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將來的職業發展,我該怎麼選擇

2023-05-09 08:30:02 字數 4520 閱讀 4609

1樓:智通mba學院

首先,你必須設定乙個職業目標,還要對發展路線進行評估,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發展的路線。唯有發展路線選擇對了,才有可能順利達成既定目標。否則,前進的道路必將受到阻礙。

其次,要進行目標需求分析。你可以根據公司的崗位說明書,也可以從人才招聘網釋出的招聘資訊上搜尋。這些崗位需求,就是實現這個目標崗位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

第三,要進行目標分解。你可以把你的目標分解為幾個階段,然後分階段性的去完成。分成長期目標,中期目標,短期目標,甚至可以細分到每月每週都可以。

最後,目標實施。職業目標經過詳細分解後,就進入了實施階段。但職業目標的實施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伴隨著整個職業生涯。所以,一定沉得住氣,靜得下心。

你可以找智通mba學院伍世宙進行相應的職業規劃與諮詢,他寫過《秒殺職場,月薪20000》《秒殺面試,月薪30000》,屬於職場精英的必讀品!這兩本書當當網上都很火。對於如何才能快速實現從專員→主管→經理→總監→副總→總經理,如何才能避免跳槽時職位或薪資增幅不大,都有一套的方法。

2樓:張恒誠老師

八、對個人職業發展計畫模糊,遠離面試的十二個「大坑」 #求職面試#

談談你對未來職業發展的看法

擁有更好的職業發展,該怎麼做?

3樓:四月情感課堂

首先得有乙個好的身體,其次得有乙個成長性的思維,願意包容新鮮事物,願意歧視的學習。同時還得有比較強的執行力。

4樓:自己滴定

我們應該要做的,就是努力的去讓自己的職業水平變得更高,而且也要多去學習一些知識,並且在平時的時候也要多去參考一下一些前輩的意見,然後多去學習一些前輩的優點,只有這樣的話才能擁有更好的乙個職業發展方向。

5樓:強哥遊戲辣評

一定要想想自己應該如何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按部就班去做,這樣才能擁有更好的職業發展。

6樓:傳媒北風老師

想要擁有乙個更好的職業發展,那麼要學會做職業規劃,要明確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7樓:網友

要想擁有更好的職業發展,就要好好學習專業知識,提高業務能力,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8樓:聲疏然

有更好的職業發展,應該做好具體的規劃,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能力學歷嗯,脾氣性格選擇好自己,自己的發展路徑朝著這個方向向前走,就會有很好的前途。

9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多了解自己的職業,多關注自己的職業,多給自己製造一些機會,多完成自己的工作,這樣就可以讓自己擁有更好的職業發展。

10樓:生活百事小小杉

肯定是提高自己的能力經驗,然後呢還有與人交際的能力。讓自己更符合,更優秀這乙份職業發展,

11樓:雙魚愛仕達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認為你應該好好的研究,分析自己的優勢和劣勢,然後再結合市場情況,做乙個相應的職業規劃。

12樓:景含雲

擁有更好的職業發展。這個時候就要投入全部的精力。不怕。一切困難努力的去發展自己的事業。

對自己職業發展的設想

我對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之路將如何打算?我的初步選擇是什麼?

1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如何打算自己最清楚的,別人是無法替代個人的選擇。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念,自我定位要準確,初步選擇就是先就業在擇業,耐得住性子,好好強化個人工作能力和經驗積累。

14樓:子丹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擅長什麼?一招教你做好職業定位,不再迷茫!

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有何想法

15樓: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想法如下:職業目標的明確,是職業路徑規劃的先決條件,也是至關重要的。

在明確了自己今後從事的方向和狀態後,才會進入到職業發展路徑的規劃環節。在這個環節中,同樣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能力實現職業目標所需要的能力和現有能力,是首先要考慮和主要要考慮的。

有一句耳熟能詳的名言: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筆者理解,這裡的「有準備」正是指個人在機會到來前已經具備了相應的能力。

首先需要明確從現有職位出發,實現職業目標所需要經歷的下乙個職位的勝任力要求,也就是「機會」的要求。(在已經明確職業目標的前提下,自己下乙個職位的方向應該不難明確)在此基礎上,還需要明確目前自己所具有的能力水平,以及自己能力和下乙個職位勝任力之間的差異。然後需要分析在現有職位上,如何鍛鍊和發展自身能力以實現自己下乙個崗位的勝任力。

到這裡,筆者相信大家對於在自己目前崗位上要做什麼,要做多久,要做到什麼程度應該已經清晰。那麼,在明確了之後,要堅持去做。路徑是在有明確目標的前提下,達到目標的途徑。

那麼,如果自己沒有明確的職業目標,也就談不上具體的職業路徑,因為每條路都有可能,但往**走,別人是不會告訴你的,需要自己想清楚。在明確自己職業目標的同時,職業路徑也就自然清晰了。感謝您的信任,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你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有何想法哪種?

