喘、移植排異、心肌梗塞、中風、器官保護和透析。 經常食用白果,可以滋陰養顏抗衰老,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迴圈,使人肌膚、面部紅潤,精神煥發,延年益壽,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國賓上客的特製佳餚。

種仁中的黃酮甙、苦內脂對腦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腦功能減退等疾病還具有特殊的預防和**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1.白果粥:白果仁10克、粳公尺100克。

先將白果用水煎煮,去渣取汁,再加入公尺煮粥,每日分兩次食用。適用於久咳氣喘、白帶、遺精、小便頻數。 2.

白果薏公尺粥:白果8~12枚、薏公尺70克、冰糖適量,薏公尺洗淨與白果同煮成粥,加入冰糖。適用於**扁平疣。

3.白果冬瓜子飲:白果仁10枚、冬瓜子30克、白蓮子15克、白糖少許。

三者同入鍋,加清水適量,用火燒沸後文火煮30分鐘,去渣,加白糖拌勻,日分三次服完。適用於尿中白濁,尿頻急數,餘瀝不盡等症。 4.

白果小排湯:白果仁15克、小排骨500克,調料適量。洗淨小排骨,加黃酒、薑片、水適量,文火燜煮1.

5小時,將白果仁加入湯內,加鹽調味再煮15~20分鐘,放入味精、蔥末。適用於咳嗽、痰多、氣喘等症。 5.

白果蓮子雞:白果仁、蓮子(去芯)、糯公尺各15克,烏骨雞1只。前三味共研細末,放入洗淨的烏雞腹內,燉至雞爛熟。

可補氣健脾,益腎止帶,適用於婦女虛弱、赤白帶下、倦怠乏力等症。 6.白果膀胱湯:

白果仁5枚、覆盆子10~15克、豬膀胱150~250克。豬膀胱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白果、覆盆子加水同煮成湯,加入調味品。可補肝腎、縮小便,適用於腎虛小便頻數,小兒夜尿多、遺尿等症。

特別要注意的是,白果多吃容易中毒,應注意服用劑量,生吃每天3~5粒,熟吃每天不超過10粒(遇熱後毒性減小),一般中毒劑量為10~50粒,中毒症狀在進食白果後1~12小時發生。輕的一般表現為頭昏、頭痛、發熱、出汗、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嚴重的應及時到醫院救治,年齡越小中毒症狀越嚴重。

3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我是知道問一問答主「露露 」您好呀(非諮詢內容的客服及其它客服)很高興為您服務,問題已收到 ,正在敲字✍ 答案中,還請您耐心等下一下下☕️ 三分鐘內一定給您答覆喲珞 !親,本次回覆僅供此次問題參考,不做正確結論喲)

親,您好,銀杏果俗稱生白果,全國各地均有栽培,是銀杏的種仁,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銀杏果是營養價值豐富的食物,可潤肺,定喘,澀精,止帶,寒熱皆宜。銀杏果具有美容養顏、縮尿止帶等功效哦。

1、美容養顏:銀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人體的自由基,其中銀杏果含有黃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層的形成和沉著,達到美白和防止色斑形成的作用。另外,銀杏果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的作用,並且能夠防止皺紋的產生,改善肌膚的血液迴圈,加速**的新陳代謝,恢復**彈性,所以銀杏果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2、縮尿止帶:煨銀杏果有收縮膀胱括約肌的作用,對於小兒遺尿、氣虛小便頻數、帶下白濁、遺精不固等病症有一定作用。

您參考一下呦,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白果有什麼**效果

白果有什麼作用

4樓:令狐知

1、白果又叫銀杏,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它不僅可以入藥,還可以做菜吃。其作用有:

1)白果具有益肺氣、治咳喘、止帶蟲、縮小便,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的功效。

2)白果還具有通暢血管、改善大腦功能、延緩大腦衰老、增強記憶能力、**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具有抗衰老的本領。

3)白果還可以保護心臟,減少心律不齊、防止過敏反應中致命性的支氣管收縮,還可以應用於對付哮喘、移植排異、心肌梗塞、中風、器官保護和透析。

4)可以滋陰養顏抗衰老,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迴圈,使人肌膚、面部紅潤,精神煥發,延年益壽,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國賓上客的特製佳餚。

2、白果什麼人不能吃:

