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際空間站

2022-08-12 08:40:04 字數 571 閱讀 4406

1樓:列國遊俠

在很多人心目中,國際空間站是乙個非常神秘的地方,專供美俄等國家的太空人們在這裡進行科研和試驗。但美國宇航局(nasa)**日前透露說,如果一切進展和預期的一樣,國際空間站將在2023年建成時迎來第一批太空實驗研究者,這將是國際空間站首次對外開放。國際空間站的設想是2023年由美國**里根首先提出的,即在國際合作的基礎上建造迄今為止最大的載人空間站。

經過近十餘年的探索和多次重新設計,直到蘇聯解體、俄羅斯加盟,國際空間站才於2023年完成設計,開始實施。 該空間站以美國、俄羅斯為首,包括加拿大、日本、巴西和歐空局(11個國家)共16個國家參與研製。其設計壽命為10~15年,總質量約423噸、長108公尺、寬(含翼展)88公尺,執行軌道高度為397千公尺,載人艙內大氣壓與地表面相同,可載6人。

國際空間站結構複雜,規模大,由航天員居住艙、實驗艙、服務艙,對接過渡艙、桁架、太陽能電池等部分組成,建成後總質量將達438000千克,長108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眾多國家組成的,類似乙個太空實驗室,

國際空間站的用途是什麼?

國際空間站 它讓人類的美夢成真國際空間站上的生命科學研究,可分為人體生命與重力生物學兩方面 人體生命科學的研究成果可直接促進航天醫學的發展,例如,通過多種引數來判斷重力對航天員身體的影響,可提高對人的大腦 神經和骨骼及肌肉等方面的研究水平。重力生物學和材料科學的研究與應用有廣闊的前景,而國際空間站的...

國際空間站太空人拍攝颶風是什麼樣的

當地時間bai8月25日晚,颶風 哈維du harvey 以130英里的zhi 時速登陸美國得州沿岸地區,dao這是內美國自2005年以來最強大的 怪獸級容 颶風,數十萬民眾被迫避難。25日下午17時左右,國際太空站拍攝到結構非常完整的颶風,畫面中只見一大團厚厚的雲層正不斷集結,看似要把整片陸地吞噬...

什麼是宇宙空間站,什麼是宇宙空間站?

宇宙空間站是能在太空中長時間執行的巨大載人飛船,空間站上有工作艙 生活艙 服務艙和對接艙,艙內有類似地面的生活環境,太空人和研究人員可利用的各種儀器裝置進行科學研究。宇宙空間站是執行在地球軌道上的一種小型試驗性科研與軍事活動的基地,其上有維持人長期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環境,保障人進行各種工作的儀器裝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