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打孩子,到底算不算家暴?家長打孩子算不算家暴

2023-05-09 06:05:02 字數 5821 閱讀 1424

1樓:娜一學姐

如果打孩子程度比較嚴重的話,也是屬於家暴的一種情況哦,因為孩子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如果對孩子進行家暴的話,或者對孩子進行打罵,也會有損孩子的心理。

2樓:sq說說

從對比和感性或理性上來說,打孩子是算「家暴」。為什麼傷害動物叫虐待,傷害成年人叫毆打,而傷害孩子卻叫管教呢?

為什麼法律上或社會中幾乎沒有出現家長打孩子算式家暴案件呢?往往是因為受到傳統的教育方式認知習慣影響,棒棍出孝子等認知。但這種傳統思想也在慢慢的改變,現在也有很多年輕的父母對於孩子的育兒,不會採用暴力的方式,相信以後這類的思想及法律會越來越完善。

總之父母打孩子,就是一種不公平,是暴力的方式,應該被改變,甚至受到法律的約束。這是完全錯誤的教育方式,不管從任何從面來說,都是不正確的,我是這麼認為的,不知你們的看法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不好界定,要看打的次數和暴力情況。家長打孩子很多的,屬於教育方式不對,但是構成家暴的還是很少的。

4樓:順其自然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有責任有義務有權利管教自己的孩子,有句老話說得好,棍棒底下出孝子,孩子聽話學習認真,家長合理引導就可以了,這讓家長少操了不少心,但是有的孩子偏偏不聽話,在校學習不認真,正氣不足,邪氣有餘,不遵守校紀班規,在家裡也是好吃懶做,成天上網,家長恨鐵不成鋼,在合理引導不見任何成效的時候就要適度地使用武力解決問題了,當然並不是說把他打得怎麼樣,而是以恐嚇為主,教育其走上正道,使其成為乙個愛學習愛勞動有素質有教養有良好品行的人,用適當的懲罰孩子教育孩子有時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樓:九方芮佳

父親打孩子到底算不算家暴?我覺得這個問題不算家暴,她只能是粗暴一點,對孩子的管教嗯,嚴一點,不應該說是不是家暴的?他也是對孩子發育成長嗯,乙個很好的條件教育他,但是不屬於家暴,應該對孩子打,應該輕一些嗯,有一些耐心進行說服教育比較好,不要進行打罵,這樣也是對孩子一種不好的影響,所以說對孩子紀要嗯,舒服教育還要輕輕地打他幾下,那是人不屬於家教的問題的。

6樓:張亞彩羊

父母打孩子,只要不是太過分,只要是引導他去。正確的方向去做事情。不算家暴。這是有一種度,如果你過了,把孩子打傷了。打慘了,那肯定是家暴。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打孩子,大多數都出於對孩子的關愛,換句話說就是恨鐵不成鋼吧,這不能算作家暴的。話說回來,如果父母無緣無故或者因為他們的嗜好隨意打罵孩子,這就屬於家暴,應該量刑的!

8樓:天鵝肉

父母打孩子。到底算不算?父母打孩子。

是對孩子的成長教育的一種方式。雖然說這種教育方式不對。但是輕微的打孩子嚇唬孩子。

沒什麼。如果說。過分的打孩子。

或者說造成傷害那就屬於家暴了。教育孩子有很多種不必要去打孩子。從理論上教育孩子。

9樓:網友

父母打孩子不要下狠手。去傷害孩子的生命及其幼體什麼的,輕微的不算家暴,因為孩子必須得有父母管,要不管的話,他更無法無天了,所以輕微的不算如果嚴重的,那就算家暴。aqui te amo。

10樓:耍腦

以前老人不懂得怎麼樣去教育孩子,現在應該是懂得怎樣去教育孩子,父母帶孩子看是怎樣的打法?父母打孩子打的太厲害了,那肯定是家暴,孩子是有什麼事是慢慢你跟他說,慢慢的教育她,不能動不動就打也打孩子?越叛逆,要用說服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小孩嘛,大人怎樣教育它,以後它就是怎樣的乙個人,賈大人,教育的不好,孩子以後就跟著大人怎麼教育怎麼走吧?

