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在下雨時充電安全嗎

2023-05-09 13:50:05 字數 5151 閱讀 6738

1樓:pipi無敵鐵金剛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在下雨時充電安全,介面設計的時候都達到了 ipx 6 - ipx 7(ipx是國際通用的防水級別認證體系。在戶外,潛水,等諸多儀器裝置上都被用來標註該產品的防水級別,是最常見的技術指標。)防水等級,也就是一些濺水甚至大雨來襲的時候,都不會對零件造成損害。

也僅僅是,當有大量的水進入充電介面的時候,導致充電槍和充電口沒法充分接觸,無法充電,或者是充電樁的問題而導致跳電,並不會對人員造成什麼危害。

5 步充電流程具體介紹】:

1、打傘拔槍:車內一定要常備一把傘,雨天充電無論多大都請打傘下車,當充電槍從樁上拔下來後,檢查槍頭是否完好、內部是否有水等異物。(如果有少量水珠,甩兩下即可。

這一步是為了排除上一位充電車主操作不當,導致充電槍頭進水帶來的風險。同時在雨中充電為了安全起見,請全程打傘,避免充電槍、充電口等關鍵部位暴露在雨水中。

2、確認槍頭連線無誤:檢查充電槍無誤後,再將車身充電口的防護蓋開啟,插入充電槍。確保聽到卡扣「咔」的一聲,充電槍與充電口才算連線好,而一旦二者連線好,就是乙個密不透風的整體,車主就無需再擔心進水問題了。

3、檢視充電樁是否正常工作:充電槍插好後啟動充電,這時應檢視充電樁上的控制屏,其顯示是否已經開始充電,如果還沒有,看是否是因為接觸問題而導致蹦停,如果是連線問題,這個時候只要再小幅度插拔下充電槍即可。

4、拔槍後第一時間蓋緊充電口:充電完畢後,先結束充電程序再將充電槍從車身拔出,並在拔槍的同時立刻將車身充電口的兩個蓋子全部蓋好。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在下雨時充電是安全的。

如果是符合ip54標準的國標充電樁,下雨天操作充電沒有什麼問題。主要是要更加遵守規範,安全操作。

一般而言,國家標準規定,室外充電樁必須達到ip54的防護級別,室外充電樁建設必須嚴格遵守充電樁的消防和防雷安全驗收標準。並且,充電樁在設計時內部要有漏電保護開關。所以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在下雨時充電是安全的。

下雨充電時的操作要領:

1.在充電連線前,仔細檢查樁側和車側聯結器介面內是否有積水或異物,在清理或擦拭後再進行連線。

2.如在下雨時進行充電連線,請在連線過程中使用雨傘等物品進行遮擋防護。

3.如果發現充電站點出現暴雨積水淹沒充電樁的情況,請不要貿然靠近充電樁,以免發生觸電事故。

在使用戶外充電裝置時,還是務必要注意如下要求:

停車時,請選擇地面較高的位置,避免車輛電池浸泡在水中;

檢查充電槍是否被雨水浸泡過,槍內是否有積水或者雜物,檢查並清理出充電槍內積水、雜物,先將槍頭內擦拭乾淨再使用,從充電樁上拔槍時,注意防止雨水濺入槍頭內,在持槍移動時務必保證槍口朝下;

車載充電插座在開啟蓋時,務必保證不要暴露在雨裡,避免雨水濺入插座;

充電槍在插入或拔出車載充電插座時,請務必使用雨具遮擋,避免雨水濺入充電槍和車載充電插座內;

充電完成後,請務必將充電槍插回充電樁的插槍口,保證充電槍在移動過程中槍口朝下和將充電槍插回充電樁時用雨具遮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非常安全的,新能源充電的插頭位置是經過防水處理的,基本上防水的等級在ip67的等級,同時充電口的位置設計上面,是有排水槽孔的,那麼也就是說就算有水在也會排出去。

除了這些措施以外,為了防止雨水天氣充電帶來的安全隱患,新能源汽車在設計的時候也有單獨的開關和保險控制,一旦有超負荷的情況,bms會進行斷電,從而保證車輛和人身的安全。

