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2023-05-09 13:50:02 字數 5781 閱讀 5634

1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不鬆軟一般是因為酵母發酵不充分,或者發酵所需水分不夠。發酵時可以用用溫水濕潤過的布蓋在麵團上,放在比較溫暖的環境中,如果天氣太冷可以把面盆放在暖氣邊上,或者把麵用塑膠袋裝上放在溫水裡(注意塑膠袋裡不要進水),另外一開始烤的時候要用小火慢慢烤熟,最後才用大火烤皮。

食材。高筋麵粉 300g發酵粉 6~8g白砂糖 15~20g雞蛋 50g牛奶 150g

方法/步驟。

牛奶放在容器裡溫熱,加入酵母粉、白砂糖、雞蛋,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將其餘的麵粉都倒入容器,用手攪拌成麵團,輕揉成表面光滑的麵團。

將用溫水浸濕的紗布輕輕覆蓋在麵團上,將麵團放在暖氣片旁溫暖的地方,發酵30min。

將麵團放在案板上,用模具做成自己喜歡的形狀,烤盤上墊上一層烤箱紙,上面再輕輕的蓋上一層用溫水浸濕擰乾的溼紗布。放入微波爐小火加熱30秒,取出放入墊有烤箱紙的烤盤,靜置10至20分鐘作為第二次發酵,麵包會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

將發酵完成的麵包胚上,塗上一層薄薄的蛋黃液(不要蛋清,只要蛋黃),撒上芝麻作為裝飾,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小火烤15分鐘左右,調至大火烤3分鐘即可。

end注意事項。

紗布浸濕後要擰乾,不然水分太多麵包不成形。火候大小和時間要根據麵包塊大小靈活掌握,防止麵包不熟或者太過不要離暖氣片太近,如果要浸在溫水裡,水溫不要太高。25~30℃為佳。

2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麵包時可以加入淡奶油或者是糯公尺粉,這樣可以讓麵包更加鬆軟,也可以防止麵包老化,而且非常容易拉絲。

3樓:你最婧輕幸帥椿

麵包怎麼做才鬆軟好吃,首先麵包用那個麵包粉發酵以後,然後經過幾次發酵,玩一上那個蒸出來就會鬆軟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怎麼做才蓬鬆好吃麵包怎麼做?蓬鬆好似必須得多加點兒牛油和膨鬆劑。然後二次發酵的麵包是最好吃的。

5樓:蘇主任

麵包想要鬆軟好吃在和面的時候可以加少許的牛奶,酵母放的量一定要足,這樣發酵好的麵團才能保證麵包鬆軟。

6樓:壕狡邪霸承障

建包怎樣做才好吃?要架勢的饞,饞饞了才柔軟,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奶粉60克,蛋清1個,細砂糖25克,蛋黃3個,高筋麵粉360克,煉乳20克,鮮奶油(植脂)55克,酵母5克,鹽4克,牛奶90克。

做法。牛奶加熱後放入酵母拌勻後靜置10分鐘。

2.將除忌廉外的材料一塊放入面盆和成麵團(我揉的不好就那樣吧,我實在是沒有耐心)。

分鐘後,放入奶油,接著揉,一直揉,沒完沒了的揉,揉至擴充套件階段(我是沒有揉到,也不知道所謂的擴充套件階段是什麼樣子 呵呵)發酵至2倍大。

4.分割滾圓,鬆弛20分鐘後,擀卷鬆弛10分鐘,再趕卷再鬆弛。

5.放入土司模中,二次發酵。發至與模具齊平(我是沒有發到那樣只有8分左右,而且我分割的也不均勻呵呵)。

6.烤箱預熱180°,底層 180°烤15分鐘,蓋錫紙,轉至150°20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湯種材料混合均勻,用小火加熱,一邊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到成糊狀後倒入保鮮盒馬上蓋上蓋子以防水份流失,涼到常溫後放入冰箱冷藏17-24小時。

2、拿出湯種與主麵團混合揉麵到表面光滑後再加入黃油和鹽繼續揉,麵包機揉麵程式2次(約揉了60分鐘),揉好面後蓋好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到倍大(約60分鐘)。

3、第一次發酵好後拿出粉團再手工揉麵10-15分鐘排氣,揉到麵團細膩沒氣孔。

4、排氣後將粉團分成6等份滾圓,蓋上保鮮膜鬆馳15分鐘後進行造形,造形後進行第二次發酵到2倍大(約30分鐘)。

5、在麵包上塗一層蛋液,放烤箱中層180度18-20分鐘就可以了。

烤的時間一定要按這個18-20分鐘,不能加長,因加長烤的時間,麵包的水份會流失,麵包立即會變硬,發酵和烘烤的時間要控制得剛剛好,過了一點都會影響口感。

9樓:黃小囡

麵包要想鬆軟好吃,就得從細節入手,首先要選品質好的高筋麵粉,我用的是金像麵包粉,吸水性不錯,很好出手膜,拉絲效果也好,麵包鬆軟但是很有嚼勁,第二就是發酵問題了,通常麵包會需要兩次發酵的,一定要發酵到位但是不能過頭,這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麵包。給你分享個方子,做出來的麵包非常不錯。

