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捱過打和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後差距有多大

2022-01-08 03:50:17 字數 6296 閱讀 6780

1樓:肚子容量

對於孩子的教育,其實於不同的人而言也是有不同的觀點和自己的獨特方式的。很多人認為,所謂的「愛的教育」,就是一點都不能碰,從小到大不動一根汗毛,更別提打了,整天捧在手上,可以誇,罵是絕對不行的,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成長的孩子,才能算得上是在「溫馨」和「愛」當中成長的孩子。 但是也有人,秉承著的是我們的一些老祖宗們所流傳下來的所謂「棍棒」當中的教育,認為這樣所教育的孩子,雖然沒有那些強調「愛」的所謂溫馨,但是孩子一定是孝順的。

但是當這兩者為兩種他們所認為截然不同的方式而爭論,各執己見而都不退讓的時候,卻讓很多人也都感到非常的迷惑,好像兩邊說的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而對於小編而言,則認為這兩種方法根本不像是他們爭論的雙方所說的那麼的對立,兩者在很多的地方都是想通的,是可以相互融合而相互輔助並行的。

其實,不論是哪一種方法,在不同的實際情況當中,是有不同的應對策略的,如果都固執地只用一種方式一種理念,也絕對是不現實的。因為不論是其中的哪一種,如果不分場合和情況,最後都會導致不好的後果,不論是哪一種,孩子都是會在性格上面有著一定的缺陷的。

被天天寵著的孩子,有什麼樣的問題存在呢?

首先,他們必定會因為從小沒有「逆耳忠言」而導致從來沒有認識到過自己的缺陷和問題,長大了之後,若是有幸非常的優秀的話,可能會被人說成是「自負」,但是,能夠非常成功的又有幾個?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吧。這些孩子往往就會被說成是「自私」、「傲慢」。

除此之外,過於的脆弱,也是由於常年的「溫馨」導致的,不能夠面對批評和挫折。最後,他們可能會因為常年受到寵愛,而認為所有人都理應寵愛他們,所以也就成了不懂得感恩的那些所謂「白眼狼」吧!

那麼如果是棍棒教育的話呢?孩子往往會性格非常的孤僻。因為總是受到嘲諷或者是總是挨打,他們會在交往的時候總是對人充滿防備,而性格不夠開朗。

而過度的管束,則會讓孩子更早的叛逆。最後,自卑就是對他們的心理造成的最大的影響!因為總是得不到鼓勵,自卑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可見,教育孩子可遠不止,「只要獨尊某種理念,就可以教育的好」,這麼簡單的呢!

2樓:e時光再燃

沒捱過打的孩子長大之後會變得特別自信,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之後就會變得比較內向。

3樓:小迪解答者

沒捱過打的孩子會覺得非常有安全感,但是經常被挨打的孩子首先非常缺乏安全感,並且可能性格上也有一些內向。

4樓:花花就是我

長大以後的差距應該是很大的,因為經常挨打的孩子往往都是非常自卑的,性格上有很大的差異。

從未挨打和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後會有什麼差距?

5樓:a江湖車俠

如今,許多父母都同意「堅守孝行」的教育方法,因此他們經常會因小事而對孩子進行暴力教育。另一方面,有些父母只是對孩子進行了「有預謀」的教育,這意味著,無論孩子犯了多大的錯誤,他們都不會打敗他們的孩子。以上兩種教育方法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比較普遍,但是哪一種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呢?

經常被毆打的孩子長大後通常脾氣不好。由於父母的影響,孩子在遇到事物時想到的第乙個解決方案就是做到這一點。同時,大多數孩子的脾氣更易怒,從小就沒有經歷過。

受打擊的孩子是不同的,因為父母通常會在做錯事時與孩子一起推理,而不是選擇這樣做。孩子長大後,大多數是較高水平的孩子,他們在考慮問題時更加理性!