4樓:榮蘭棺籃

隨著限行政策的出台,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除了節能環保,還能節省下來油費,導致很多想買車的都入手購置了一輛新能源電動汽車。那麼,在下雨天開電動汽車應該注意哪些呢?雷雨天盡量不要在露天充電,電動汽車充電樁本身不漏電,有一定程度的保護,但電動汽車是金屬的,所以雨天打雷的時候應盡量避免在空曠的地方充電。

雷雨天給電動汽車充電時,應盡量避免直接接觸充電樁,雖然充電樁設計的有防暑措施,但是畢竟外殼是金屬體,加上充電時用的都是高壓電,難免有雨水滲漏或因潮濕造成漏電。不要用手直接接觸充電介面,在雨天或多或少會有雨水進入充電口,加上雨天手上多比較潮濕,為了自身安全著想,在清理充電口的時候要用紙巾或者幹抹布清理。充電完成時不要直接拔出充電介面,應該先在充電樁上面結束充電。

在雨天充電的時候,可能有些使用者為圖省事直接拔掉充電槍,雖然這樣對車影響不大,可萬一在拔出的時候有介面處有滲水,會直接導致使用者觸電。充電完成後充電槍不要亂扔亂放,應該把槍頭清潔乾淨後及時放回固定位置,不要影響下次使用。

5樓:靨笑生花

安全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在下雨的時候,他有乙個防水措施,所以說不用擔心這些東西,儘管的充電就可以。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車輛,充電樁良好的情況下,可以下雨時充電。但是雨太大,或雷雨天氣,最好還是避免充電。

7樓:娜娜的芳馨世界

你好,汽車充電樁在充電時有防水措施,是ip68級別的,所以說你不用擔心在下雨時充電的安全。 我國所認證的ip68級別是進水之後還能夠保持30分鐘的。

8樓:要淡定

安全,都有防雨設定的。

9樓:小龍答

你好!我覺得充電樁有雨棚比較好,當然還是要防靜電的膠墊比較好,這樣我覺得還是接地要做的比較好才行。

下雨天充電樁充電安全嗎?,

新能源車下雨能充電嗎?

10樓:kbvip快卜

當然可以~常見的雨天(毛毛雨/小雨/中雨)是可以放心充電的,只要選擇正規的充電樁就行了。

在防水效能方面,正規的充電樁都能達到ip54的防護等級,有些充電樁的防護等級甚至可以達到ip66、ip67,有效抵禦正常雨量。充電樁在建設過程中,還會在充電設施底部進行地面硬化和基礎防護,使得充電樁本體下部20-30釐公尺具備防積水淹沒能力。即便充電樁進水,樁體也具有短路保護和漏電保護等功能,保障車主的充電安全。

1. 選擇充電站時,首選帶雨棚/地下停車處。

2. 充電前請保持手部乾燥,若充電槍口與愛車充電口有雨水需擦乾。

3. 為了避免雨水濺入,在移動過程中將充電槍口朝下並用雨傘等物品遮擋。

4. 將充電槍頭插入愛車充電口時,要確保中間無虛位,以達到絕緣效果,雨水無法進入。

5. 充完電後及時蓋好愛車充電口的蓋子,並將充電槍歸原位,切勿隨手扔在地上。

穩妥起見,車主最好待在室內,及時關注車輛充電情況。

若遇雷暴雨天氣,建議暫緩充電計畫。

快卜充電,安心之選。

11樓:您問我來答

可以充電的。普通雨天(毛毛雨&小雨&中雨)這種降雨量適中的天氣下,是完全可以安心充電的,新能源車的充電口,本身就具備一定的防水能力,只是注意插拔充電槍時要注意,盡量遮擋避免雨水直接進入充電口內部,導致短路等不良後果發生。大暴雨天(瞬間濕身的那種)這種時候,能不充電就不充電咯,萬一充電線較長,暴露在雨水中的面積較多,就很難確保其中一定沒有破損的地方,而破損處如遭遇雨水浸泡,就很極易引發短路甚至火災。

12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下雨天是可以充電的,不過你要注意點,你的充電的時候不要受雨水影響,除非你非要在大雨中充電,不然的話會停到不下雨的地方充電。

13樓:渡和清歡

新能源汽車下雨可以充電。普通雨天(毛毛雨&小雨&中雨)這種降雨量適中的天氣下,是完全可以安心充電的。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下雨天氣,如果充電槍的密封圈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是可以充電的,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謝謝。

15樓:變成乙隻美麗的小鳥

新能源車下雨天充電是可以的,當初設計充電裝置的時候都考慮了這樣環境因素的,畢竟不是所有的充電樁都在室內或者雨棚下面,所以充電裝置是經過密封處理的,下雨天可以放心使用。

16樓:呱呱

新能源下雨的時候可以充電。在充電樁的建設過程中,充電設施的底部都做防水材料,使充電樁的本體下部分20-30釐公尺具有防淹沒的能力,因此對於充電樁來說,一般淋雨不會出現問題,新能源汽車注意事項:1.

