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咳嗽厲害怎麼緩解,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2022-12-14 18:15:04 字數 5118 閱讀 6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咳嗽厲害,查明**,並且針對**應用藥物**。如果是屬於炎症感染的原因造成,可能是上呼吸道咽喉炎的原因所致,也有可能是下呼吸道支氣管炎或者肺炎,也可能是支氣管擴張,或肺膿腫等情況引起,需要查明病原體,並且針對病原體應用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的藥物進行**。如是屬於過敏或者自身免疫性的原因造成的咳嗽,可以採取抗免疫,並且抗過敏的方法以及擴張氣管的方法進行**。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5

2樓:網友

晚上躺下就咳嗽怎麼辦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躺著就咳嗽該如何處理?及時用藥**還是最重要的,可以用得甫吣琰清茶調理止咳祛痰。

要注意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

咳嗽是感冒的表現之一,嚴重者會引起扁桃體炎症,患者的身體會感到不適。平時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生病時更不應該勞累過多。

睡前喝點溫開水。

躺下時就咳嗽,可能是呼吸急促,引起喉嚨不舒服。睡前一小時可以喝點溫開水,白天也要保證充足的水分吸收,特別是天氣炎熱,排汗多更應及時補充水份。

3樓:鞏迎南望瑩

1.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乙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

或把橘皮曬乾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3.川貝燉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2錢,放在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

4.白蘿蔔飴: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儲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

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5.糖煮金桔:將金桔洗淨,用牙籤戳兩三個洞,加水淹沒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爛,趁熱食用。沒喝完的放涼,存入冰箱儲存,每次舀一些溫熱食用。

6.不要吃糖果餅乾等甜食,那些冰冷、幹,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應禁止。

7.多喝溫開水,將溫開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以上止咳食**每天數次,對孕婦、一般人(包括大人、小孩)都有效,不妨試試。

注意不要多抽菸啊。

4樓:網友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其實經常咳嗽可以試試用中藥調理,得甫吣琰清茶改善效果就很好,可以試試。治咳嗽小妙招:

第乙個止咳的小妙招是巧妙運用蘿蔔。如果連續多天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的話,可將半截蘿蔔切成片狀,用清水煮,然後將蘿蔔水過濾之後,稍微晾一下喝下去,連續喝幾天,咳嗽能得到一定的控制。還可以用心裡美蘿蔔切成片狀或者是條狀,在爐火上燒,烤到半生不熟的程度,趁熱吃下去,吃幾次咳嗽就能夠好轉。

第二個小妙招是利用梨來止咳。將梨切乙個三角口,把裡面的核取出來,然後放上適量的蜂蜜,再將口堵住,放在碗裡,隔水蒸煮一刻鐘,取出之後趁熱將梨吃掉。將梨的上半部分削掉一塊,然後將核去掉,在裡面放上幾顆花椒,隔水燉煮,冷卻之後去掉花椒,直接吃梨喝湯,能夠止咳定喘。

第三個小妙招是利用生薑。可將生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兒,在咳嗽的時候嘴裡放一片兒,嗓子眼如果感覺癢的話,再吃一片,每天晚上臨睡前吃上一次,第二天再吃一次,慢慢的咳嗽就能夠控制住了。將生薑切片和可樂放在一起,在鍋裡煮,熱之後趁熱喝掉,對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不錯。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緩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這種狀況肯定大家都有經歷過,導致咳嗽的原因還是有很多的,可能是肺部的疾病,或者是呼吸道之類的疾病,確診之後才能夠對症**。經常咳嗽建議喝些得甫沁琰青茶來改善,經常咳嗽的人平時要多喝點溫開水,因為溫開水能夠讓自己的喉嚨比較通暢,也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咳嗽的幾率。

針對於大人夜咳嗽的比較厲害的,應該要怎麼辦?1、服用止咳藥物。平時在白天打,咳嗽還比較好,但是在晚上引起咳嗽的還比較厲害,就會很容易影響人們的睡眠質量,是會特別容易造成失眠的狀況出現的。

一定要想盡辦法,達到止咳的作用才能夠有乙個比較好的睡眠質量。可以通過服用鎮咳功效的藥物來達到,而且止咳的藥物效果是比較快速的,那麼患者在服用藥物之後盡快睡覺。而且很多存在咳嗽,非常厲害的人在睡覺之前就應該提前的服用藥物,這樣才會降低,睡覺之後被咳嗽驚醒的現象。

