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地理老師,我是不是在大學裡就要學習地理課程呢

2021-03-04 08:56:07 字數 5123 閱讀 5484

1樓:寂寞的馬六

一般情況下,地理教師都是師範大學地理系的畢業生。

如果您不是該專業的畢業生,首先所學專業應該主修地理學科。其次還要通過相關教育部門的教師資****,獲得教師資格才行。

以後想當地理老師,應該在大學報考什麼專業好?

2樓:親親賀小魚吧

當地理教師相當多的地方都要求是地理科學(師范)專業的學生才可以報考的。

地理新課程關注的焦點是學生,而新課程標準下教學以及許多先進教學方法實施的支撐點卻是教師。地理新課程下對新時代的地理教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致歸納如下:

一、擁有正確和先進的地理思維

早在2023年,美國地理學家威廉•帕蒂森曾提出地理學有4個傳統,即地球科學傳統、人地關係傳統、區域研究傳統和空間傳統。這實際上是對地理思維及其特性較早的總結。現代中國地理學界一致把區域性與綜合性視為地理學的兩個特性。

這種觀點把握並概括出了地理學的兩個最本質、最重要的思維特性。

二、廣泛研讀資料,領會新教育理念

地理課程改革是在全球人口、資源、環境問題日益突出,應用性成為當代地理學的突出特點的形勢下,是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要求課程設定必須著眼於學生的全面發展與終生發展的特定時代背景下進行的。地理課程是學生認識地理環境、形成地理技能與可持續發展觀念的必修課程之一,它兼有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的性質,是培養21世紀合格公民的必備課程。新地理課程不再只是特定知識的載體,而是教師和學生共同**新知識的過程,教師是課程的有機構成部分。

關注每一位學生的發展已成為新一輪地理課程改革的主導理念。體現這一理念的地理教學過程,要十分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與個性差異的統一;注重學生的地理科學素養與人文精神的統一;注重發展學生的地理科學素養與人文精神的統一;注重以地理知識為基礎促進學生創新精神與創造能力的發展。

三、聯絡現實生活 開發課程資源

針對原來地理課程教學內容「學科中心」「知識本位」突出、應用性不強、與學生聯絡不緊密等問題,新地理課程融入了「學習對生活有用的地理」的基本理念,「提供給學生與其生活和周圍世界密切相關的地理知識」「增強學生的生存能力」。新教材採用豐富的形式展示所學地理知識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及例項,加深學生對所學內容的生活意義和社會意義的理解,激發學生學習地理的興趣。

四、緊跟時代步伐 更新知識結構

在地理新課程標準下的教學以「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及「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方面整合的課程目標取代了傳統的以「雙基「為主的教學目的。新課程主張學生的知、能、情協調發展,強調培養能力,提高素質,這是此次地理課程改革的顯著特點,也是當代國際範圍內課程目標的價值取向。對於地理教師來說,要求我們不僅要具有堅實的專業知識基礎,還要具有教育學、心理學等相關學科的理論知識和實際運用能力。

強化知識的綜合能力,著眼於學生的未來發展,培養學生的地理科學素養和人文素養,促使學生成為當代合格的公民。

五、改變教學方式 迎接新課程改革

教學要求營造寬鬆的學習環境,構築開放的地理課堂,通過自主**、合作學習和多種活動來獲取知識,使教師的角色由原來的「教教材」轉變為「用教材」。教師要根據學生在課堂上的反應,及時進行調整,游刃有餘地控制整個課堂,根據課堂上的實際情況來決定課堂教學的進展。

六、加強教學研究 促進教改成功

地理教師始終站在地理教學第一線,對教育實踐中出現的問題理解最真切、把握最準確、是教學活動的組織者,也是影響教學效果的最直接、最關鍵的因素。因此,地理教師應不斷強化研究意識,提高教學研究水平,將原來的「教書匠」轉變成「研究型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不斷探索,不斷創新,把教學研究與教學實踐有機結合在一起,以研究促教學,在教學過程中在深入研究,進一步提高教學研究水平,促進新課程改革的順利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地理老師應該報教育學類中的【人文教育】專業,這個專業的主幹學科包括【哲學,政治經濟學,倫理學,政治學,中國通史,中外文化交流史,人文地理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經理地理學,環境學概論】報這個專業,以後可以在中學(初中和高中)中擔任政治老師,歷史老師或地理老師。

