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目前難以普及,真的只是充電樁少的問題

2022-01-06 23:56:59 字數 5163 閱讀 2538

1樓:汽車之家

對於新能源汽車來說,隨著新能源汽車技術不斷的完善,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車企相繼的發力新能源汽車市場,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和充電樁等數量都是在快速的增加,但作為新能源汽車而言目前難以普及真的只是充電樁少的問題?

對於新能源汽車目前難以普及充電樁少只是一方面的問題,作為新能源汽車而言離不開充電樁,就像燃油車離不開加油站一樣,充電樁少在一定的程度上面會影響到車輛的使用體驗,也便是的新能源汽車在使用上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當然這對於新能源汽車的普及只是乙個方面。

除了充電樁以外,車輛的續航里程和電池的**也是一方面,從車輛的續航里程上面去看,目前車輛的續航里程會受到低溫等環境因素的影響,會導致車輛在工作的時候車輛的續航出現衰減的情況,同時加上本身電池目前的**相對於來說比較高,更換電池的費用高達幾萬塊錢,甚至是說佔據了車輛40%左右的**,這對於電池出質保後帶來的更換等費用還是比較高,這對於後期車輛在使用的時候,帶來的顧慮還是比較多的,也是成了影響到車輛普及的乙個因素。

總結: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少,車輛的續航以及電池**等問題都是會影響到新能源汽車目前難以普及的乙個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再多都是多的。新能源車無法普及的最根本原因有幾個:

1、充電樁無法普及:許多小區都不給裝充電樁,因為他們得到裡利益遠遠小於弊,沒出意外都比較好,物業也有錢賺,出了意外漏電、著火,出一起都不夠他們充電賺的錢賠的。

2、電池壽命問題:用兩三年本來能跑200公里的估計就只能跑180公里了,再用兩年,本來能跑180公里的就只能跑140公里了。

3、還是充電樁的事情,經常想找充電樁充電的時候發現充電樁停車位被燃油車霸佔、或者共享汽車霸佔。我為了能充電特意到離公司1公里的地方包月停車。結果充電停車位天天被共享汽車霸佔,想要挪開還得交押金租車,5分鐘之內沒結束還車流程還得付租車錢。

更過分的事情是晚上放那充電,充一半結果被人給拔了。第二天看到充電的插在另一輛車上。還在我玻璃上壓了張紙,說看到你車沒在充電了,所以拔了。

新能源汽車消費越來越多,但充電樁短缺的問題為何一直得不到解決?

3樓:青青書童

隨著社會的發展,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到市場的歡迎,而新能源汽車在未來也將成為汽車市場的主力車型。但是制約新能源汽車發展的地方還很多。最明顯的就是新能源汽車的充電樁一直存在短缺的情況,很多新能源車主為沒有足夠的充電樁來充電而煩惱。

充電樁短缺也大大限制了新能源汽車的普及。

充電樁短缺問題得不到解決的原因,首先是新能源汽車增長太快。新能源汽車的增長量和充電樁的增長量嚴重失衡,充電樁的安裝速度大大低於新能源汽車的增長速度,充電樁短缺問題比較突出;其次,充電樁的安裝投資大,

三、充電樁的安裝限制條件多。建設乙個充電樁需要滿足很多的條件,首先就是地理條件,一般充電樁必須建設在城市中,這對於寸土寸金的城市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再加上相關配套比較嚴格,所以建設充電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覺的充電樁應該成為每家每戶的標配嗎?

