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鋼琴能速成嗎?學鋼琴難嗎?

2023-05-09 06:05:03 字數 1845 閱讀 2846

1樓:網友

如果你是只學一首而且那首的難度不是非常難那麼很容易速成的,多練練就好了,不會看譜也沒什麼太大關係只是一首臨時學很快的。

但如果你是要學鋼琴就蠻難得了,需要很長時間。

一竅不通也一樣,可以速成。不過如果跟老師或彈的比較好的人學會很快,自學就不一定了。

2樓:我是江偉偉

ok,看你的方向了。

要是只是臨時演奏幾首曲子,可以反覆聽這些曲子。

如果要急需為人伴奏,你們商量好了某首歌某個調,那麼學起來也快。

如果要是完全臨時的伴奏,即興伴奏,那麼要在c調掌握常用的左手和弦,包括分解和弦,如果要完全即興伴奏則可以快速掌握12個調。

說是快速,那也是需要投入很多的精力和熱情的,關鍵是看你想幹什麼了?

3樓:網友

你想彈給女孩子聽吧……我一般不喜歡老反覆的彈一首曲子。自己不溺,別人也會溺,彈多了別人就以為你在炫耀。所以你就好好學鋼琴好了,速成只是一種學個鋼琴的方法而已。

對於那些悟性比較好的人來說。一般人來是老老實實學吧。別想什麼自學了。

最後你什麼都聽不懂。我就是自學。最後還是請了個老師~~

4樓:雲荒歸來

一首應該是比較容易的,但是首先你會識譜麼?如果會識譜的話,就比較容易了,最好找乙個會鋼琴的人指導你!最最主要的就是你要學的那首曲子難不難啊,如果連我們這種學過鋼琴的人都覺得難得話,那估計你要很久啦!

5樓:屏山半掩余香嫋

如果只學一首完全可以速成。

天天練,保證你兩個月彈得滾熟。

學鋼琴難嗎?

¸öçùºãñ§âð?

現在學鋼琴來得及嗎?

學鋼琴後怎麼樣練琴?

鋼琴容易學嗎

6樓:青島英茂匯

鋼琴不容易學。

鋼琴不容易學,鋼琴是要比其它大部分樂器難,因為鋼琴是為數不多可以同時演奏多聲部的樂器,這意味著你的腦子裡有兩個及以上的不同旋律在同時進行。

學習鋼琴注意事項及技巧:

1、手形,雙手放在琴上時,掌關節撐起,手心像握有雞蛋,五指立在琴鍵上,用指尖觸鍵,乙個手指對應乙個鍵,手指的各個關節要立起來。大拇指虎口開啟。觸鍵時不要整個手指都躺在琴鍵上,而要用前半側觸鍵。

2、識譜,識譜不要只看音符和節拍(建議初學者要邊彈邊數節拍),除了這些,樂譜上還有其他的標註,例如指法、表情、力度記號等。初學的樂譜上都會標註指法,這些指法其實是在教我們學習如何安排手指。

3、彈奏方法,在初學時尤其重要。初學者剛開始學習彈奏時手臂手腕及手特別容易僵硬,繃的緊緊的,這時候先學習斷奏是乙個很好的放鬆方法。斷奏時要求手臂放鬆,手腕提起,手自然下垂,提腕不需要很高,到譜架的位置就可以了。

怎樣開始學鋼琴?

7樓:柴秋昀

學琴的話最開始應該學習下基礎的樂理知識,包括五線譜、音符時值、譜號等,必須熟練掌握;其次彈琴的姿勢一定要標準,規範自己的坐姿和指法等;還有就是反覆練習基本功。初學者建議還是找個專業的老師比較好,然後在日常練習過程中要掌握好手指和手腕的正確用法,不能盲目地進行練習,不然很容易就養成不好的習慣,再想改正過來還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反而得不償失。

我想學鋼琴 自學有難度嗎,學鋼琴難嗎?

很難。指法,識譜,彈奏法,手行,節奏。至少的先學一點,再學樂理,再自己練能普通彈奏,伴奏什麼的,可要想彈出難的曲子 三及以上 很難。向至愛麗思,夢中的婚禮,水邊的阿締利亞。更不可能。我見過的例子很多。一些有天賦的可以彈出簡單的調子左手伴奏 可都有 底子,比如學過手風琴 沒天賦的根本彈不出來。最好找老...

請問學習鋼琴難嗎 鋼琴難學嗎?

學習鋼琴首先要非常喜歡它彈奏出來的聲音!這樣你才有動力去學它!想象著有一天自己也能彈奏出優美的 起步是不難的,但是學到後來會覺得枯燥 乏味等等,總之就是不想彈琴了,恨死鋼琴,但是不要放棄就行了。關鍵就是後來,只要後面努力了,天分之類的也都沒有很大的優勢了。不難,但是貴在堅持。鋼琴起步階段是很枯燥乏味...

會彈鋼琴,那學結他快嗎,學結他會影響彈鋼琴嗎?

你如果真會彈鋼琴,那麼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只要是樂器,你學起來都快。除非你鋼琴學的也不是很好。你會語文學數學快嗎?看自己的決心 學結他會影響彈鋼琴嗎?20 不會影響到鋼琴的,雖說你學結他手上會長繭,但是這是可以避免的,你可以按弦的時候纏上紗布或其他的布,這樣的話,其實是不會影響到鋼琴的,既然自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