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鋅的作用是什麼,具體點,氧化鋅是什麼

2023-03-16 08:55:02 字數 2675 閱讀 1708

1樓:蘭涵柳任好

收斂及抗菌作用較弱。能與油脂中的游離脂肪酸生成油酸鋅及脂酸鋅,對**起保護作用;也通過毛囊吸收到細胞內,促進核酸和核蛋白的合成,參與細胞的能量代謝,起到促進組織修復的作用。臨床適用於惡急性皮炎、濕疹等。

2樓:萬欣嘉蓋抒

氧化鋅是一種白色或微帶黃色的細微粉末,易分散在橡膠和乳膠中,是天然橡膠、合成橡膠的補強劑,活性劑及硫化劑,也是白色膠料的著色劑和填充劑。膠料中加入活性氧化鋅後,能使橡膠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耐撕裂性和彈性。用於油漆、油墨、漆布的著色,印染工業用的印花防染劑,在火柴工業中用於中和牛皮膠的酸性,增加膠粘效果,醫藥工業用作橡皮膏的原料,此外也用於顏料鋅鉻黃、醋酸鋅、碳酸鋅、氯化鋅等的製造,合成甲醇的催化劑,合成氨的脫硫劑,玻璃和釉料生產,顆粒細的活性氧化鋅(粒徑0.

1um左右)可用作聚烯烴和聚氯乙烯等塑料的光穩定劑,氧化鋅也用於壓敏、光催化、光電極、塗料、彩電顯影等領域。

氧化鋅作白色顏料。由於活性氧化鋅具有良好的活化效能,在橡膠製品中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如在v型帶中不僅能等量代替普通的氧化鋅,且能減少1/2—1/3的用量,使橡膠的各種效能指標穩定,硫化效能不受影響,降低了生產成本。細粒的氧化鋅可用作醫藥品。

由於氧化鋅對紫外線吸收能力強,人們越來越重視氧化鋅在化妝品的應用,如開發的粒徑為的氧化鋅微粒子,其紫外線的吸收率、透明度均比歷來用的二氧化鈦微粒子好。

用透明氧化鋅做的塗膜可有效地防止塗膜變色。這種氧化鋅除作化妝品外,還可用作汽車漆、家具建築材料、油墨、油彩的原料,也可用於橡膠、塑料的防老化劑。最近開發的食品包裝透明薄膜就是將透明氧化鋅塗覆在聚乙烯薄膜上,既可提高塑料薄膜的抗紫外線能力,同時也保護了食品的質量。

隨著高新技術的發展,人們正在開發利用作為金屬、陶瓷的補強材料的氧化鋅晶須材料及陶瓷、塑料過濾膜用材料、氣體感測元件、電磁遮蔽材料和大比表面積的氧化鋅材料。

氧化鋅是什麼?

3樓:生活導師張老師

氧化鋅是一種**保護劑,它具有保護、乾燥、收斂和物理性遮光的作用。氧化鋅配成外用藥可以製作成洗劑、粉劑、糊劑、軟膏和油劑。洗劑和軟膏的濃度一般為15%;

糊劑的濃度為25%-50%;油劑的濃度為40%。氧化鋅洗劑的用法一般是適量外塗每天數次;糊劑和軟膏,一般需要每天2次。粉劑一般是撲於患處,每天多次塗抹。

氧化鋅作為外用藥,適用於皮炎,有滲出的急性濕疹或亞急性濕疹、汗疹。氧化鋅還有防曬的作用。

物理性質。外觀和性狀:白色粉末或六角晶系結晶體。無嗅無味,無砂性。

受熱變為黃色,冷卻後重又變為白色加熱至1800℃時昇華。遮蓋力是二氧化鈦和硫化鋅的一半。著色力是鹼式碳酸鉛的2倍。

溶解性:溶於酸、濃氫氧化鹼、氨水和銨鹽溶液,不溶於水、乙醇。

化學性質。氧化鋅是一種著名的白色的顏料,俗名叫鋅白。它的優點是遇到h2s氣體不變黑,因為zns也是白色的。在加熱時,zno由白、淺黃逐步變為檸檬黃色,當冷卻後黃色便退去,利用這一特性,把它摻入油漆或加入溫度計中,做成變色油漆或變色溫度計。

