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運輸的主要特點,海洋運輸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4:31:49 字數 791 閱讀 7846

1樓:手機使用者

海洋運輸具有以下特點:

海洋運輸借助天然航道進行,不受道路、軌道的限制,通過能力更強。隨著政治、經貿環境以及自然條件的變化,可隨時調整和改變航線完成運輸任務。

隨著國際航運業的發展,現代化的造船技術日益精湛,船舶日趨大型化。超巨型油輪已達60多萬噸,第五代貨櫃船的載箱能力已超過5000teu。

海洋運輸有什麼特點?

2樓:百度使用者

海洋運輸bai主要有下列特點:du

(1)通過能力大。zhi海洋運dao輸可以利用四通八回達的天然航道,它不像火

答車、汽車受軌道和道路的限制。

(2)運量大。海洋運輸船舶的運載能力,遠遠大於鐵路運輸車輛和公路運輸車輛。如一艘萬噸船舶的載重量,一般相當於250~300個車皮的載重量。

(3)運費低。海運運量大,航程遠,分攤於每貨運噸的運輸成本較少。

現代海上運輸的特徵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樣化、 專業化、大型化、 高速化。

國際海洋貨物運輸雖然存在速度較低、風險較大的不足,但是由於它的通過能力大、運量大、運費低,以及對貨物適應性強等長處,加上全球特有的地理條件,使它成為國際**中主要的運輸方式。

我國進出口貨物運輸總量的80%~90%是通過海洋運輸進行的,由於貨櫃運輸的興起和發展,不僅使貨物運輸向集合化、合理化方向發展。

而且節省了貨物包裝用料和運雜費,減少了貨損貨差,保證了運輸質量,縮短了運輸時間,從而降低了運輸成本。

海洋運輸的特點是什麼,海洋運輸有什麼特點?

海洋運輸的運量大,運費低,航道四通八達,是其優勢所在。但速度慢,航行風險大,航行日期不易準確,是其不足之處。按照船舶的經營方式,海洋運輸可分為班輪運輸和租船運輸。你是考 國貿實務 嗎?相隔較遠的地方 便利 海洋運輸有什麼特點?海洋運輸bai主要有下列特點 du 1 通過能力大。zhi海洋運dao輸可...

「基於海上運輸的貨物和服務的交易」用英語怎麼說啊

基於海上運輸的貨物和服務的交易 the maritime transport of goods and services transactions based on based on the seaborne trade in goods and services.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談談學習教...

公路運輸系統由什麼組成,公路運輸的特點是什麼?

這個文章說得比較清楚 大體上,由如下幾個構成 1.貨櫃汽車運輸 指採用貨櫃為容器,使用汽車運輸的。2.整批貨物運輸 指託運人一次託運貨物計費重量3噸以上或不足3噸,但其性質 體積 形狀需要一輛汽車運輸的。3.大型特型笨重物件運輸 指因貨物的體積 重量的要求,需要大型或專用汽車運輸的。4.快件貨物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