2、服用鎮定藥物。就有很好的鎮靜作用,而且還有減輕炎性介質釋放的作用,所以在針對於夜間咳嗽是有比較好的緩釋效果的。

3、祛痰藥物。大多數引起咳嗽的原因就是咳嗽裡面還有痰,所以在咳嗽的時候,也可以服用一定的祛痰藥物來進行祛痰,會很好的改善咳嗽的現象的。還有的咳嗽以及咳痰都是因為身體內的炎症所導致的,所以有必要進行服用一些消炎的藥物。

4、接受一定的**。當然如果在夜間總是咳嗽的症狀,通過一些藥物來得到緩解是比較好的,但是如果咳嗽的現象一直沒有得到緩解,最好還是去醫院接受相關的檢查。生活當中除了服用一些鎮定劑或者是止咳的藥物之外,還是要接受一定的**的。

6樓:妙招工坊

半夜經常咳嗽影響睡眠怎麼辦?教你乙個小妙招,效果難以置信!

7樓:依次為僦檔

夜間乾咳,無痰,考慮可能是過敏性咳嗽,咳嗽變異性哮喘,可以口服孟魯司特,阿斯美**,配合霧化吸入布地奈德,複方乙丙託溴氨效果更好,服藥三天不緩解,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

8樓:覓蕭菊

晚上咳嗽厲害是陰虛現現象,特別是中老年人一到秋後,這種現象最易顯現。怎麼緩解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男女治法各有不同,雙盲不能**。

9樓:與會者問筆

根據你病情的描述考慮你這個感冒還是比較嚴重的,建議這個還是多喝水或者那個費力停著,還有喝的那個痰熱清,也可以喝點那個清熱去痰的藥,比較好一點。然後喝點那個氨溴索片,化痰的喝點消炎藥。

10樓:壽湃

晚上睡覺咳嗽厲害,如果是以乾咳為主,沒有痰,首先要看有沒有咳嗽變異性哮喘,咳嗽變異性哮喘以乾咳為主,沒有明顯的喘憋,多在夜間發作,這種患者要做支氣管激發試驗來診斷,如果支氣管激發試驗陽性考慮咳嗽變異性哮喘,需要用支氣管擴張劑和吸入的激素**,比如福莫特羅、沙美特羅替卡松、布地奈德福莫特羅。還有一種疾病是反流性食管炎,是胃食管反流後,胃液反流到食管嗆到氣管裡,就會出現夜間睡覺時咳嗽厲害,有時候能咳少許的白痰,**需要用嗎丁啉和奧美拉唑藥物**。晚上睡覺咳嗽如果咳出的痰比較多,有時候有黃痰,需要用一些抗炎的藥物,考慮氣管或肺有感染,必要的時候拍胸片或胸部ct進行診斷。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怎麼緩解呢?

11樓:晏家予謦

您好感冒會引發呼吸系統出現病症,因此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咳嗽,這種情況可以通過食療**,但是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 現在比較常用的有徳甫沁炎青茶是止咳祛痰。很多人都在發愁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想要知道哪種食療方法有,首先要區分自己是風熱咳嗽還是風寒咳嗽。

風寒咳嗽。常見導致咳嗽的原因是因為患者遭受風寒出現的,這種咳嗽一般症狀表現為咳嗽聲音重,患者有不同有不同程度氣急的症狀,同時會有痰咳出,痰一般是稀薄的,患者同時還會伴隨著一定程度的頭痛發熱,因此在**方面需要首先疏風散寒。

選擇大蒜冰糖水可以達到效果,大蒜性熱,可以達到散寒的作用,同時大蒜還可以起到殺菌消炎的效果,而冰糖是潤肺生津效果很好的一種,因此這兩者搭配起來可以達到**風寒咳嗽的效果,可以準備幾瓣大蒜切片或者拍碎,然後加入一定量的冰糖,然後加入一定量的水,蓋好蓋子用郭蒸一下,等大火沸騰之後再用小火蒸十五分鐘,將蒜蓉過濾之後就可以飲用。

風熱咳嗽。這種咳嗽主要是由於外感風熱導致的,一般疾病的症狀是頻率比較大,患者會有一定程度喉嚨疼痛的症狀,也有痰,而這種病症痰是比較黏稠有些時候會發黃,患者會表現為不同程度口渴的症狀,感覺怕風怕冷,在**方面需要疏風清熱才可以止咳。

