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收到反映問題線索如何處理? 談話函詢 是什麼?

2023-05-09 07:25:01 字數 1959 閱讀 4371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反映不實,或者沒有證據證明存在問題的,予以了結澄清;

問題輕微,不需要追究黨紀責任的,採取談話提醒、批評教育、責令檢查、誡勉談話等方式處理;

反映問題比較具體,但被反映人予以否認,或者說明存在明顯問題的,應當再次談話函詢或者進行初步核實。

談話函詢:「談話函詢」是指紀檢機關對線索中反映的帶有苗頭性、傾向性、一般性的問題,及時通過談話或函詢方式進行處置;

目的是抓早抓小、動輒則咎,防止黨員幹部由小錯釀成大錯,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監督執紀問責,理應有非常嚴格的審批程式和監督制約機制。採取談話函詢方式處置問題線索,要擬訂談話函詢方案和相關工作預案,按程式報批;

對需要談話函詢的下一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應當報紀檢機關主要負責人批准,必要時向同級黨委主要負責人報告。

2樓:情感疏導張之雨

紀委收到了反映黨員幹部的問題線索,會怎麼處理?《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以下簡稱《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規定,承辦部門應當結合問題線索所涉及地區、部門、單位總體情況,綜合分析,按照談話函詢、初步核實、暫存待查、予以了結四類方式進行處置。作為紀檢機關處理問題線索的方式之一,「談話函詢」是什麼?

在實踐中該如何操作呢?在了解這個概念之前,不妨先來看看「談話」和「函詢」各是什麼。通俗地說,「談話」就是紀檢機關針對收到的問題線索,跟被反映人談話,讓被反映人講清自己的問題。

函詢」就是針對收到的問題線索,紀檢機關給被反映人發函,請被反映人對被反映的問題給出書面解釋。分別對「談話」和「函詢」有了認識之後,兩個詞合起來的「談話函詢」也就不難理解了。「談話函詢」是指紀檢機關對線索中反映的帶有苗頭性、傾向性、一般性的問題,及時通過談話或函詢方式進行處置,目的是抓早。

3樓:鞁犾澑

1、承辦部門應當結合問題線索所涉及地區、部門、單位總體情況,綜合分析,按照談話函詢、初步核實、暫存待查、予以了結四類方式進行處置。

2、「談話函詢」是指紀檢機關對線索中反映的帶有苗頭性、傾向性、一般性的問題,及時通過談話或函詢方式進行處置,目的是抓早抓小、動輒則咎,防止黨員幹部由小錯釀成大錯,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1、談話就是紀檢機關針對收到的問題線索,跟被反映人談話,讓被反映人講清自己的問題。函詢就是針對收到的問題線索,紀檢機關給被反映人發函,請被反映人對被反映的問題給出書面解釋。

2、談話,應當由紀檢機關相關負責人或者承辦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可以由被談話人所在黨委(黨組)或者紀委(紀檢組)主要負責人陪同;經批准也可以委託被談話人所在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進行。談話過程應當形成工作記錄,談話後可視情況由被談話人寫出書面說明。

3、函詢,應當以紀檢機關辦公廳(室)名義發函給被反映人,並抄送其所在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被函詢人應當在收到函件後15個工作日內寫出說明材料,由其所在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簽署意見後發函回覆。

4、被函詢人為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的,或者被函詢人所作說明涉及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的,應當直接回**函紀檢機關。

紀委談話函詢"五問"指的是什麼

4樓:司馬刀劍

擬立案類,主要是指經過初步核實,確有違紀事實,需要立案調查,追究黨紀政紀責任類的線索;

初步核實類,主要是指反映的問題具有存在的可能性和可查性,擬進行核查的線索;

談話函詢類,主要是指對線索中反映的帶有苗頭性、傾向性、一般性的問題,及時通過談話函詢方式進行處置,體現「抓早抓小」精神;

暫存類,主要是指反映的問題具有一定的可查性,但由於種種原因,目前不具備核查的條件而暫時存放備查的線索。

了結類,主要是指反映的問題失實或無可能開展核查工作的線索。

什麼叫談話函詢案件

5樓:匿名使用者

「談話函詢」,也即針對線索反映中帶有苗頭性、傾向性、一般性的問題及時發聲,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此舉對於提供線索者而言,固然是一種及時回饋、聞報即動;對於被反映的幹部而言,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其好處顯而易見。

如何處理售後問題

耐心傾聽,了解客戶的問題。良好的溝通是解決問題的前提。認真傾聽客戶的問題,讓客戶說明他所表達的意思,並請重複客戶的問題,看我們的理解是否是客戶所表達的意思,都是向客戶表明了你的真誠,這也給客戶乙個確定問題的機會。客戶說話時候,銷售人員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認真傾聽客戶所說的話,並適時對客戶表達你的認同和...

銀行人員收到可疑幣如何處理,銀行櫃員如何履行可疑交易識別業務

1 單位的財會出納人員,在收付現金時發現假幣,應立即送交附近的銀行鑑別。2 單位發現可疑幣不能斷定其真假時,發現單位不得隨意加蓋假幣戳記和沒收,應向持幣人說明情況,開具臨時收據,連同可疑幣及時報送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鑑定。經人民銀行鑑定,確屬假幣時,按發現假幣後的處理方法處理,如果確定不是假幣時,應...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如何處理?

如果你沒有更換過硬體。沒有動過硬體。如果用油畫大師測試下硬體溫度如果這些都排除了 那麼就是病毒的原因,如果病毒也可以排除 那麼就是軟體衝突造成的。如果是軟體衝突造成的,一般情況下把360清理乾淨後,問題就解決了 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藍屏不要慌張 仔細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