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售後問題

2022-12-14 10:25:04 字數 1857 閱讀 1957

1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耐心傾聽,了解客戶的問題。

良好的溝通是解決問題的前提。認真傾聽客戶的問題,讓客戶說明他所表達的意思,並請重複客戶的問題,看我們的理解是否是客戶所表達的意思,都是向客戶表明了你的真誠,這也給客戶乙個確定問題的機會。

客戶說話時候,銷售人員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認真傾聽客戶所說的話,並適時對客戶表達你的認同和看法,讓客戶說出自己的真實感受。帶有反饋式的傾聽,會讓客戶產生被重視的感覺,大大提高對對方的滿意度,容易穩定情緒。面對客戶,很多人都會面無表情地傾聽,只會以嗯,哦這樣的語氣詞來作答,這是最忌諱的行為,這會讓對方覺得銷售人員不到重視自己。

不要打斷客戶的話。急於打斷客戶的話是不禮貌的行為,也會讓銷售人員和客戶之間豎起一堵牆。即使你不同意客戶的某些觀點,也不可急著打斷他的話,一定要耐心聽客戶說完,這樣你才能知道他真正的不滿。

不要直接反駁客戶的觀點,客戶的觀點和見解有時候不一定完全正確,但是,銷售人員不能批評或反駁客戶,那樣會激怒客戶、惡化事態,如果客戶的措辭太激烈,銷售人員可以用一些方式穩定、平復客戶的情緒。

二、表達關切,換位思考。

正確對待和有效處理客戶投訴的基本方法,就是銷售人員進行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站在客戶的立場上看待客戶的投訴,給以極大的重視和最迅速、合理的解決。

用適當的安撫客戶可以平息客戶的怒火,防止了事態的進一步大。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她能夠換位思考,充分理解客戶處境。客戶感被理解,情緒自然也就平復了。

假如銷售事先不了解真實情況,不把客戶的問題當問題的話,客戶一定會非常生氣,發生爭執或投訴在所難免。所以,只有站在客戶的立場上,平息客戶的情緒,安撫客戶,採取低姿態,讓客戶在理智的情況下,再分析解決問題,才能更好地理解客戶的投訴動機,積極採取有效措施予以妥善處理。

總之,面對客戶的投訴,一定要先表達關切與慰問,將心比心,真誠與客戶溝通,讓客戶感覺到自己被理解,這是解決投訴的第乙個也是最重要的原則。

2樓:捲毛

如何做好售後服務,甚至把工作做到極致,對於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明晰三個方面:

售後服務的目標是什麼。

做好售後管理需要哪些能力。

怎麼達成這個目標。

明白了這三點,才能把售後工作做到極致。

一、 售後服務的主要目標。

企業售後服務的目標主要包括三個方面,即:提公升客戶滿意度、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服務營收。

根據售後服務管理的目標,我們需要不斷調整售後服務策略,但最終要聚焦到以客戶為中心、組織可落實的系統化方案,才能形成具體可實現的目標。

二、 做好售後管理,需要具備三個方面的能力。

1、 客戶管理:能根據經營目標、市場環境,產品特點和消費者需求,為滿足消費者提供其所需的產品售後服務;能聆聽、挖掘客戶需求,制定解決方案。

2、 團隊管理:能結合企業、產品、客戶的需求合理地制定制度和流程;能根據業務需要和員工的水平建立培訓體系、知識庫;能通過人性化的管理方式打造有溫度的團隊,減少人員流失。

3、 工具和運營:能梳理業務流程,熟悉數位化的工具並將流程線上化,通過數位化工具管理客戶和團隊,在提公升工作效率的同時服務好客戶,提公升客戶滿意度。

了解了售後服務需要掌握到能力和目標並不夠,那麼把售後服務工作發揮到極致,對於售後服務人員來說一款好用的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在這裡建議可以借助輕流平台所提供的售後管理系統,來完善我們的售後服務管理工作。

三、四大板塊助力客戶服務管理目標。

1、 工單管理系統助力售後服務工作流程化、線上化。

對售後服務人員來說,服務工單是客戶服務中最重要的工作,輕流工單管理工具通過精細化工單管理,從流程的角度管理時間,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完成服務交付提高滿意度,增加收入,並盡可能減少服務成本,保持企業服務業務的利潤最大化。

我們通過輕流的工單管理工具,對售後服務人員來說實現售後工單管理的流程化,線上化,更好的能幫助客服人員做好售後服務工作。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如何處理?

如果你沒有更換過硬體。沒有動過硬體。如果用油畫大師測試下硬體溫度如果這些都排除了 那麼就是病毒的原因,如果病毒也可以排除 那麼就是軟體衝突造成的。如果是軟體衝突造成的,一般情況下把360清理乾淨後,問題就解決了 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藍屏不要慌張 仔細觀...

情感問題需要解決?感情問題,如何處理?

請把您的問題講出來,我來幫助您分析了解。您好,您是男士還是女士?提問。如果喜歡乙個人,她也喜歡你,但是我們現在在讀高三他不想談,我們在同班但是她應該是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的關係,然後其實也沒怎麼一起說話,可是呢她卻可以跟周圍的同學聊的非常開心,然後我心理就很不是滋味,這是什麼情況。我認為你們兩個人心裡...

如何處理房間潮濕?怎樣處理房間潮濕的問題

經常開啟門窗。經常開啟家裡的門窗,其實是最好的除濕氣的方法,因為房間裡面的空氣在流動的過程當中就可以帶走濕氣。特別是每當太陽直射到房間裡面的時候,就可以把房間裡面的一些濕氣全部蒸發掉。當然如果遇到那種連續陰雨天氣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緊閉門窗,因為這個時候如果開啟門窗,家裡的濕氣反而會越來越重。可以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