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習鋼琴難嗎 鋼琴難學嗎?

2023-05-13 13:05:04 字數 3208 閱讀 2986

1樓:雅清媽媽

學習鋼琴首先要非常喜歡它彈奏出來的聲音!這樣你才有動力去學它!想象著有一天自己也能彈奏出優美的**!

2樓:紅弦祭

起步是不難的,但是學到後來會覺得枯燥、乏味等等,總之就是不想彈琴了,恨死鋼琴,但是不要放棄就行了。關鍵就是後來,只要後面努力了,天分之類的也都沒有很大的優勢了。

3樓:挽千美破幻

不難,但是貴在堅持。鋼琴起步階段是很枯燥乏味的,天天練練習曲。

熟練以後可以彈一些美妙的樂曲的,自然就會更喜歡。

4樓:可用域

乙個字===苦。

兩個字===苦練。

5樓:﹠糖﹋果

學習倒是不難,就是要堅持,還要要記住一些樂理知識等一些**的基礎東西。我學了5年了,學得越久,技巧方面的要求就越高,曲子就越來越好聽起來,不過,比較難彈。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打好基礎不會很難,如果愛好這個 也不會覺得 很難,慢慢來,如果活潑開朗的 話建議不要學,那個需要耐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不是文題,可以問你一下嗎?別人說你不行你就放棄?那我現在就告訴你:你可以放棄了,因為你練也練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正在學鋼琴,只要用心的話,我覺的學什麼都不難。剛開始學的時候我也發現原來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得一步一步來。不過只要自己想學,願意花時間花錢來學,其實也不難,堅持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興趣,畢竟興趣時最好的老師,如果你有那個天賦 耐心 還有你想學到那種程度 如果略懂會彈幾首曲子 三個月培訓就好了( 找正規的 ) 泡妞就夠了 如果像郎朗的話。

10樓:很純很齷齪

熟能生巧,看你怎麼學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但只要用心就不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喜歡,能難得到你嗎?

鋼琴難學嗎?

13樓:數碼小靈通

不難。

要做的事情:

1、要有琴,無論是電鋼還是二手鋼琴。當然,貌似電鋼更適合一點。

2、哈農車爾尼之流還是有必要的。但是不是要每天一小時,另當別論。

3、如果對手指靈活度有一點要求的,還需要增加手指練習和音節琶音訓練。

5、節拍器還是要的。無論是手指練習還是哈農車爾尼,節拍器一定是你的良師益友。

鋼琴簡介:

鋼琴(大利語: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弦音板組成。

義大利人巴托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hristofori),(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鋼琴音域範圍從a2(至c5(4186hz),幾乎囊括了**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

有必要學鋼琴嗎?

14樓:內外俱明

沒必要!!人生短短幾十年。

鋼琴並不重要。

讀懂幾本聖賢書,提高智慧型才是最重要的!!!

15樓:九月榕樹

如果不是想專業走這塊的話,完全看個人興趣愛好。

學鋼琴難在哪

16樓:藍天鴿歌曲

一般的樂器都是單音,具有單音的分辨力即可。而鍵盤樂器是和聲樂器,對聽覺的分辨力要求就更高啦!

學鋼琴難嗎?

17樓:好聲音

下午,我正在練琴,老爸突然問我:「閨女,你練那個夢中的婚禮練了多久?」我說:

斷斷續續兩周多。」老爸說:「你這太慢呀,兩周才彈會一首。

我說:「彈琴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曲子是在校期間練的,教室有一架電鋼,一架鋼琴。全班40多人,不可能只有我乙個人在彈。那時候老師讓我們列印下譜子來,距離上課還有一週,就在這週自學了一半。

上課時老師講的內容是我已經彈會的,就再鞏固了一下。在我彈完整首曲子後,班裡的人還沒有兩隻手合住一句。

我是學前教育專業,之前也沒有接觸過鋼琴。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但是能掌握一技之長也是自己的本領。學琴不僅要天賦,我覺得努力也是很重要的。

學琴很難,但是堅持下去,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學鋼琴難嗎

18樓:青島英茂匯

學鋼琴很難。

學鋼琴很難,自學鋼琴更難,鋼琴的學習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每天都需要若干個小時的訓練,並且還需要從小抓起。訓練主要是手指的力量,手指的靈活性,**的感覺。應該說鋼琴是所有樂器裡面最難學,最難掌握,最難提高的一種樂器。

根據中國的國情,選擇學鋼琴要慎重。

學鋼琴的注意事項:

1、練琴時間。

不少學琴的孩子都有磨蹭的習慣,彈琴吃東西,上廁所,東摸摸西蹭蹭,很多家長都問我為什麼。其實很簡單,練琴時間侷限造成的。這個習慣不是短時間的,從一開始,絕對不要和孩子提今天我們練多少分鐘,多少小時。

孩子有惰性,應該合理地安排時間。

2、識譜的重要性。

任何一門樂器都是一種語言,鋼琴也不例外,既然是語言,我們學習順序是認,讀,彈。識譜放第一位,任何一首鋼琴譜都是由五線譜組成,然而五線譜與琴鍵的關係就像我們電腦鍵盤與每個字母的順序一樣,每個字母的位置都是固定的,初級時每個音符對應琴鍵也當然是固定的。

我想學鋼琴能速成嗎?學鋼琴難嗎?

如果你是只學一首而且那首的難度不是非常難那麼很容易速成的,多練練就好了,不會看譜也沒什麼太大關係只是一首臨時學很快的。但如果你是要學鋼琴就蠻難得了,需要很長時間。一竅不通也一樣,可以速成。不過如果跟老師或彈的比較好的人學會很快,自學就不一定了。ok,看你的方向了。要是只是臨時演奏幾首曲子,可以反覆聽...

我想學鋼琴 自學有難度嗎,學鋼琴難嗎?

很難。指法,識譜,彈奏法,手行,節奏。至少的先學一點,再學樂理,再自己練能普通彈奏,伴奏什麼的,可要想彈出難的曲子 三及以上 很難。向至愛麗思,夢中的婚禮,水邊的阿締利亞。更不可能。我見過的例子很多。一些有天賦的可以彈出簡單的調子左手伴奏 可都有 底子,比如學過手風琴 沒天賦的根本彈不出來。最好找老...

電鋼琴可以代替鋼琴學習和練習嗎?麻煩告訴我

看你是學來當作業餘愛好呢,還是準備搞專業的。如果是前者,在條件實在不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暫時用電子琴代替鋼琴,不過起步階段最好多彈鋼琴,比如,你可以多在老師那兒練習。如果是專業學習,那你無論如何也該買架鋼琴。現在有幾種電子琴,價錢都超過普通鋼琴。但是,鋼琴和電子琴的確存在很大的差異。我一直都是彈的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