16樓:悠悠昊天之澤

如果沒有清晰的目標,迷茫就是我們的常態。未來的路要怎麼走,需要我們如何做,如何消除迷茫,堅定信念,邁向成功。

1.樹立良好的心態。

積極樂觀的心態。保持一顆積極樂觀的心態,是做一切的最好動力。也會促使自己更加好學上進的有效保障。

空杯心態。杯子裝滿水就無法再裝進去了,只有把杯子裡的水倒了才能再次裝下,也才能裝入更多的水;同樣的道理,如果你對正在做的事也有牴觸心理,那麼又怎麼可能掌握更多的知識呢。

感恩的心態。乙個智恩感恩的人必定是乙個有愛心的恩,也懂得幫助他人,有團隊精神,這樣的人在任何時候都會受到身邊的人喜愛和幫助。

寬容豁達的心態。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做的再好的人也不能事事盡人意,只有大家都互相理解支援才會做的越來越好。乙個寬容豁達的人,在追求人生理想道路上才不會鑽牛角尖,才不會跑偏。

2.選擇乙個領域深耕下去。

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入手。

把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到極致就能創造機會和價值,而且自己喜歡做的事對自己來說本身就具有價值,也更容易成功和事半功倍。

選擇有發展潛力的行業。

發展潛力大的行業,價值必然大,我國由農業社會向工業社會的轉變必然讓一些人失業,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國創造越來越多的走向世界,創新、高效、新能源、等也必然會再次讓一些人失去穩定的工作。所以選擇乙個有潛力的行業深耕下去,未來也就必然是你們的未來。

求穩是我國的乙個特點,那麼面對日益變化的社會,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尋找突破也更符合大多數人的現狀。利用自己工作的優勢,向周圍行業拓展,為自己的未來尋找更多的道路或奠定基礎。

3.善於利用各種學習渠道。

所謂活到老學到老,時刻保持學習的人不會被社會淘汰。當下我們不僅要時刻學習,還要學會利用各種學習渠道,同行、前輩、**平台、諮詢公司、國家政策,包括各種學習軟體、朋友圈等都是學習的渠道。

4.採取有效的方法。

及時檢查糾偏。

除了堅持不懈和按計畫實施外,還要及時的檢查,是否偏離了軌道,有沒有沿著自己設定的目標在進步。

不斷總結提公升。

總結才能更好的提高,很多人一旦小有成就後就開始沾沾自喜,這樣如何能在波濤洶湧的大環境中發展壯大呢,風雲變幻三五年,要想一直處於不敗之地就要時刻總結和反省。

17樓:網友

未來職業發展路徑我有我的想法,因為有些是可現在是科技時代。那麼電子可以作出突飛猛進,所以我們選擇的工作應該和網路有關才有發展前景,發得的話就很難。

18樓:北風老師

我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還是有很多想法的,我希望以後的職業能夠輕鬆一點,不需要太辛苦。

19樓:風君侯

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可以通過選擇考取律師來實現。法律專業將來用人的地方很多。

20樓:麻杉

我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想法就是自己可以從事教師這個行業,並且可以通過考取教師資格證來從事這個行業。

21樓:情感方案交流

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每個人的不太一樣結合著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興趣。

22樓:網友

這個問題膈應個人的想法 不可能千篇一律 每個人的發展 求職的路徑都有所不同 不可能有千篇一律的答案 只能是求你自己的路徑。

23樓:網友

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應該根據自己從事的專業和所對未來的希望來設計。

24樓:景心思

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路徑,希望能夠在職場當中有所收穫,然後有進步。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對於未來前景應該看自己的目前能力。如果滿意於現狀,那麼就努力維持自己的生活,要是還很年輕,那麼從現在開始要努力打拼。

26樓:塞家焮

你對未來職業發展途徑有何想法哪種?我感覺未來的職業發展是越來越智慧型,全都是人工智慧會越來越多。

對於素質低下的領導我該怎麼辦,對於素質低下的男人,你該怎麼辦

領導層領導力低下如何解決 不管怎樣,他都是你的領導,既然你改變不了環境,那就讓環境改變你好了。為什麼覺得他素質低下,他能當領導,必然有他好的一面,你不能只看出不好的,而是要發現好的。要麼離開部門或公司,要麼多學一些下屬面對領導的技巧。重點是話怎麼說合適,事兒怎麼辦周全。不是趨炎附勢,而是提高自身價值...

對於這樣的女生,我該怎麼辦

快刀斬亂麻 男人灑脫點 不喜歡你你怎麼做都沒用 不必把她擺在特殊位置了 就當成是普通認識的朋友 有必要的 嗎 還是老師說的對 在你將來的餓路途中 你一定會遇到跟好的 或許在將來的時候你會得到你想要的 以後和你結婚的不一定是現在的她!袮love 他厶 銣粿砈蹴佉爭菆 放棄吧一切順其自然 多說無益 估計...

對於這種友情我該怎麼對待 該怎樣改正自己的心態重新面對

她已經習慣了你對她好,把這些都當成是應該的了。從你的這些文字裡,我能看出來,你的朋友是個有點自私,不為別人考慮的人,而且對長輩的態度不太好。她也有點虛偽,但她不算聰明,因為她掩飾的不好。樓主啊,我個人覺得,你不要把人和人的關係給出乙個固定的結論,不是好就絕對好,壞就絕對壞,打個比方,有一天你需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