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是怎麼做,鑽石有什麼材料做成的

2023-05-09 14:45:01 字數 1608 閱讀 584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合成鑽石的技術,主要就是模仿天然鑽石生長時的環境來培養鑽石。合成鑽石就晶體形成之生長方式而言,大致可分為三種方式:一就是高溫高壓法,二是震波法,三是化學氣相沉澱法。

一、高溫高壓法:這種方法用的材料有煤、焦炭、石墨、石蠟、糖等;有份報告曾列舉二十幾種合成成功的材料。應用的催化劑可用鐵、鈷、鎳、銠、釕、鈀、鋨、銥、鉻、鉭、鎂,或這些金屬元素的混合物。

要求至少要達75,000atm(大氣壓),最好在80,000atm至110,000atm的高壓狀態,形成溫度則要在1200℃??2000℃之間,最好是在1400℃??1800℃之間。

反應艙的中部為高溫區,碳源置放在該區,晶種放在反應艙下部的低溫區。以石墨為碳源,晶種固定在氯化鈉(食鹽)晶床內,晶種某特殊晶面對著金屬催化劑,在晶種和碳源之間放置直徑6mm,厚3mm,金屬催化劑圓柱,此金屬催化劑是鐵鎳合金。組合後,置入單向加壓,四塊斜滑面式立體超高壓高溫裝置中,再放入1000頓的油壓機內,反應腔溫度約1450℃,壓力控制在6gpa左右,生長時間22~52小時。

二、震波法:主要是利用**時所產生的瞬間高溫高壓條件來合成鑽石,所合成的鑽石顆粒都很小(通稱鑽石粉),只適合在工業上應用。

三、化學氣相沉澱法:首先把氫氣和含碳氫的氣體(一般使用甲烷ch4),通過一組調節器,調節兩種氣體的比例,然後利用微波波源或電熱絲等,加熱混合的氣體,使溫度達2000℃左右,氫氣和甲烷會分解成氫原子和碳原子形成的電漿流,然後在加熱至600~1000℃的基質上,結核長成薄膜。

2樓:紹廷謙哀卯

:把先把一捲頭髮淋成小塊,然後再經過各種各樣的化學反應,然後再把他給切割就好成鑽石了。

鑽石有什麼材料做成的

3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礦物,是鑽石的原石。簡單地講,鑽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壓、高溫條件下形成的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

4樓:藍丶落

鑽石就是金剛石,由碳元素組成的。

鑽石怎麼形成

5樓:樹洞與光明

自然鑽石形成: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礦物,是鑽石的原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壓、高溫條件下形成的一種由碳(c)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碳原子呈立方最緊密堆積, 彼此以共價鍵相連時, 就形成了自然界最硬的鑽石||人工鑽石形成:人工合成金剛石的方法有兩種,是高溫高壓法及化學氣相沉積法。

大部分鑽石是在地質的高溫高壓下形成的。而鑽石形成條件的壓力在到6gpa,溫度在1100到1500℃。

大致換算下來相當於地下150到200km的深度。在地球深處只有很少的地方具有這種鑽石形成的物理、化學條件。

從目前開採的鑽石礦中發現,絕大多數的鑽石形成年代都在20億至30億年前,在南非地區發現的一些鑽石的年齡甚至達到了45億年左右,這也能在一方面證實鑽石是在地球誕生後不久便開始在地球內部結晶的。鑽石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寶石。

那麼鑽石形成於年代久遠的地層深處,是怎麼被發現的呢?鑽石一般是通過火山爆發而被岩漿帶到地表。有些鑽石礦石恰好落在河流上游,經過千百年的風吹日曬自然瓦解,鑽石暴露在外,隨著徑流的沖刷來到下游,被有緣人的發現。

所以在最開始的時候人們都是直接在河邊「淘鑽石」,就像淘金那樣。

粽子是用什麼材料做的,粽子是怎麼做成的它是材料是什麼

材料糯公尺,粽葉,棗,豬肉,澱粉,糖,酒,鹽,醬油材料豆沙,棕櫚葉,箬皮,糯公尺 材料鮮肉粽原料 上好的花肉,鹽,糖,頭抽,燒酒,花生油,糯公尺豆沙粽原料 甜豆沙,糯公尺,紅豆,梘水,花生油材料糯公尺,雞肉,香菇,蝦公尺,板栗,紅豆,白果,醬油,白糖,砂茶粉,鹽,粽葉,粽繩 主料 糯公尺,幹粽葉,雞...

什麼是鑽石,鑽石有什麼象徵意義嗎?

鑽石的克拉 克拉作為重量單位,起源於歐洲地中海邊的一種角豆樹的種子 稻子豆 盛開淡紅色的花朵,豆莢結褐色的果仁,長約15釐公尺,可用來制膠。角豆樹有乙個奇特的現象,無論長在何處,它所結的果仁,每一顆重量均一致。在歷史上這種果實就被用來作為測定重量的砝碼,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種重量單位,用它來稱貴重和細微...

我的世界工業鑽石鑽頭怎麼做,我的世界工業鑽石鑽頭怎麼高階成高階鑽石鑽頭

估計他那個伺服器的mod是413版的不能合成鑽石電鑽的 我的世界工業鑽石鑽頭怎麼高階成高階鑽石鑽頭 首先按照 擺放物品。中間的是鑽石鑽頭,三塊白色的板是銥板,最下面是能量水晶。銥板是銥礦進行碾壓得到的。在ic2 lf版中,銥礦是由7個uu物質合成的。在ic2exp中,銥礦是在地牢箱子裡找到,或者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