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芪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服用有什麼禁忌呢?

2023-05-09 08:25:02 字數 2640 閱讀 8854

1樓:樂樂在此呢

這種藥才可以起到補氣血的功效,同時也可以止汗,生肌,而且也可以預防各種腹瀉,子宮下垂,非常利尿,也可以調節脾胃。不可以和一些特殊的藥材進行服用,孕婦也不可以使用,而且要注意食用說明。

2樓:房間號

功效跟作用就是可以**體虛出汗,還可以改善腎陰虛,也有消腫利尿的效果,還可以補氣生陽。服用禁忌就是如果患者有風邪或者濕熱的症狀,那麼一定不可以吃,病症非常嚴重的人也不可以吃黃芪。

3樓:王祿

是可以一起補血補氣的,而且還有著一定的利尿作用,可以**脾虛引起的乏力的,可以抗衰老,降血糖,抗疲勞,保護肝臟。體熱,濕熱,氣滯或者是風寒的人是不能使用的。

4樓:小李美死了

黃芪的功效就是可以補足濕氣,並且也可以昇陽,作用就是可以阻止腹瀉,並且也可以阻止子宮下垂,不可以和止痛藥在一起吃,因為這兩種藥是相生相剋的,而且不可以吃一些辛辣油膩的食品。

5樓:小豆子子梓

黃芪可以起到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增強免疫功能,降壓的作用,補益氣血,體內火氣比較旺的人群是不適合服用的,感冒咳嗽的人也是不可以服用的。

黃芪的功效與作用和食用禁忌

黃芪的功效和禁忌

6樓:大雄和哆啦a夢

黃芪可以**身體氣虛的情況。

黃芪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補中益氣,服用之後不僅能夠**身體氣虛的情況,同時還具有預防感冒以及美容養顏等等功效,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愛的一種滋補藥材。

如果是患有肺結核的患者,症狀主要表現為咳血、口乾舌燥以及身體發熱,那麼我們也是不建議單獨使用黃芪泡水喝的,一定要根據具體情況搭配合適的中藥。

黃芪不宜過量使用,因為過量的黃芪進入身體之後,會打破身體內環境的平衡狀態,容易導致各種身體不適情況的出現。

7樓:一首歌乙個人

促進身體中的血液迴圈。

日常服用之後還具有消腫、利尿、美容養顏以及降低血糖和防治感冒的作用,同時還具有促進脾胃健康、肺虛等等情況,對於身體乏力、咳嗽氣短還有感冒具有很好的**效果。黃芪水能夠很好的令身體充滿精神;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時候眼皮會出現浮腫的情況。

黃芪泡水喝的禁忌。

1、正在月經期間的女性也是不能夠服用黃芪水,否則會對月經還有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2、如果是屬於腎陰虛、濕熱以及熱毒熾盛的患者,那麼千萬不要服用黃芪泡水,因為這不僅不能夠令身體恢復健康,反而會加重病情。這一型別的患者想要令身體恢復健康,那麼就應該將黃連、大黃、敗醬草以及梔子一起泡水服用,千萬不能夠選擇黃芪。

8樓:網友

年輕人 沒啥毛病,絕對不適合,主要適合年老體衰日常用,如果是調節臟腑平衡,就不能單獨用,必須複方搭配。

作用1 減少出汗,體表乾燥。

2 大便乾燥。

3 鼻涕少。

4 口幹。5 腸道運動速度慢。

總體 黃芪的作用是,減少體液的洩漏,往上提氣,吃多了黃芪的感覺,就是肚子憋的難受,口乾舌燥。此物屬於四分毒,必須適量使用,最好是複方搭配,各個臟腑整體補瀉。

單用黃芪 效果微弱,或者有效少,遭罪多,(這一點和人參很類似,所以人參產區 吉林省的坐地戶 對人參都毫無興趣,百分之98的當地人從來不吃人參)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是中醫歷史上經典的一味補氣良藥,黃芪的功效與作用禁忌我專門了解過。因為我媳婦也是氣血虛,喝了不少揚子江藥業的黃芪精口服液,現在調理得好多了。我看你這症狀就是跟我媳婦那時候差不多,黃芪被稱為補氣之長,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還可以抗疲勞。

據我所知揚子江藥業的黃芪精口服液就是經獨**藝提取,可以最大程度保留黃芪的有效成分多醣和皂苷,比自己用黃芪泡著好效果更好。像你這樣長期加班熬夜勞損過度導致氣血耗傷的人群,服用正合適。至於禁忌,需要記住服藥時忌油膩食物、感冒期間不要喝、過敏體質不要喝就可以了。

10樓:學艾灸

黃芪好,也有禁忌,用人體自帶的「黃芪」,補氣血,不受體質限制。

11樓:zwkzwk射手

黃芪是非常熟悉的藥材,主要作用是溫補益氣,有四大功效,具體如下:

1、補氣昇陽:用於內臟虛寒造成的下垂,比如胃下垂、子宮下垂、脫肛、洩瀉;

2、固表止汗:用於體虛汗出,比如有的人不能動,一動會汗如雨下;

3、生肌託瘡:比如,有些人長的瘡,不是紅腫熱痛的陽瘡,而是一種陰瘡,即陰疽,也就是區域性皮下,摸著硬、漫腫,但是皮色不變的毒瘡,多見於淋巴結核。黃芪對於久潰、久爛、久不收口的傷口,有托瘡、斂口的作用;

4、消腫利水:主要用於陽氣不足、執行不足造成的水腫。

如果患者有濕熱、氣滯、食滯、外感寒邪、風邪,在有實證的情況下,不能用黃芪。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功效主治: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之功效。用於**氣虛乏力,中氣下陷,久瀉脫肛,便血崩漏,表虛自汗,癰疽難潰,久潰不斂,血虛萎黃,內熱消渴,慢性腎炎,蛋白尿,糖尿病等。

炙黃芪益氣補中,生用固表託瘡。

配伍禁忌。表實邪盛,氣滯濕阻,食積停滯,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等實證,以及陰虛陽亢者,均須禁服。

黃芪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禁忌

黃芪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

土元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柚子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土鱉 也叫土元 功效 破血逐瘀 續筋接骨 功效分類 活血藥 祛痰藥 主治 血瘀經閉,症瘕積塊 跌打瘀腫 筋骨骨折 木舌重舌用藥禁忌 年老體弱及月經期者慎服,孕婦禁服。不良反應及 曾報道1例,過量服用土鱉蟲引起剝脫性皮炎型藥症。性味 味鹹 性寒 小毒 用法用量 內服 煎湯,3 10g 浸酒飲 研末,1...

誰知道黃芪的作用是什麼 黃芪的作用?

黃芪是平常生活中的平常的補氣藥,作用有以下幾點 一是補氣昇陽。用於氣虛引起的脫肛 子宮脫垂 崩漏 眩暈乏力等,並常與公升麻 柴胡等同用。二是固表斂汗。多用於體虛表弱所致的自汗。如表氣不固,外感風寒而汗出,用黃芪配白朮 防風治之,久服必效。三是託瘡排膿。用於瘡瘍久不潰破而內陷,有促進潰破及侷限作用。用...

柚子有什麼功效與作用,柚子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現代藥理學分析,柚子之肉與皮,均富含枳實,新橙皮和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 維生素c,礦物質,醣類及揮發油等。柚皮與其他黃酮類相似,有抗炎作用,柚皮複合物較純品抗炎作用更強,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 降血脂 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糖尿病 血管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