1)小孩。小孩本身處於乙個生長發育的階段,身體較虛弱,若食用白果這種有毒的藥材,有可能會出現腹痛等不適症狀,一般不建議食用。

2)孕婦。孕婦是乙個高敏人群,像白果這種含有氫氨酸的有毒藥材,食用後會對自身和體內胎兒造成影響,避免食用。

3)濕邪者。

比如:四肢無力,常有困感、舌苔有明顯的變色等,食用白果後會加重濕邪情況,不利於身體恢復。

白果治什麼病

5樓:益漢堂

中藥白果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乾燥成熟種子。

1、中醫認為,白果能斂肺氣、定痰喘、止帶濁、止瀉洩、解毒、縮小便,主治哮喘痰嗽、帶下白濁、小便頻數、遺尿等。

2、白果具有通暢血管、保護肝臟、改善大腦功能、潤**、抗衰老、**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

3、白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蛋白質、脂肪、醣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2、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多醣等成分。

4、白果可**座瘡,其中所含的苦內脂等對腦血栓、高血壓、冠心病等有特殊的療效。適用分量每次10克左右。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別適合尿頻者,體虛白帶的女生。

有實邪者忌服。生食或炒食過量可致中毒,小兒誤服中毒尤為常見。

5、白果可以滋陰養顏抗衰老,使人肌膚、面部紅潤。

白果是治什麼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煮著吃就可以,也可以加冰糖大棗枸杞子煮粥,主要是潤肺止渴,生津止渴,美容的效果很好!不過不能多吃因為有毒,建議每天2到3個就可以了!

白果怎樣吃,治什麼病效果好

白果有什麼藥用效果?

7樓:小高畫質呀

白果指銀杏果,白果性味甘苦澀、平,有斂肺氣、定喘嗽、止帶濁、縮小便的功用。

每100克白果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36克,粗纖維1.

2克,胡蘿蔔素320微克,核黃素50微克,蔗糖克,還原性糖克,鉀19毫克,鈣10毫克,磷218毫克,鐵1毫克。

銀杏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蛋白質、脂肪、醣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

8樓:間歇性精神錯亂

【性味歸經】性平,味甘苦澀,有小毒;入肺、腎經。

功效主治】斂肺氣,定喘嗽,止帶濁,縮小便,消毒殺蟲。主治哮喘,痰嗽,夢遺,白帶,白濁,小兒腹瀉,蟲積,腸風髒毒,淋病,小便頻數,以及疥癬、漆瘡、白癜風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蛋白質6.4克,脂肪2.4克,碳水化合物36克,粗纖維1.2克,蔗糖52克,還原糖 ,鈣10毫克,磷218毫克,鐵1毫克,胡蘿蔔素320微克,核黃素50微克,以及白果醇、白果酚、白果酸等多種成分。

銀杏的藥用:

銀杏的藥用主要體現在醫藥、農藥和獸藥三個方面。明代李時珍曾曰:「入肺經、益脾氣、定喘咳、縮小便。

清代張璐璐的《本經逢源》中載白果有降痰、清毒、殺蟲之功能,可**「瘡疥疽瘤、乳癰潰爛、牙齒蟲齲、小兒腹瀉、 赤白帶下、慢性淋濁、遺精遺尿等症」。明代江蘇、四川等地曾出現了用白果炮製的中成藥,用於臨床。

白果的功效有哪些,吃白果有什麼好處?白果的功效與作用

內容來自使用者 江勇 白果的功效與作用 白果主要分為藥用白果和食用白果兩種,藥用白果一般是乾燥的且略帶澀味,食用白果一般是新鮮的白果的成熟果實,口感清爽。白果又名鴨腳子 靈眼 佛指柑,銀杏 公孫樹子,是銀杏的種仁。中國種植銀杏的歷史悠久,是中國種植最古老的植物之一,它相親的銀杏類植物在兩億七千萬年前...

白果配什麼炒菜,白果可以炒菜吃嗎?

教你做白果炒西芹,希望你吃得開心 甜百合,白果,西芹,胡蘿蔔,鹽,糖,味精,澱粉,麻油,食用油適量。1 首先把百合去根洗淨在放鹽的水中,浸泡三十分鐘,胡蘿蔔去兩頭刨皮洗淨,將胡蘿蔔切片,西芹去根洗淨,將西芹切段待用即可 2 然後將百合洗淨,開水鍋水中放鹽,水開入白果焯三分鐘斷生撈出沖涼,百合焯一下撈...

吃白果有什麼好處,銀杏吃了有啥好處

1 中醫認為,白果能斂肺氣 定痰喘 止帶濁 止瀉洩 解毒 縮小便,主治哮喘痰嗽 帶下白濁 小便頻數 遺尿等。2 白果具有通暢血管 保護肝臟 改善大腦功能 潤 抗衰老 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3 白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蛋白質 脂肪 醣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 維生素b2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