推薦你報考師範類院校,浙江師範大學和杭州師範大學的【人文教育】專業都很不錯。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師大地信專業比較好,推薦你上地信專業吧,就是地理資訊系統,相對以後比較好就業,要是想到老師還是學旅遊或者是城市規劃專業,這些都屬於人文地理範圍,我本科讀的就是地理科學專業,除了南師,像北師、陝師都還行,呵呵,地理目前還是比較好就業,以後就不知道了,確定目標就好好努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可以報2種

第一種是地理科學,這個專業有的學校文理兼收第二種是地理教育,

地理方面的其他專業也不錯,比如gis、地質勘探,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老師怎麼考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地理老師很缺的

當初我們省一級重點高中其他科目老師多的恐怖,就政治跟地理老師少的可憐,教我們地理的還是當初分數不夠,專業填了服從,被搞到讀地理的,現在瀟灑了,學校把他當寶,很多鄉里還聘他做兼職農技員等等。吃的肥頭大耳

7樓:ゑ傷§痕

考地理嘛 這還問 最好考到 碩士 更高更好 有了教授稱號 乙個月 錢不少的哦 也是個不錯的飯碗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推薦師範大學,師範大學的地理專業都行,比如地理科學(師范或非師范),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gis。地理科學的公費師范專業大學畢業以後直接當老師,其他的專業還有商量的餘地,如果你中途改變主意不想當老師了還來得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9樓:我星星上的眼淚

是文科生,以後想當高中地理老師,應該在大學報考什麼專業

10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我想做高中地理老師,該怎麼辦?

11樓:遠巨集

首先,考取高中地理教師資格證,一般是本科以上學歷,普通話二級乙等以上,內筆試面試通過即可。筆試就容是教育學。心理學等教育教學知識,面試就是高中地理說課。

其次,就是選擇學校,應聘地理教師。可以考取公立學校,也就是在編老師,也可以自己應聘,合同制教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考研的話你有優勢,英語為必考科目,你是專業的學生,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複習,同時你對地理很感興趣,所以基礎不錯。但現在需要確定考哪個學校,從學校的招生網上再看具體的參考書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高中地理老師要求學歷在普本以上,不是學地理專業,也就只有考研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經濟地理,政治地理,測繪,地圖學,遙感等等。要當老師還需要一些教師基本技能。

選好考研方向,祝你成功。

14樓:mi迷鹿

如果是師范專業的話抄畢業時會發給你教師資格證,跨專業找工作就行了,看到有招地理教師的就去應聘,一般對方會讓你做乙份高考地理試卷,寫教案或者試講。否則先去考教師資格證一般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學科教學論。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肯定行。

但也有特例,最基本的是你要拿個高階中學地理教師資格證,然後才有可能。教師資格證的話要考普通話,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規,還要通過教育技能認定;

你還要考專業知識,就是地理方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出地理教師的資格證就行了。問題是你沒考慮過在高中地理和英語教師的地位是天壤之別嗎?

17樓:愛麗絲老師

考研吧地理教育和高中地理學的好是兩回事。而且現在的高中老師對學歷要求很高,地理教育專業畢業的本科生都很難找到好工作,更何況半路出家?

18樓:菅芒花和相思樹

你好,我也是英語專業的,想當地理老師,因為喜歡,加油??。我是浙江的,你也是新高考的吧,上海,?

想成為一名出色的地理老師,應該怎樣做?