避免大電流放電,電動車在起步,上坡盡量避免猛踩加速,形成大的電流。2.嚴禁存放電瓶虧電,容易造成電瓶損壞。

17樓:巧笑嫣然

新能源汽車可以在雨天充電。在充電裝置的初始設計中考慮了這些環境因素。畢竟,並非所有的充電樁都在雨棚內或雨棚下,因此充電裝置是密封的,可以在雨天安全使用。

18樓:炙撈腺塵

新能源汽車可以在雨天充電。在設計充電裝置時考慮了這些環境因素。畢竟,並非所有充電樁都在室內或雨棚下,因此充電裝置是密封的,可以在雨天安全使用。

19樓:千尋月

新能源汽車下雨天是可以充電的。

新能源電動車所採用的電池並不是我們通常所見到的電池,電路也和普通的電路不同,他帶有一定的防水性,只要您充電的時候稍微注意充電槍和充電口處不要有水就沒問題。

20樓:無紀經

新能源汽車雨天可以在外面充電 因為新能源汽車的充電介面防水能力也能達到ip5 所以在下雨天哪怕是暴雨新能源汽車依舊能在戶外充電不用擔心漏電觸電等問題。

使用充電樁的一些注意事項檢查充電槍進行檢查看看槍頭裡面有沒有雜物或者水 避免插入充電槍時對充電口和電極造成腐蝕。

21樓:是我想太多歲月

新能源的汽車在雨天可以戶外充電,當你仔細觀察充電介面時,你會發現它是凹陷的,周圍有乙個絕緣密封圈,可以起到保護作用。二、一般情況下,電動汽車的充電時間在9個小時左右,如果是在專用的充電樁頭下充電,大約2個小時充完。

22樓:呆萌小怪物是我

可以,確保用電安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是強降雨影響不大。

24樓:星貓寶寶

下雨天還是不要充電了吧,怕漏電。

新能源汽車,下雨天可以充電嗎

25樓:曬太陽的老揚

冇得問題,現在很多新能源汽車都有防水設計,特別是充電口很多都不直接暴露在雨水中,而充電樁等也都有防雨淋的設計,所以基本上可以放心充電。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沒問題的 可以充電。都是有保護措施的。

新能源汽車充電的過程,新能源汽車正確充電方法步驟

隨著新能源車的普及,市場上可見的新能源汽車的充電方式主要有兩種 快充和慢充。在日常行駛的情況下,若當前剩餘電量無法滿足後續目的地里程時應當就近尋找充電樁進行充電。在時間足夠寬裕的情況下,應盡量選擇慢充模式 若時間緊急亦可選擇快充模式,但這裡要注意了,一定要在車輛熄火的情況下進行充電,先把充電槍插入汽...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投資收益怎麼樣?

充電樁 千億級藍海 市場已成行業共識,對於充電樁投資,市場上早已呈現出一副多姿多彩的景象,至於能否盈利,按照當前的市場環境來說,還需要有乙個靠譜的商業模式來保證充電樁市場逐步向前,省小二通過實地勘察及專業的資料分析,圍繞城市中心區域,採用大眾 共同籌建 的模式,進行實地建設充電站,普通人100元即可...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技術不高為什麼不普及

造價成本高,不安全,新能源汽車市場持有量不高。貴,佔地方,工藝粗糙,使用不便,容易損壞。由於充電慢,能源車不適合開長途,因此只能日常上班代步。但是 還不便宜。相同型號的車載入了能源系統的肯定要比燃油的貴。又貴又不能跑長途,肯定會打退很多人的購買熱情。能源車少,充電樁的需求量就少,那去研究充電樁的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