有小孩必須要有耐心,要慢慢的跟他說道理,這樣孩子慢慢的會知道的,不要動不動就打孩子?那是做父母的不對。

11樓:貳同

經常毆打孩子 ,給孩子造成傷害 這才是家暴 ,偶爾孩子犯錯誤 ,不聽父母的話, 父母打孩子 這不算家暴 是屬於教育 。

12樓:隴右行思

不算,打孩子,看怎麼打,必須打的佔住理。有理有節,讓孩子心服口服。

不能輕易打,除非孩子犯了原則性錯誤,才能打。

如果動不動,沒理打,算家暴。

13樓:鑫哥好生活

父母打孩子,要看打傷的輕重了,就是普通的打幾下,教育教育那就不是家暴,如果把孩子打成傷痕累累,甚至重傷,那是犯法的,比家暴還厲害了,

14樓:來自太極峽稚氣未脫的白頭鷂

父母打孩子也算是家暴,對待小孩不能用暴力。只能耐心的去教導。好好去引導他們做正確的事。打只會讓他更反感。

15樓:其騫澤

如果打得輕的話,只不過是下午下午五,只不過是嚇唬嚇唬,那就不算家暴,如果是打中了那那就,只不過是嚇唬嚇唬,那就不算家暴,如果是打中了,那就算佳佳爆了。

16樓:裴業

這是要看打的程度,有多重,用有多用力,如果很用力打傷了就是算是家暴,如果輕輕用手拍兩下,還不算是。

17樓:墨隱妖火

父母打孩子肯定是家暴這樣是違法的行為。如果被。法院起訴的話,那麼家長有可能被拘起來。或者是被判刑。這是嚴重的家暴行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情節嚴重當然算家暴,這樣打孩子違法,我國有明文規定,不允許暴力傾向。

19樓:網友

父母打孩子肯定屬於家暴,屢教不改觸犯刑法。

20樓:綠茶我最愛

父母打孩子,父母打孩子。這就要看情況。如果父母。工具打得很。這就算是家暴。可以起訴父母。

21樓:曉敏

這個要看怎麼打,打出傷來,肯定算是,如果只是教育一下孩子,輕輕打一下,那肯定是不算的。

22樓:夢雪

打罵孩子,一樣是家暴。如果只是一般象徵性打一下,嚇一嚇孩子,還算不算家暴。

但是,如果不分青紅皂白,暴打孩子,就是家庭暴力。

23樓:臺凌絲

父母平時打孩子看什麼情況下算不算家暴,若是打工具把孩子從死裡打,而且,經常性的,可以算家暴行為。

家長打孩子算不算家暴

父母打孩子算家暴嗎

父母怎麼樣打孩子算是家暴?

24樓:愛笑的陳慶財

我這樣把孩子算是家暴家暴,當父母的教育孩子要好好教育,請了好些**,路上打一下,那也不是假吧,如果是你要是打的太狠了,那可是家暴家暴家庭暴力對身體還有傷害。

25樓:麗麗

家暴,個人理解就是不問青紅皂白,看到孩子就往死裡揍的那種,就是為洩氣,而且常常會把孩子打的傷痕累累。如果碰到這種情況還是要尋求警察或是其他親人的幫助,用法律的**保護自己。

26樓:高處接近天

怎樣的孩子應該是不知道的,失去理智了吧我覺得怎麼打都有點酸。失去理智的情況下應該就是算的,因為大概就是說什麼東西都要的。

27樓:合學

不分部位,不分輕重,不分場合打孩子,就是家暴。

28樓:冉鴻疇

孩子身體上有明顯受傷的痕跡就算家暴。

29樓:陳晚霞歲月

經常毆打虐待受傷都應該算是家暴。

家長打孩子算不算家暴

父母怎麼樣打孩子算是家暴

30樓:炎姬

為什麼我不吃炒白菜和番薯也要被木棍打

家長打孩子算不算犯法 老師呢,家長打孩子犯法嗎

在我國,由於受傳統家庭教育思想的影響,有很多家長至今還把打罵孩子當作家長的自然權利。事實上,就在不經意間,他們已經觸犯了法律。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第二款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家長...

家長打孩子,孩子還手打父母怎麼辦

答 父母管教孩子與孩子容易發生矛盾,而且這種現象越來越低齡化,那特別是青春期的孩子,或者說青春前期的孩子,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那怎麼辦呢?第一,父母一定要對孩子進行循循善誘,不可以簡單粗暴,也不可以簡單成事,教育孩子這件事情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工程。而且這是乙個動態變化的過程,當孩子一旦還手打父母,說明...

父母打孩子違法嗎,家長打孩子,孩子可不可以把父母告上法庭?

父母打孩子致輕傷要坐牢嗎?是的。在我國,由於受傳統家庭教育思想的影響,有很多家長至今還把打罵孩子當作家長的自然權利。事實上,就在不經意間,他們已經觸犯了法律。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第二款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