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內網,政務專網和政務外網有什麼區別

2023-05-09 08:25:04 字數 2837 閱讀 9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子政務這個範圍內,政務內網和外網指國家2023年,17號文精神下,2023年釋出的18號文明確定義的電子政務網路,並於2023年21號文進一步明確的電子政務網路,專網是個相對概念,在電子政務內,一般指國家機關及***部委建設的縱向網路。

2、具體而言,內網顯然是涉密網,與網際網路物理隔離。在十二五國家政務資訊規劃中,明確主要用於承載各級政務部門的內部辦公、管理、協調、監督和決策等業務資訊系統,並實現安全互聯互通、資源共享和業務協同。

外網,非涉密網,與網際網路邏輯隔離,在十二五國家政務資訊劃規劃中,明確定位為各級政務部門履行職能提供服務,為面向公眾、服務民生的業務應用系統以及國家基礎資訊資源的開放共享提供資訊支援。

3、專網是歷史問題,是部門條塊的體現,國家現在原則不再建設專網,要逐步遷移和融合到內外網上來。

電子政務外網和電子政務內網的區別?

2樓:偶淑敏洪綾

一、兩者的作用不同:

1、電子政務內網的作用:用於**機構內部的辦公、管理、協調。

2、電子政務外網的作用:主要執行政務部門面向社會的專業性業務和不需要在內網上執行的業務。

二、兩者的概述不同:

1、電子政務內網的概述:國家電子政務內網平台是在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科學技術委員會及工業和資訊化部基礎產品發展研究中心指導下,建立的全國最早的、系統全面的介紹電子政務建設、資訊化建設的專業**。

2、電子政務外網的概述:電子政務外網(政務外網)是**的業務專網,電子政務外網和網際網路之間邏輯隔離。

三、兩者的建設內容不同:

1、電子政務內網的建設內容:加快建設統一的電子政務內網平台。規範網路連線,整合網路資源,確保安全接入。

重點建設**級平台,盡快實現頂層互聯互通。各部門按照業務系統部署和安全管理要求,依託統一的國家電子政務內網平台,開展跨地區跨部門業務應用,實現網路資源的共享共用。

2、電子政務外網的建設內容:建成乙個精簡、高效、廉潔、公平的**運作模式,以便全方位的向社會提供優質、規範、透明、符合國際水準的管理與服務。電子政務網路由政務內網和政務外網構成,兩網之間物理隔離,政務外網和網際網路之間邏輯隔離。

政務內網主要是政務部門的辦公網,政務外網是**的業務專網,主要執行政務部門面向社會的專業性業務和不需要在內網上執行的業務。

政務外網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政務外網(簡稱政務外網)是按照中辦發〔2002〕17號檔案和〔2006〕18號檔案要求建設的我國電子政務重要公共基礎設施,是服務於各級黨委、人大、**、政協、法院和檢察院等政務部門,滿足其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等方面需要的政務公用網路。

政務外網支援跨地區、跨部門的業務應用、資訊共享和業務協同,以及不需在政務內網上執行的業務。政務外網由**政務外網和地方政務外網組成,與網際網路邏輯隔離。政務內網的聯網範圍不可能延伸到鄉鎮這一級**,且不可能與外網交換資訊,因此副省級以下城市中,黨政機關業務流轉和資訊處理的主要平台一般部署在外網。

擴充套件資料。國家電子政務外網(簡稱政務外網)是按照中辦發〔2002〕17號檔案和〔2006〕18號檔案要求建設的我國電子政務重要公共基礎設施,是服務於各級黨委、人大、**、政協、法院和檢察院等政務部門,滿足其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等方面需要的政務公用網路。政務外網支援跨地區、跨部門的業務應用、資訊共享和業務協同,以及不需在政務內網上執行的業務。

政務外網由**政務外網和地方政務外網組成,與網際網路邏輯隔離。

4樓:芳姨家的美食

這個就是你不在辦公環境登陸這個**,就是外網。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你不在辦公環內境登陸這個**,就是外網。

電子政務的內網和外網是如何區分的?

6樓:遊戲之書

1、概述不同。

電子政務的內網是全國最早的、系統全面的介紹電子政務建設、資訊化建設的專業**;

電子政務的外網是**的業務專網,電子政務的外網和網際網路之間邏輯隔離。

2、內容不同。

電子政務的內網重點建設**級平台,盡快實現頂層互聯互通,依託電子政務的內網,開展跨地區跨部門業務應用,實現網路資源的共享共用;

電子政務的外網建成乙個精簡、高效、廉潔、公平的**運作模式,以便全方位的向社會提供優質、規範、透明、符合國際水準的管理與服務。

3、作用不同。

電子政務的內網一般用於**機構內部的辦公、管理、協調等方面的工作;

電子政務的外網主要執行政務部門面向社會的專業性業務和不需要在內網上執行的業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應用的受眾來區分:

外網指政務對外的服務部分,網際網路可以訪問的、部委辦廳局等的系統,比如web**、報稅報關、資訊查詢、舉報等等應用;

內網主要指的是內部的oa等系統,比如公文流轉會簽等,不詳說了;

內外網採用物理隔絕,安全保護等級不同。

8樓:的言天

內網是用私有ip位址!

255記住這些範圍的私有位址都不能在公網上用,只能在區域網上用,然後用路由器位址轉換對映成公網出去!

外網一般是指公有位址,可以在外部網路遊走!

有a類,b類,c類,d類,e類:

(除。網段外)

除。網段外)

d類位址不分網路位址和主機位址,它的第1個位元組的前四位固定為1110.

e類位址不分網路位址和主機位址,它的第1個位元組的前五位固定為11110.

9樓:手機使用者

內網一般是相關公務員登陸操作的工作平台,外網指公眾可以訪問的部分。

電子政務的內網和外網是如何區分的?

政務資訊怎麼寫? 60,怎樣寫好政務資訊

寫 部門的工作資訊通常需要根據具體的工作性質和要求進行撰寫,以下是一些寫作建議 1.明確寫作目的和讀者物件 寫作之前,需要明確寫作的目的是什麼,例如向上級報告工作進展 與同事溝通進展等。同時,也需要考慮到讀者物件,不同的讀者需要關注不同的方面,因此需要在寫作之前了解讀者的需求。2.注重資訊量和準確性...

什麼是傳統政務

傳統政務 1 辦公手段 傳統政務辦公模式依賴於紙質檔案作為資訊傳遞的介質,辦公手段落後,效率低。人們到 部門辦事,要到各管轄部門的所在地,如果涉及到不同的部門,更是費時費力。2 行政業務流程 傳統政務的機構設定是管理層次多,決策與執行層之間資訊溝通的速度較慢,費用較多,資訊失真率較高,往往使行政意志...

簡述電子政務安全的內涵,電子政務的基本內涵

為貫徹落實 十二五 國家政務資訊化工程建設規劃 以下簡稱 規劃 規範國家電子政務工程建設,加強國家電子政務工程建設專案 以下簡稱 電子政務專案 主要指國家統一電子政務網路 國家基礎資訊資源庫 國家網路與資訊保安基礎設施 重點業務資訊系統 資料中心以及電子政務相關支撐體系等使用 財政性資金建設的政務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