19樓:518姚峰峰

想做好一名出色的地理教師,要做好以下兩點:

一、首先要掌握自己所教學科的基本知識,掌握基本的教學技能,進行有意識地教學。

(一)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地理教師,不僅要精通地理學科專業知識,對地理概念、規律、地理現象產生的原因做到心中有數,對教材吃透,獨立備課,不重複他人,不按參考書照搬,對教材形成獨到的見解。

(二)合格的教師不僅要掌握所教學科的課程,更重要的是掌握基本的教學技能,將知識傳授給學生的同時,要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使學生從聽講中學會學習,學會發展。要做到:1、具備一定的繪圖能力,這樣可以更清晰地傳授知識,也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增強教師的個人魅力;2、每一堂課都要組織得有條理,對地理知識講解時,表達一定要簡練、清晰、有效,不拖泥帶水;3、課堂上設計問題,調動學生的思維,提高學生的注意力,根據不同的學生,提問不同層次的問題,避免出現提問過於簡單或者複雜,降低學生的學習興趣的現象;4、每一堂課要管理好課堂紀律,突發事件,盡可能完善處理。

經常激勵學生,及時表揚,及時批評,能夠控制住每一堂課;5、課上課下能夠準確明了地解釋學生的疑問,進行有意識地教學,每一堂課教師要傳授哪些內容,有的放矢,只有有意識的教學才有可能是有效的。

二、其次是具備良好的教師素質。主要包括以下兩點:

1、業務素質。具備堅實的地理學科專業知識及相關的學科知識,具備一定的教育教學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現代教育是終身教育,教師既是教育者也是受教育者,我要處處豐富自己的知識、學識,時時為自己充電,自覺拓寬知識領域,要游刃有餘得多。

利用課餘,假期學習多**知識,掌握現代化教育裝置的知識和技能,將最新的、最實用的知識和技能傳授給學生,讓自己和學生都跟上時代的步伐。蒐集有關教育教學的教育學和心理學知識,結合自己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學經驗,探索研究問題學生的教育策略。

2、政治思想道德素質。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首先要熱愛祖國,熱愛學習,具有學習的感召力,要喜歡學生,喜歡教書,教育教學中牢固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的思想,甘做別人的鋪路石。生活上真誠關心學生,給予他們力所能及的幫助。

教育教學工作中,所有學生一律平等,多發揚學生的優點,婉轉提出缺點,不傷害學生的自尊心,學生面前不高高在上,和學生平等相處,構建師生交流的平台,讓他們「親其師」,從而「信其道」。處處以身作則,塑造良好的師德的形象。工作態度勤奮努力,善於向其他教師學習,共同**教育教學經驗,真正做到愛崗敬業,教書育人,擔負起培養社會主義**人的使命。

我是地理科學專業的,以後不想當老師,就業還有什麼好的方向麼?如果考研考什麼的好就業

請問你是否真的對地理感興趣?如果真的很感興趣的話,那麼還是考你本專業的研究生吧。如果不感興趣的話,那就考慮跨專業考別的專業的研究生吧 關於地理科學師範類畢業生就業問題。地理科學專業是做什麼的,好不好就業 高考志願填報專業解析 首先,地理師範類,就業一般而言只能是地理老師,公務員專業不對口,基本沒有招...

我大學老師是不是管我管的太嚴厲了。我回去看我大學老師。感覺回去挨罵去了

可能真的是你說話語氣比較衝老師以為你在反駁她的原因。還有作為老師能夠直接了當的挑出你的壞毛病說明你老師還是不錯的 他是你老師這是事實,做為學生他說幾句就說幾句唄,最好不要頂嘴,要有涵養性,是你老師就是長輩,一日為師宗生為父,就是中國人的美德,作為年輕人要好好記住。如果老師說的都是真的 你為什麼不改掉...

我在戀愛裡是不是有很多問題

我覺得,你並不是真的愛你原來的男朋友,如果你真的愛他,是不會無止境耍下去了。愛是付出,愛是寬容,你是個沒長大的小姑娘,並不知道怎麼去愛。仔細想想,你究竟是愛他這個人呢,還是只是愛和他在一起的感覺,說白了就是你只是愛他對你的好 對你的忍讓。愛不是任性,你現在的男友很可憐,在為你的不懂事買單,有時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