用料:金像麵包粉 430克,冰牛奶 230克,冰雞蛋 1個,酵母 5克,鹽 4克,黃油 60克,細砂糖 70克,奶粉 30克。

做法: 1、將除黃油和鹽、裝飾食材以外的所有食材倒入鍋中,設定揉麵模式4分鐘,2分鐘時放鹽。完成後放入黃油,再繼續揉麵4分鐘。

2、取出麵團整形,蓋上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平均分成20份,整形後蓋上保鮮膜。

3、將裹好的麵團擀成乙個瘦長的三角形,壓扁兩頭麵團,從下往上捲好,做成牛角包的樣式。

4、斜著將麵包擺放在28*28的方形烤盤裡,放碗熱水,烤箱發酵。

5、預熱烤箱,160度,麵包上輕輕刷一層蛋液,中下層烤,160度/30分鐘。最後10分鐘觀察表面上色了蓋上錫箔紙。

這樣烤出來麵包拉絲好,又香又軟,非常好吃!純手打,希望給個!有問題可以繼續追我!

10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1、把加熱過的牛奶和黃油與乾粉酵、白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依次加入麵粉和成麵團。

2、麵團於微波爐加熱30秒,揉至光滑靜置後,排氣切做成小麵團,微波爐解凍模式加熱30秒。

3、取出靜置10-20分鐘,塗蛋液,撒黑芝麻,放於180度預熱烤箱烤15-18分鐘即可。

4、放置不燙手後取出來,非常蓬鬆喧軟,吃上一口滿滿的都是享受。

11樓:樂觀的劉姨

現在做得比較鬆軟,一些才是比較好吃的,所以我們現在用的這款麵包就是比較好吃的。

12樓:好想你好

麵包想要做的鬆軟好吃的話,那麼必須發面的時候給他醒好,在打雞蛋的時候,給他打的蓬鬆一些,跟麵或在一起再多醒一會兒,這樣做出的麵包才鬆軟。

13樓:7573直掛萬千

做麵包的時候,主要就是要把麵包和麵和水油的這些比例調整好,然後在揉麵的時候醒發的時候要注意成型的時間。

14樓:扈棠

麵包的話,那當然是要做得蓬鬆鮮亮才好吃呀!

15樓:後量

我怎麼做才鬆軟好吃那你主要你這個面得弄好啊?這個是關鍵。

16樓:網友

主要是醒麵,還有揉麵,揉出手套膜就會蓬鬆宣軟而且一層層的。

17樓:迷糊

原材:高筋麵粉、食用鹽、白砂糖、雞蛋、牛奶、黃油、低筋麵粉、細砂糖、奶油乳酪、酸奶、淡奶油、酵母粉、糖粉各適量。

步驟:1.做麵包的鬆軟取決於和麵和揉麵,面揉的好麵包就會非常鬆軟,首先用高筋麵粉和少許鹽、白砂糖、蛋液、牛奶、酵母粉等全部原材都可以放進去混合在一起和面,和麵的時候牛奶可以最後加,慢慢的加就當水來用,直到揉至麵團不沾手可以拉成很薄的片的時候即可,然後用保鮮膜包上放在有溫度的地方發酵。

2.一般麵團發酵到原來的2-3倍左右大小就行了,發酵時間不宜太久,太久容易變味。發好酵以後的麵團,直接分成小團排一排氣後再蓋上保鮮膜醒一下,醒麵一般10-15分鐘即可。

4.醒好麵以後直接把酥粒原材搓成粉末狀再灑到麵包團上,然後即可放進烤箱開始烤製,烤箱一定要提前預熱下,烤箱溫度控制160℃烤20分鐘左右就好,看到麵包團表面顏色金黃的時候就可以了,這樣烤至的麵包就非常鬆軟可口。

小貼士:做麵包選用的酸奶一定要新鮮的,買的時候看一看日期再買,還有就是如果有老年人吃的話最好選用低脂酸奶或無糖酸奶,低脂酸奶和無糖酸奶可以根據老年人的身體情況來選購。

18樓:我是么妹

其實我覺得麵包要做出來好吃的話,首先一定要選擇好的材料,你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根據網上的步驟進行乙個操作這樣後期那個麵包是非常鬆軟好吃的。

19樓:佘曼蔓

後麵包的方法就要上放發酵粉,雞蛋,而且還要弄那個自發麵包粉,才可以發的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用麵包機來和麵,自己手工整形,然後用烤箱來烤一下。

材料:牛奶100毫公升,雞蛋3個,歐登堡淡奶油6湯匙,鹽1茶匙,白糖6湯匙,麵粉3杯,法國燕子耐高糖高油酵母3茶匙。

做法:1. 按順序放進麵包機裡,進行第一次揉麵。第一次揉麵結束後,加入20克黃油,等待第二次和面;