許多父母認為毆打孩子是為了讓他們的孩子將來能夠學習教訓並減少犯錯誤。事實上,您是否曾經想過當孩子受到身體上的懲罰時他們的內心活動會是什麼樣子以及是否會討厭您作為父母成長的孩子。根據許多調查發現,對於那些父母經常毆打孩子的孩子來說,孩子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並不是特別好,相反,從來沒有過的孩子毆打可以與父母建立更好的友誼。

大概每個人都知道自信心在乙個人的成功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如果乙個人自小就沒有得到父母的肯定,那麼他經常會受到父母的毆打和責罵,那麼他的程度自卑感可以想象得到,而我這個缺乏自信的孩子在做出重**擇時總是會流浪。沒有堅定的自我,甚至完全依賴他人。自童年以來從未被毆打過的孩子會長大變得更加陽光和自信。

這是因為他們年輕時並沒有遭到父母的毆打或責罵,因此他們自然不會對此感到恐懼,並且更加自信。

孩子可能沒有一點大的血肉之軀,但是如果這些東西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了世代相傳的陰影怎麼辦?讓他在未來的任何事情面前變得怯tim而怯ward,怎麼辦?我們可以回顧那些從未被毆打過的孩子,他們會在所有事情上表現出特別的勇敢,而他們將成為未來的大人物。

如何良好地教育孩子並沒有固定的答案,無論您是否應該打孩子,都沒有絕對的結果,最好是父母優先考慮推理並從不同的角度對他進行教育。如果孩子確實犯了乙個嚴重的,有原則的錯誤,並不是完全不可能進行適當的毆打和責罵,但是父母必須很好地掌握它。

6樓:哈哈媽媽家庭教育

在教育孩子方面,到底應不應該打孩子?真的是乙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長大後有這種差距。沒有挨打過的孩子比較乖巧,但是玻璃心比較脆弱。挨打過以後的孩子比較皮實,更加堅強。

8樓:的瘦

從未挨打的孩子會非常的有優越感,而且自負,一旦經歷大難題,很容易一蹶不振。而經常挨打的孩子臉皮會比較厚,面對難題會越挫越勇。長大以後從未挨打的孩子會容易被打敗。

9樓:小白醬子

經常挨打的孩子抗壓性更強,並且也比較頑強,並且更加的敢於挑戰新事物。從未挨打的孩子嬌生慣養,禁不住困難。

10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以後脾氣通常會不好,是因為受父母的影響,孩子在遇到事物的時候,想到的解決方法就是這一點,相反從來沒有挨打過的孩子,可以與父母建立更好的友誼。

11樓:始實

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後會有一點暴力傾向脾氣也比較暴躁,未挨打的孩子長大後脾氣比較安靜、沉穩。

「經常挨打」和「沒捱過打」的孩子,長大以後有區別嗎?

12樓:小夕愛學習

不管什麼樣的教育方法都要看是否適合孩子,否則養成了不好的性格,會毀了他們的一生。不過現在很多父母認為孩子比較敏感,不敢對他們進行一點說教,更別說打他們。生怕他們做出什麼樣的傻事來,這種小心翼翼也使他們更加的脆弱,毫無抗壓能力。

13樓:三分之二個夏天

非常有區別,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以後比較自卑,而且講不聽,因為他已經習慣挨打了,覺得最多不過是一頓打,而沒有捱過打的比較自信,別人的建議也能及時的收到並且改進

14樓:義小丫

經常挨打要比沒捱過打的孩子懦弱一些,沒捱過打的孩子比經常愛打的孩子自信大方,做事情更加有主見。

15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經常挨打」和「沒捱過打」的孩子,長大以後肯定區別很大,沒捱過打的孩子,自尊心和好勝心都比較強,然後很努力會獲得成功

16樓:貓屋情感樹洞

有區別。經常挨打的孩子,更懂得人情冷暖,做事比較有分寸。沒捱過打的孩子更懂得愛護他人,比較溫暖。

經常挨打的孩子和不挨打的,長大後有啥區別呢?