蓮藕蜂蜜汁對於風熱咳嗽有一定的效果,首先可以準備適量的蓮藕,還有三十毫公升的蜂蜜,將準備好的蓮藕搗爛並且攪汁,然後準備蓮藕汁150毫公升,再將事先準備好的30毫公升倒入碗中,將鍋裡加滿水將碗放進去蒸熟取出之後就可以服用,每天一次,一般服用一週之後就會出現效果。

12樓:海之藍

晚上咳嗽厲害,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受涼感冒引起的咳嗽呢,還是說過敏引起的咳嗽?嗯,如果是受涼感冒引起的咳嗽,只能是多喝水,吃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再就是如果是細菌感染的話,就要用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感染的話,那就只能多喝水,通過新陳代謝加速把病毒排出體外。如果是過敏咳嗽的話就要吃一些抗過敏的藥物,過敏控制住了就不會咳嗽了。

如果咳的實在太難受通過做霧化也可以緩解。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13樓:萌噠噠的小狗熊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在咳嗽不嚴重的時候,就應該用一些簡單的方法進行**,這樣可以避免咳嗽嚴重,因為在咳嗽嚴重的時候,不僅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也會影響到睡眠情況。能夠用消炎的藥物才能夠讓咳嗽更快的消失,經常咳嗽可以用得甫欽琰清茶清肺止咳。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咳嗽吃什麼食物好的快吧。

1、維生素c。咳嗽的時候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既可以有效的抗病毒還能夠緩解咳嗽,例如各種各樣的蔬菜以及水果,只要不吃比較涼的辣的食物就可以了。

2、b族維生素。通過吃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既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以免侵入到呼吸道當中,其中最常見的食物有豆製品、肉類、綠葉蔬菜、花生等全穀類的食物。

3、維生素a的食物。不管是咳嗽期間還是健康期間,平時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可以保護呼吸道,甚至還能夠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比如說南瓜、胡蘿蔔、菠菜、西蘭花、這些蔬菜以及芒果、木瓜等水果都是含有維生素a比較高的食物。

4、維生素e。維生素e是人體當中比較重要的維生素,在平時多吃含有維生素的食物,既可以防止呼吸道疾病的發生,還能夠有效的緩解**咳嗽,比如說各種各樣的油以及菠菜,萵筍、深綠色的蔬菜,都是非常好的食物。

5、喝梨湯。有很多人咳嗽,都是用冰糖和梨熬製成湯去喝,不僅能夠**咳嗽,並且還能夠潤肺化痰,對於任何人來說都可以再咳嗽的時候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不是病,而是許多疾病都可能出現的一種症狀。對於咳嗽,一定要鑑別是何種原因引起的,再對症處理。絕不可一聽咳嗽,馬上就認為是感冒,肺炎,做出盲目**,應及時用藥,飲食清淡,戒菸酒晚上可以多喝茶水緩解。

咳嗽厲害時,可以適當在家裡走動一下,喝水,躺著咳嗽會更厲害。或者可以將枕頭墊高並側躺。睡前床前可以放一盆水,或者房間放個空氣加濕器。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改善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較好。

晚上咳嗽特別厲害咋回事,一到晚上睡覺就咳嗽厲害是怎麼回事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風寒感冒,多喝點水!一到晚上睡覺就咳嗽厲害是怎麼回事 那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吧,感冒不及時 好是會引起很多併發症滴!咳嗽是一種常...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有很多咳嗽病人,確確實實他是在夜間比較嚴重,有的時候嚴重會影響病人的睡眠,這種情況,病人可以在晚間給睡前使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例如 撲爾敏,吃酮替芬,吃異丙嗪。再嚴重的話可以叫病人服用含有糖皮質激素的,比方說潑尼松或者甲潑尼龍片,都可以來緩解我們夜間咳嗽的症狀,當然,最終最終還是要祛除 針對 進行給患...

晚上咳嗽不停,非常厲害怎麼辦,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會發現乙個現象哦!小孩子在白天不怎麼咳嗽,可是一到晚上就咳嗽不止,特別是要躺下休息時更是明顯。小孩一到晚上就咳嗽怎麼辦。在嗶哩嗶喱或優酷搜尋張刊漢醫師的原始點 按揉頭部原始點會好很多的,咳嗽的聲音很大,說明你原氣很足,很快就會好的,不要吃寒性食物。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晚上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