4樓:多維達人

因為資源沒有協調好。充電樁需要佔用比較多公共空間和裝置公司需要及時供貨,這些都是需要協調的地方。

5樓:微涼一葉

因為充電樁的管理與建設都需要資金投入。某些相對偏遠一點的地方,充電樁就是個擺設,由於使用率不高,幾乎沒開著。

6樓:小鄭聊金融

充電樁投資大,建充電樁的話場地,供電都是需要解決的問題,而且新能源汽車還沒有那麼穩定,萬一建了充電樁,新能源汽車銷量不樂觀,也是很容易虧本

7樓:夢溪憶晴

成本問題和時間問題。建設充電樁需要佔用土地資源,城市內土地資源一向非常緊張,地租也很貴,這樣成本上划不來。另一方面,建設充電樁從規劃到完工,還需要一定的時間。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技術不高為什麼不普及

8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成本高,不安全,新能源汽車市場持有量不高

9樓:風之眼

貴,佔地方,工藝粗糙,使用不便,容易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充電慢,能源車不適合開長途,因此只能日常上班代步。但是**還不便宜。相同型號的車載入了能源系統的肯定要比燃油的貴。

又貴又不能跑長途,肯定會打退很多人的購買熱情。能源車少,充電樁的需求量就少,那去研究充電樁的人也就少了,畢竟人都是要吃飯的。

充電樁的問題為什麼可以嚴重制約新能源汽車發展?

11樓:小阮

現在,相信大家都能在大馬路上看到掛著綠色牌照的汽車行駛,不受限號、不受限行,他們也不關心每天的油價。時下,新能源汽車產業受國家政策推動和消費者的需求開始慢慢的推廣、普及,未來出行的電動化已經成為世界範圍內公認的方向。

新能源汽車目前見到最多的就是純電動和混動,現在想買車的消費者很多都在考慮新能源汽車,但是在新能源汽車在紅火的發展種也有一些因素嚴重的制約了它們,充電樁就是其中之一。那麼,如今充電樁的數量真的夠用嗎?

充電樁布局不合理

目前市面上我們所能見到的大部分都是純電動汽車或者插電混合式動力汽車,只有少數油電混動汽車。因此,充電樁成為必備的設施,但是充電樁建設並不晚上,在一些一線、二線城市種可能充電樁比較多一點,但是三線以後的城市充電樁數量少之又少,這就使得新能源汽車受到嚴重的制約。

電力規劃設計總院高階工程師饒建業表示,之前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系列政策著力點都集中在電動汽車上,一定程度上忽略了對充電設施發展的支援。因此導致大部分電動汽車發展較快的地區,充電樁的建設數量不能及時跟上,出現「有車無樁」的現象。而另一方面,在部分地區為加大充電樁建設的數量,出現「試點」「示範」等專案而盲目建樁,導致充電樁布局不合理,使用率低,出現「有樁無車的現象,這兩方面問題同時存在,導致消費者對新能源汽車的最大使用顧慮就是充電難。

12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充電樁的問題,如果一刻不解決,新能源汽車就很難普及。

13樓:四十隻獅

因為充電樁的問題現在還沒有普及到很多地方,只有少數地方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充電樁普及到全國各地,還是比較需要一定技術的。

15樓:你是真的皮

因為新能源汽車發展必須要通過充電樁,如果充電樁的問題解決不了,新能源汽車就無法發展。

16樓:淘淘淘奇

因為只有充電樁搞好了,新能源汽車才能更好有充電的地方。

17樓:這很撩妹

因為現在充電樁太少了,而且充電技術一直沒有技術突破。

18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現在新能源汽車的制約因素就是充電問題。

19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新能源汽車是要倚靠電力的,充電樁有問題的話車會「癱瘓」。

20樓:浪子乙個寶寶

,充電樁成為必備的設施,但是充電樁建設並不晚上,在一些一線、二線城市種可能充電樁比較多一點,但是三線以後的城市充電樁數量少之又少

21樓:戰戰戰戰的家

因為充電樁的好壞影響著新能源汽車充電情況。

22樓:

建議多配慢充樁,先買電動汽車的都沒快充。

新能源汽車銷量提不上去,充電樁數量竟成一大難題?