17樓:蝳藥娛樂

現在的家長,大多是80,90後,屬於年青一代的爸爸媽媽,當然了,也包括我這個90後「辣媽」。在我們的印象中,我們或多或少的都會捱過打,不管是在學校被老師打還在家裡被爸爸打或者媽媽打。我們可以說是在父母和老師的「關愛」下長大的。

在小的時候我們可能也埋怨過自己的父母,認為父母不應該打孩子,打孩子是不對的做法,爸爸媽媽只會用拳頭跟我說話。

有了記恨父母的想法,想想真是可笑,自己竟然會有這麼不可理喻的想法。現在自己做了父母,就體會到做父母的難處了,有時孩子犯錯,急得不得不動手打了孩子,當時的思想已經管不住自己的行動了,打完孩子又開始後悔了,覺得對孩子有愧疚,會進行各種補償。

畢竟現在年青爸媽的教育想法和我們當時父母的教育想法肯定不一樣,以前都是硬是教育,父母的文化水平都不是很高,覺得孩子不聽話了就得打,多打幾次就老實了,長記性,有點老傳統。而現在的家長大多數文化水平都比較高了,教育孩子都提倡素質教育的理念,要和孩子交朋友,多和孩子溝通。可有的時候又不得已打孩子,那到底挨打的孩子和不挨打的孩子有沒有區別?

我收集了一些父母關於這個問題的看法,大致分為了兩個觀點。

一、應該打孩子

網友東風不冷:孩子不打不行,不成器,好好說不聽就只能上手了,打過之後某些行為也得到的改善,幫助他即時改正了過來,不過孩子和我有了距離感,變得不親近了。

網友千家萬戶走進來:捱過打的孩子,內心都比較堅強,遇到事情不會輕易退縮,心理素質比一般孩子要好點,但是習慣性挨打會讓孩子失去安全感,變得膽小,做事畏首畏尾。

網友買了否冷:現在的孩子,都是大人慣的,年級輕輕的就有跳樓輕生的,這個心理素質真的很差,父母應該對於孩子做錯的事,給予嚴厲批評,該出手時就出手,培養孩子的堅強品格。

二、不應該打孩子

網友天空very藍:我小的時候經常挨打,知道現在一直感覺沒自信,不會主動要求去做什麼,生怕做不好會怕打,現在自己慢慢嘗試去主動,後來當了老闆,覺得終於不用害怕別人了。

網友024681:現在注重的是讚賞教育,孩子應該多誇獎表揚,不應該打孩子。其實打不打孩子,和父母是有很大關係的,父母應該針對孩子的性格,心理對孩子採取不同的方法,而不是一味的打孩子。

網友願得一心人:應該從小就給孩子樹立正確的思想,我家兒子對他打多就變了唯唯諾諾的,一點都不像個男子漢,我就反思是不是自己太嚴了,後來就控制自己,多問兒子幾個為什麼,漸漸的打孩子少了,兒子也變得勇敢開朗了很多。

看了幾位父母的話,螢幕前的你覺得自己該怎麼做?我覺得打孩子也好,不打孩子也好,都是為了孩子好,只不過是我們每個做父母的教育理念不同,打孩子的父母要掌握「度」,要使孩子接受體罰,明白自己的錯誤;不打孩子的應該有更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

18樓:檸檬水能美白

性格不一樣。經常挨打的孩子會比較膽小,自卑而不挨打的孩子都比較陽光活潑,長大後的性格不一樣。

19樓:朝暉的熱情

堅強和脆弱。經常挨打地孩子承受了比較多地正面的打擊,面對打擊,會有更強的承受能力,而從不挨打的孩子,因為保護的太好會容易變得比較脆弱。

20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後會更加的膽怯,更加的自卑,還有就是更加的叛逆,而那些不怎麼挨打的孩子則非常的有禮貌,並且與父母的關係也是很好的。

經常挨打和從沒捱過打的孩子,將來步入社會會有什麼區別?

21樓:奧奧聊遊戲

小時候孩子常常會犯錯誤,有些性子急的家長很可能用暴力的手段去教育孩子。這樣的教育方法確實能夠立竿見影,但是對他們的未來影響卻很大。

從小就挨打的孩子很容易產生自卑心理,他們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常常質疑自己,無法擁有自信。一些家長總以為這是嚇唬人的,還振振有詞地說,誰小時候不挨打,現在不也活得好好的嗎?

