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人員收到可疑幣如何處理,銀行櫃員如何履行可疑交易識別業務

2021-03-04 05:24:44 字數 599 閱讀 7342

1樓:十

(1)單位的財會出納人員,在收付現金時發現假幣,應立即送交附近的銀行鑑別。

(2)單位發現可疑幣不能斷定其真假時,發現單位不得隨意加蓋假幣戳記和沒收,應向持幣人說明情況,開具臨時收據,連同可疑幣及時報送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鑑定。經人民銀行鑑定,確屬假幣時,按發現假幣後的處理方法處理,如果確定不是假幣時,應及時將鈔票退還持幣人。

(3)廣大群眾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假幣,應立即就近送交銀行鑑定,並向公安機關和銀行舉報及提供有關詳情,協助破案。

(4)銀行收到假幣時,應按規定予以沒收,並當著顧客面在假幣上加蓋假幣戳記印章,同時開掘統一格式的「假人民幣沒收收據」給顧客,並將所收假幣登記造冊,妥善保管,定期上繳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行。

(5)假幣沒收權屬銀行、公安和司法部門。其他單位和個人如果發現假幣,按上述辦法處理或按當地反假幣法規所規定的辦法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是假幣,沒收,工作人員肯定能分出真,假,沒可疑的

銀行櫃員如何履行可疑交易識別業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疑交易識別:商業銀行反洗錢風險控制的核心

銀行人員私自辦理密碼掛失,忘記銀行卡密碼到銀行掛失銀行工作人員不予辦理怎麼辦

猜測 可能與你新老身份證有關 假如 你當初辦理時填寫的是老身份證號。現在用新號查詢,不排除出現樓主所說情況的可能。2為客服人員,一位仔細,一位正常。那麼仔細那位可能用新老號都查一遍。再就是提醒樓主一更可怕的可能就是 你的定存單子已經被冒領或掛失後冒領。這樣正常業務查詢當然無法查到你還有定存記錄啦。怎...

關於銀行招聘的幾個問題求過來人或銀行人員解惑

都是畢業後培訓的,期間有些支行或私下準備培訓但是都可以不用去,或者很輕鬆。沒有那個東西啊。我們都沒有考一樣的上崗。入行第一年一般沒什麼考試,偶爾會有銀行自己組織的考試,什麼櫃員等級考試,或者理財資格師等級考試,再者就是假幣考試,都是小考試,過不過都不是很重要,反正可以補考。現在筆試很簡單,看你是校招...

關於銀行卡的問題?!希望是專業銀行人員回服!工商銀行的銀行借記卡是不是每人姓名只能辦一張,如果你在

沒有限定的,想辦幾張就是幾張。以前的卡還在的,可能你要去原工作地把那卡再掛失出來,才可以取錢了。比較麻煩的,下次應該小心點,卡扔掉不等於登出。是一段時間不用自動轉睡眠戶。大概半年這樣。可以辦理n張的 不限定 只要不在乎年費 不在乎小額賬戶管理費 多少張都ok 然後就是掛失 必須去發卡行辦理 且掛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