23樓:

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正加速發展,而下游充電樁數量的不足,反映了基礎配套設施建設的不完善。

每個品牌與每個型號的電動汽車充電的時間都不盡相同,且需要從兩個方便來回答,快充和慢充。快充和慢充是相對概念,一般快充為大功率直流充電,半小時可以充滿電池80%容量,慢充指交流充電,充電過程需6小時-8小時。電動汽車充電快慢與充電機功率、電池充電特性和溫度等緊密相關。

當前電池技術水平下,即使快充也需要30分鐘充電到電池容量的80%,超過80%後,為保護電池安全,充電電流必須變小,充到100%的時間將較長。

我們在電動汽車上一般會發現兩個不一樣的充電口。為什麼電動汽車會有兩個充電口呢?因為它的充電模式有兩種,直流充電模式和交流充電模式。

直流和交流兩種模式因為充電時間不同也被稱為快充和慢充。當然有的電動汽車出於成本、電池容量等多種考量只有一種充電模式,所以就會只有乙個充電口。

業內認為,隨著各項標準出爐,電動車充電樁新國標釋出進入倒計時階段,同時,這將有利於充電樁設施在國內各試點城市大面積建設,從而使新能源車市場繼續保持井噴態勢。

據了解,《電動車輛傳導充電系統一般要求》和《電動汽車非車載傳導式充電機與電池管理系統之間的通訊協議》主要是針對於充電樁的充電溫度監控、機械鎖與電子鎖聯動、過載和短路保護等。資料顯示,充電樁國標的充電介面及通訊協議主要包括交直流充電介面《電動汽車傳導充電用連線裝置》3項系列標準、充電系統通用要求《電動車輛傳導充電系統一般要求》標準以及直流充電通訊協議《電動汽車非車載傳導式充電機與電池管理系統之間的通訊協議》標準等5項。後兩項標準日前通過了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組織的專家技術審查,意味著充電樁介面新國標的各項標準已基本完成。

24樓:阿里山看著你

每個品牌與每個型號的電動汽車充電的時間都不盡相同,且需要從兩個方便來回答,快充和慢充

25樓:不服輸的黑岩

畢竟新能源汽車現在還不是太方便的

26樓:

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正加速發展,而下游充電樁數量的不足

27樓:小乙影視

我們在電動汽車上一般會發現兩個不一樣的充電口。

28樓:鳥翔鴿舍

充電樁現在並未像加油站一樣普及,是一大難題

29樓:天秤永恆

是哎,沒有多少公司會選擇現在投入生產電樁

30樓:jio得不行

確實如此,汽車銷量提起來了,充電問題卻沒有很好的跟進解決

3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對的。技術上還是沒有徹底解決。

32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充電樁數量成為了制約其發展的主要瓶頸

33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沒地方充電多難受啊

34樓:這個大風起兮

廣西高速竟然沒有充電樁……

為什麼新能源公交車普及速度如此快

隨著環保意識的日益加強,城市率先打響了環保的保衛戰,對於城市出行來說,莫過於公交交通方面了,對於現在很多的城市來說,基本上都採用新能源公交車來作為城市道路出行的工具,對於新能源公交而言為什麼普及的這麼快?對於新能源汽車來說,這種新能源公交車正被越來越多的城市所採用,首先從優勢上面來說汙染源無噪音,舒...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技術不高為什麼不普及

造價成本高,不安全,新能源汽車市場持有量不高。貴,佔地方,工藝粗糙,使用不便,容易損壞。由於充電慢,能源車不適合開長途,因此只能日常上班代步。但是 還不便宜。相同型號的車載入了能源系統的肯定要比燃油的貴。又貴又不能跑長途,肯定會打退很多人的購買熱情。能源車少,充電樁的需求量就少,那去研究充電樁的人也...

目前市場上的新能源汽車變速器都會出現什麼樣的故障呢?

作為新能源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變速器能實現對汽車的調速功能,當它發生故障後,會嚴重影響新能源汽車的變速功能,因此維修人員要對此提起充分的重視。一般來說,當新能源汽車的動力切換出現問題後,通常問題的癥結所在都是變速器,變速器問題將嚴重阻礙汽車的穩定執行,因此維修者要確保變速器處於乙個良好的工作狀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