如果家長知道,孩子小時候捱過打和沒捱過打的區別,就不會那麼說了。「打」不是唯一的教育方法,寶爸寶媽們使用的時候,要謹慎。

同期實習生能力相當行事不一,乙個積極乙個怯懦,顯現父母教育

公司今年來了兩個實習生,小李和小王,能力都差不多,而且畢業於同一所學校。主管要在實習期間,通過他們的表現,決定留下乙個人。

主管接連問了好幾遍,兩個新人還是沒有動靜。主管沒辦法了只好說:「既然沒人主動,那我只能點名字安排了……」話音剛落,小王就舉了手:

「我來吧,主管。」主管讚許似的點了點頭,把專案分配給了小王。

小李卻小聲嘀咕:「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前輩都不敢的專案還主動接。」幾天後,小王出色的講了自己的方案,贏得了在場所有人的讚許。小李有些沮喪,他沒想到小王能夠做得這麼好。

同事上前安慰,小李自嘲似的說:「我倆是同學,每次他不論做什麼他父母都會鼓勵他,而我爸媽只會打擊我,反正小時候我也被打慣了,無所謂了。」

小時候挨打的孩子與不常挨打的孩子,長大以後會有哪些不同?

小時候捱過打與沒被打過孩子的區別,不是沒有差異,只是在孩子未來才會顯現出來,各位家長別再忽視了。

1)常被打的孩子會自卑

當孩子進入集體生活以後就會有競爭,有自信的孩子能夠抓住機會,讓自己得到提公升。相反,那些內心比較自卑的孩子總會錯失機遇,離成功越來越遠。

小時候經常挨打的孩子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慢慢地就會形成自卑的心理。這種心理狀態會根深蒂固地存在,進而對孩子未來的發展產生影響。

而那些經常在鼓勵聲中長大的孩子就會充滿著自信,他們更加樂觀更積極,喜歡有挑戰的事情。

2)常挨打讓孩子形成暴躁的脾氣

溫和的性格容易讓孩子獲得更多朋友,這樣未來的路會更好走。如果孩子性格急躁、易怒,那麼就會讓周圍人不敢靠近他,從而錯失很多合作的好夥伴。

父母的暴力行為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形成,讓他們變得很暴躁。這種性格會對孩子的一生造成負面影響,所以想讓孩子有出息,一定要減少暴力行為。

小時候孩子不懂規矩犯錯是正常的,父母可以懲罰孩子,但是要注意分寸。千萬不要在情緒激動的情況下教育孩子,否則「打」只是宣洩自己的情緒而已。建議大家用更溫和的方式教育孩子,讓他們明白自己**做錯、督促其及時改正。

經常挨打和很少挨打的孩子將來步入社會之後會有什麼不同

前兩天,跟乙個朋友聊天,他說 現在的孩子真嬌氣,大聲訓斥兩句就給你鬧情緒,偶爾拍打他兩下就來個離家出走,真是慣得。像我們這代人小時候,誰還沒捱過打,簡直是家常便飯。在家挨爸媽打,到學校還可能挨老師的打,家裡兄弟姐妹多的,還可能被群毆呢 說起挨打,現在的年輕父母,小時候基本上都捱過打。但是,現代教育更...

老婆經常和別人打電話正常嗎?經常在廁所裡打,不讓我知道。我現在好煩,不知道怎麼辦

去掉她的 單子,如果她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就拿刀砍了她!出軌的人都該死!凡事想開點,好好談談,夫妻之間要信任 不正常,你要小心哦!小心你會帶乙個綠帽子 不正常,你可以光明正大跟她說,你只煩在心裡沒有用的!你也首先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你沒滿足到她?你老婆馬上就不是你的了 明顯在外面有人了!你還不知笨蛋!...

在沒走動之前打方向盤和倒車時打方向盤,總會聽到咔咔咔聲

是你原地打方向車輪摩擦地面的聲音 別原地打方向 對車輪和助力幫浦都有很大的損害 方向盤打死倒車前車輪咔咔響是怎麼回事 那要看你是停車打輪異響還是行駛轉彎打輪異響了。停車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