因zno有收斂性和一定的殺菌能力,在醫藥上常調製成軟膏使用,zno還可用作催化劑。

4樓:小純愛學習

氧化鋅是鋅的一種氧化物。難溶於水,可溶於酸和強鹼。氧化鋅是一種常用的化學新增劑,廣泛地應用於塑料、矽酸鹽製品、合成橡膠、潤滑油、油漆塗料、藥膏、粘合劑、食品、電池、阻燃劑等產品的製作中。

氧化鋅的能帶隙和激子束縛能較大,透明度高,有優異的常溫發光效能,在半導體領域的液晶顯示器、薄膜電晶體、發光二極體等產品中均有應用。此外,微顆粒的氧化鋅作為一種奈米材料也開始在相關領域發揮作用。

氧化鋅的作用是什麼

氧化鋅的作用有什麼?

5樓:

摘要。氧化鋅起到收斂和保護**的作用,**皮炎。改善硫化橡膠的耐磨性和機械效能。使漆膜柔韌,堅固。可做催化劑。

諮詢記錄 · 於2021-06-01

氧化鋅的作用有什麼?

氧化鋅起到收斂和保護**的作用,**皮炎。改善硫化橡膠的耐磨性和機械效能。使漆膜柔韌,堅固。可做催化劑。

在樹脂磨輪中的比倒是多少?

重量計算,生橡膠100份,硫磺5份,氧化鋅8份。

在製作樹脂磨輪的比例是多少?

按上面計算大概7%左右,古馬隆樹脂6份。

氧化鋅是什麼?

氧化鋅是什麼

二氧化鋅的氧化作用

6樓:宣選

氧化鋅是一種重要而且使用廣泛的物理防曬劑,遮蔽紫外線的原理為吸收和散射。氧化鋅屬於n型半導體,價帶上的電子可以接受紫外線中的能量發生躍遷,這也是它們吸收紫外線的原理。而散射紫外線的功能就和材料的粒徑相關,當尺寸遠小於紫外線的波長時,粒子就可以將作用在其上的紫外線向各個方向散射,從而減小照射方向的紫外線強度。

二氧化鋅防曬霜是專門設計用於保護**免受紫外線輻射損傷的,二氧化鋅顆粒能提供最低的不透明度和更好的安全保護,它是通過在**與陽光輻射之間產生物理屏障發揮作用,與大多數化學防曬霜一樣,它阻礙會導致曬傷的uv-b輻。

射,但與許多化學產品不同的是,它也阻隔uv-a輻射,這是一種長期損傷**的長波輻射。氧化鋅顆粒不能被**吸收,並且不會導致過敏。二氧化鈦在用氧化鋁或二氧化矽塗層時是安全的,但沒有覆蓋顆粒會在接觸陽光時產生致癌因子。

二氧化鈦在暴露於uv輻射後還能抵禦變色,因此非常穩定。

間接法氧化鋅與直接法氧化鋅的什麼區別

直接法氧化鋅以各種含鋅礦物或雜物為原料 間接法氧化鋅的原材料是經過冶煉得到的金屬鋅錠或鋅渣。直接法氧化鋅以各種含鋅礦物或雜物為原料。氧化鋅在與焦炭加熱反應時,被還原成金屬鋅被蒸汽,同時再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為氧化鋅,以除去大部分雜質。直接法獲得的氧化鋅顆粒粗,產品純度在75 99.5 之間。間接法氧化...

氧化鋅避雷器南要做什麼試驗,氧化鋅避雷器的試驗方法有哪些?

絕緣電阻測量。直流1ma電壓 u1ma 及0.75u1ma下的洩露電流測試。執行電壓下的交流洩露電流的測試。工頻參考電流下的工頻參考電壓的測試。底座絕緣電阻的測量。檢查放電計數器動作情況 具體怎麼測,你也可以找我,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 氧化鋅避雷器要做的試驗如下 1 交流電流,所有儀器為ed0403型...

投資生產奈米氧化鋅需要多少資金,投資個小型化工廠需要多少資金啊?

您好,我現在有一套從國外引進的最先進的奈米氧化鋅生產技術,投資要看規模,一般年產5000噸的奈米氧化鋅需投資1200萬左右 裝置 破碎機,球磨 20平方罐子20個 用於轉液 壓濾機10臺,10噸蒸汽鍋爐一台,不鏽鋼罐子20方6 8只 蒸氨用,承受壓力的 閃蒸裝置一套,煅燒裝置一套,大概 70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