2. 第二次和面結束後,將麵包桶提出,麵包機斷電。麵包桶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大概18度左右)中發酵40分鐘左右,取出麵團,分割成幾塊,團成圓團之後,放在案板上,蓋上保鮮膜醒發15分鐘左右(醒發也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層,鬆弛半個小時,這樣效果更好,整型時更容易定型);

3. 整形成需要的形狀,進行第二次發酵,發酵至生坯的體積的倍大左右;

4. 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放入發酵好的麵團。如果用烤盤直接烤,烘烤15分鐘左右即可(喜歡吃麵包皮顏色淺的,也可以在上面蓋上錫紙);如果放進土司盒裡烤,450克的大概烘烤40分鐘。

說明:1. 烤麵包時,可以在麵包皮上刷上打散的蛋黃液,麵包的表皮會亮亮的。但我不喜歡刷,所以方子裡沒寫;

2. 烤好的麵包,晾涼之後,用保鮮袋裝好,這樣表皮更會回軟一些。

這樣做出來的麵包,皮會非常的薄,由於醒發到位,麵包是非常的鬆軟的。

21樓:司睿識

麵包要想做的鬆軟一定要選對高筋吸水好的,老師傅推薦金像麵包粉,很多人學烘焙就是用這個,好出手膜,容易拉絲,麵包也非常鬆軟有彈性,如果你家裡有其他的高筋麵粉也是ok的,做麵包時一定要發酵好,這個至關重要,否則麵包也不會鬆軟。給你分享個好用的配方,你可以試一試。

用料 金像麵包粉 300克。

奶粉 25克。

全蛋液 50克。

酵母 4克。

白糖 50克。

鹽 2克 牛奶 160克。

黃油 45克。

牛奶軟麵包的做法。

1、除黃油外的材料全放進麵包機,和面程式先揉15分鐘,再放黃油繼續揉15分鐘。

2、選擇自動發酵1小時,如室溫高,可蓋保鮮膜直接發酵,取出麵團排氣鬆弛十分鐘。

3、分割成50克左右的小劑子,共12個,搓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4、取麵團,擀成橢圓形,可放夾心。兩邊向中間對折,擀成長方形,再捲起整形,放進烤箱二次發酵。

5、發酵至原來的1倍大,表面篩上麵包粉,劃兩刀割出形狀。

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60度12分鐘左右就好了。

烤好的麵包又軟又香,滿滿的成就感!碼字不易,求!求推薦!

22樓:張敏

鬆軟小麵包的做法。

除色拉油外的所有用料混合。攪拌至沒有乾麵即可。雞蛋預留少許刷表面。把麵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鐘。

揉麵團略微粘手,其實不是揉是抻長或摔打成長條,然後中間抹油,摺疊,繼續前面的步驟。麵團漸漸的會有種奇異的綿軟,這時候差不多就能出膜色拉油不同於黃油,剛加入比較滑,但為了飲食的健康,多揉一會兒也不算什麼。把麵團放容器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

看到有的朋友發面不成功我都很心痛,發面是根本的根本。

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用筷子在中間插個洞,既不塌陷也不回縮就表明已發酵好。

把麵團分成需要的大小,揉好進行第二次醒發。

麵團發至原來的兩倍大,開始刷上蛋液,或也可刷糖水,蜂蜜,但做法不同。我刷的是蛋液然後均勻灑上芝麻。

一部分包入餡料(蘋果切小塊加少許水小火炒綿軟再加糖和澱粉炒至粘稠即可)烤箱預熱150度,放中層,上下火烘烤15--20分鐘,轉180度千萬別走開很快就上色了。注意:別烤過了,根據自己烤箱適當調節溫度。

終於大功告成了。

初次發菜譜,看到一些朋友遇到問題總是心裡不安,因此在這裡補充一下。此方偏甜,不喜歡吃糖的朋友可以酌量減少。揉麵是關鍵的一步,揉至色拉油用完可以拉出薄膜為止。

面一定要發酵好,否則一切徒勞。烤箱溫度,每個牌子都有差異,根據自家烤箱適當調節希望大家都能成功。

包子怎麼做才鬆軟好吃,肉包怎樣做才鬆軟好吃

一 發麵 有兩種發麵的方法 1.用麵肥發麵 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2.用孝母發麵 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 麵粉5...

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做饅頭時,怎樣讓饅頭更鬆軟?

1 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 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 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2 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團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 為宜。3 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孔,說明已經發酵好。蜂...

如何做麵包好吃,怎麼做麵包好吃

先看原料 高筋麵粉 400g 牛奶 200ml 植物黃油 50g 砂糖 80g 鹽 2g乾酵母 5g 雞蛋 乙隻 盡量小一點的 做法。1,牛奶放微波爐中火加熱3秒鐘,約30 35度,加入乾酵母使之溶解。千萬不能超過40度,乾酵母會死掉。2,植物黃油捏碎,加入砂糖,雞蛋,和牛奶與乾酵母的混合物,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