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中是不是不是會計專業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

2022-01-06 03:53:08 字數 5259 閱讀 6771

1樓:水瓶沒有眼淚

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小編再送乙個acca考試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到不是問題……就是學歷的問題 注會報名的條件是有大專或本科的學歷,或者有會計專業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大學沒有畢業,還沒有本科畢業證,所以報名可能有些問題。

在校生報名的話,要看地域吧……有的地方讓報,有的不讓。去報名的地點問一下吧……如果不讓學生報的話,你可以找當地的**機構報名。多交點錢,但可以報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不一樣,雲南地區大二才可以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有大專學歷即可

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資格是什麼?大學本科生但是不是會計專業的可以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資格是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學本科非會計學歷是可以參加考試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第八條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第九條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並從事審計業務工作二年以上的,可以向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除有本法第十條所列情形外,受理申請的註冊會計師協會應當准予註冊。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受理申請的註冊會計師協會不予註冊: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五年的;

(三)因在財務、會計、審計、企業管理或者其他經濟管理工作中犯有嚴重錯誤受行政處罰、撤職以上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二年的;

(四)受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的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五年的;

(五)***財政部門規定的其他不予註冊的情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只需要大專學歷即以上就能報考了,對於學歷的要求相對來說比較寬鬆。而且它也不限制專業,甚至是學體育專業的也行,只要你考試通過就行,通常來說,每年3-4月份開始報名,差不多在9月的第三個週會進行考試,12月就可以查詢自己的成績了。考註冊會計師一共有5門學科要考,分別是: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還有稅法,就業前景目前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每年報考的人數也在不斷上公升。

資料拓展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如共和联邦體系國家也稱為特許會計師(charted accountant),簡稱ca,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

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協會的會員主要包括執業會員(即註冊會計師)、非執業會員。此外還可能包括榮譽會員。

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一定時間後,在註冊會計師協會註冊方可成為執業註冊會計師。只是通過考試,可以申請成為非執業會員。

7樓:八方**

大學本科生但不是會計專業的可以報考。

報考註冊會計師需滿足以下任意條件之一,即可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證書;

2、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指審計、統計、經濟)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是指審計師、經濟師、統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需通過高階會計資格考試)等。會計的相關專業包括審計,財務會計,工業會計,財務管理,註冊會計師等專業;

3、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2023年的應屆畢業生。

註冊會計師還有乙個免試條件,是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包括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和高階統計師或具有經濟學、管理學和統計學相關學科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申請免予專業階段考試1項專長科目(會計或審計其中一門)。

8樓:東奧名師

報名條件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免試條件:

具有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和高階統計師或具有經濟學、管理學和統計學相關學科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簡稱免試申請人),可以申請免予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注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注會不用什麼特殊的資格,在校大學生都可以考,不是會計專業的一樣可以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教育專科以上學歷或會計中級資格

大學本科生但是不是會計專業一般的應該可以報名

11樓:凝望的螃蟹

那可有的你學,為啥想不開要做這行

不是會計專業的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12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

13樓:虎說教育

可以。註冊會計師考試報考門檻低,沒有專業限制,非會計專業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具有高等專科及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報名條件如下: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擴充套件資料

非會計專業的,考註冊會計師原因:

1、為了職業發展

會計證取消之後,進入財會領域的門檻沒有了。為了獲得乙份工作機會,非會計人很有可能在面試職位的時候,同意面試官提出的比其他會計出身的人員工資水平地的條件,而應聘成功。隨著工作能力的提公升,如果能加上註冊會計師這張高含金量的證書,往往能或者更多的職業發展機會。

2、為了轉行財會領域

註冊會計師在財會界的認可度高,即使是非會計專業出身,只要順利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一樣能獲得不少會計師事務所的邀請。由於註冊會計師人才缺口一直存在著,不管是會計師事務所,還是企業,對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的人才都很急需。註冊會計師證書,科作為非會計人員成功轉行的「敲門磚」。

14樓:箐鵬教育

不是會計專業也可以報考的,可以了解具體的學習流程:

首先在報名前,把第一遍基礎班聽完,期間抄講義、穿插做題。各科題目中,會計和財管做得比較多,其餘科目以選擇題為主,主觀題沒做。然後計算平均每天所需的學習時長,如果感覺知識量太大,吸收不良,後面再把時間表調整一下,空餘的時間再把講義過一過,總結並做題。

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

15樓:東奧名師

您好,非會計專業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具有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和高階統計師或具有經濟學、管理學和統計學相關學科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簡稱免試申請人),可以申請免予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祝您輕鬆過關!

大學同學是不是很虛偽,也很現實

大學也叫微社會,都是相對的,比起初中高中肯定虛偽現實了很多,等到社會傷,才會把虛偽和現實發揮到極致。因為一般學校還好,功力性沒那麼誇張。希望對你有幫助。大學期間也會遇到真正的友誼,一定要珍惜,說到虛偽,現在,確實有些時候是這樣,大學要學會低調,成熟。好好珍惜大學生活吧,比起將來步入社會,大學生活還是...

在感情裡,男生遇見落差就想退卻,是不是也不是什麼真心喜歡

只能說現在的男生都是這個狀態了,想要之前那種非你不娶,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那種狀態現在已經沒有了,現在都是速食愛情,選擇太多,遇見的人太多,個性的人太多,資訊傳播太快,一切都是像錢看齊,以錢為標準不論男女,以前那種很純粹的愛情沒有了,環境在改變,我們也得跟著改變,可以理智但是以前那種愛得死去活來,赴湯...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不是也都是選擇題

您好,2017年初級會計職稱兩個科目試題全部採用客觀題,試題題型與2016年度相同。各科目試題題型如下 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試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不定項選擇題。經濟法基礎 科目試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不定項選擇題。祝您輕鬆過關!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全國統考的。會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