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如何處理謊報結婚年齡登記結婚問題

2021-05-03 22:12:09 字數 1115 閱讀 4304

1樓:三心二意

謊報結婚年齡的欺騙手段取得的結婚證,處理如下:

一、雙方之間的婚姻登記無效,結婚證依法收回;

二、解除雙方非法同居關係;

三、雙方財產,同居前的個人財產歸個人所有,同居後取得的財產由雙方平分。

一、根據我國新《婚姻法》的規定,結婚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法律依據:

1、男女雙方系完全自願。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以下簡稱《婚姻法》)第五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結婚的首要條件,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制度中的具體體現。

這一規定的核心是,在符合其他條件的情況下,是否結婚,與誰結婚的決定權,屬於當事人本人。因此,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包括以下幾點含義:

第一,它強調了結婚不應該附加任何條件,應擺脫金錢或者其他社會權力的控制和影響。

第二,男女雙方的結合應當是以真摯的愛情為基礎。法律為這種婚姻的建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第三,當事人雙方自願,而不是一廂情願;當事人系本人自願,而不是出於第三者的意願;當事人系雙方完全自願,而不是勉強同意。

2、男女雙方必須達到我國《婚姻法》所規定的結婚年齡,即法定婚齡。

法定婚齡是指法律規定的最低結婚年齡,在此年齡以上才可以結婚,在此年齡以下不許結婚。婚姻是男女兩性以共同生活為目的的結合,結婚將引起夫妻間權利與義務的產生、親屬關係的變更、家庭結構的變化、人口的再生產等一系列社會後果,因此,它不僅僅是當事人的「私事」,而且關係著國家和社會的利益。

2樓:愛穿拖鞋

虛報年齡取得的結婚證,屬於無效婚姻。當事人達到法定婚齡後,應及時申請補領結婚證。

《婚姻法》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當事人辦理結婚登記時未達法定婚齡,申請補領時仍未達法定婚齡的,婚姻登記機關不得補

根據《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規定,當事人辦理結婚登記時未達法定婚齡,申請補領時已達法定婚齡的,當事人應對結婚登記情況作出書面說明;婚姻登記機關補發的結婚證登記日期應為當事人達到法定婚齡之日。

被打傷法律怎麼處理,被人打傷後如何處理?

這件事首先必bai 須得經過du法醫的鑑定去定zhi受害者 的傷情。鑑dao於你所內說的情況可以判斷容受害者的傷情大致在輕傷或者是輕微傷,不過鑑定為輕傷的機率很大。法醫的鑑定結果出來以後。直接向法院起訴 者。如果受害者的傷情構成了輕微傷,那麼可以向對方索要醫藥費等費用。如果受害者的傷情構成了輕傷,那...

老婆跟情人爭吵發生打架用法律程式如何處理

人渣 法律是正義的 維護沒有犯法的人 老婆和情人吵架 如果你老婆有證據 可以起訴你犯重婚罪 和你離婚 你還要負刑事責任 你的財產你一毛錢也別想得到 夫妻共有財產分割中 由於你違法 你有過錯 3.6 6.8 你只能的少部分財產 馬上找到大堂副理和保安部人員讓其處理,一般先勸架,發生糾紛先調解,嚴重者報...

那位法律高手幫我分析下下邊這件事如何處理好,如果以法律手段該怎麼做,跪求幫忙

你遇到的問題涉及到以下幾個方面 1 電費問題 按照你的敘述,不管你是有意還是無意,你用了鄰居的電是事實,所以你用掉的電費應當賠償給鄰居,但具體是否為2000元還要看實際發生。2 鄰居因電費問題把你打成輕傷,對於你的損失鄰居應當承擔賠償責任。不論起因如何,電費問題可以協商,打人是鄰居的過錯。應當賠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