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樣食物吃了不會便秘?哪些食物吃了容易便秘

2023-01-20 20:05:02 字數 3356 閱讀 7413

1樓:老瓦嘴

油膩,辛辣的食物,燒烤,麻辣燙,高鹽,高糖的食物,地溝油食物,不易消化的食物,酒類,這些食物吃多了都容易便秘。

2樓:網友

含脂肪和糖分高的食物容易引起便秘,特別是雞蛋,奶製品,麵包和披薩等加工食品,飲食纖維含量低,再加上喝水少,無疑會大大的增加便秘的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便秘,生活中,到處可見益生菌飲料,這個於便秘有益的,益生菌也是在近幾年迅速進入大眾的視野,即使如此,很多人對益生菌還是知之甚少。可是,益生菌對人體卻有莫大的好處,特別在維護腸道健康上,功不可沒!

life-space的益生菌,是對人體有益的活性微生物,一般存在於人體腸道、生殖系統內,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可是,人體的益生菌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會隨著人體的年齡而變化。

1、嬰兒時期:腸道內有益菌佔優勢,數目較多。因此,一般情況下,不需補充益生菌。

2、成年時期:由於食用雜食類食物,偏食,挑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體內新陳代謝不佳,體內酸鹼不平衡等,都會造成體內免疫力下降,胃腸功能失調,從而讓壞菌佔優勢,所以,需要補充益生菌。

3、老年期:身體功能自然老化,腸道活力也自然衰退。最顯著的變化是:

老年人腸道中的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的數量大幅降低,致病菌大幅度上公升,這就是腸道老化現象。所以,老人都需要補充益生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習慣性便秘,現在天天早上都能排便,很通暢。我的方法是多喝含膳食纖維的暢拉水果酵素,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中午就能正常排;晚上喝,第二天早上就排上一大堆,肚子排空的感覺特別舒服。

怎麼吃東西不會便秘?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

不知道你現在的情況是怎樣的?你可以找中醫調理一下,這個不是很大的問題,祝你健康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綠色食品,油膩的食物少吃。

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便秘

7樓:艾尼末末

首先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吧,我平常比較愛吃什麼小白菜,苦瓜,冬瓜,青椒,黃瓜,西紅柿,還有菠菜,水果的話比較愛吃,蘋果,香蕉,梨,都是比較普通的,還有就是多喝水,個人覺得這樣還比較不錯了。

8樓:東郭鹹歸澤

喝蜂蜜!多吃水果如蘋果,香蕉,吃新鮮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喝完碧生源常潤茶6到8個小時就會起作用,但不同體質的人對其的反應時長不同。

便秘時哪些食物不能吃

便秘使人難受至極,遠離便秘,千萬不要多吃哪些食物?

10樓:薏仁家的喵

如果是腸胃不好的話,注意飲食清淡,少辛辣,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11樓:曾經來過

便秘的患者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品,這樣容易造成體內火氣上公升,從而導致大便乾燥,建議平時多吃清淡食品,多喝水,可以有效的促進排便。

12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少吃堅果類的食物,少吃水分過少的食物,少吃沒有維生素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還有多喝水。

13樓:聆聽花開語

如果便秘,千萬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含糖量高、含鈣量高的食物。

14樓:龍貓小淘

便秘不要吃太多的肉類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平時的飲食要注意清淡,吃一些香蕉、麥片有助於排便。

16樓:追劇小八

糯公尺類的食物,吃太多了,就很容易積食。還有辛辣的食物,最好吃清淡一些。

17樓:職場久原老師

便秘的人盡量不要吃不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糯公尺,還有辣的東西也要少吃。

18樓:花魂

如果經常性的便秘,可以藥物**,也可以使用推拿**,更重要的就是吃水果也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

19樓:無限

千萬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呀,這樣對身體不好的。

20樓:可愛鬼悚

遠離煙、酒、辣椒。

照著痔瘡術後醫囑執行總沒錯。

21樓:lala嫣然

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 容易上火導致便秘就不好了。

22樓:小爬

可以吃一些紅心火龍果,香蕉或者其他纖維素高的東西。

23樓:網友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喝特別冷的東西,一定要注意了。

24樓:琦琦

不要吃油膩辛辣的,多喝水和水果,

哪些食物吃了可以**便秘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香蕉可以**便秘,香蕉中含有的水溶性纖維不僅可以調節腸胃道的菌從生態,還可以幫助益菌生長,從而起到調節腸胃的作用。所以有大便乾結的朋友不妨多吃點香蕉,不過要適量而止。

柿子是比較受大家歡迎的水果。中醫認為柿子味澀,性寒,具有軟堅散結、清熱去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此她對於預防便秘、緩解大便乾結有很好的作用。

26樓:承奕聲危衣

水果是可以的,以火龍果為佳。還有蜂蜜,用溫水泡,不能用開水泡蜂蜜。喝茶也可以。多運動,少熬夜。最好不要太依賴藥物哦。

27樓:勢曼華楚戌

香蕉,每天吃飯吃乙個或兩個,大概不超過兩個星期就見效,有很多例子都可以,相信你也可以的。

28樓:小鐘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長期便秘拉不出,要想告別便秘,哪些食物換著吃?

2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你可以嘗試一下乳果糖,反正我是挺有效果的。

30樓:網友

可以吃一些蜂蜜香蕉,來改善便秘。

31樓:靜好

想要告別便秘,可以多吃點香蕉,多喝水。

32樓:網友

想要告別便秘,我覺得一定要多吃一些蜂蜜,多喝一些水。

33樓:假蘇更生

可以多吃點纖維含量高的,或者是香蕉也可以。

34樓:珍簡單

吃燕麥片吧,我吃了乙個月,然後排便很規律,也不便秘了。

便秘不能吃什麼食物?

請問哪些食物吃了會相剋,哪些食物一起吃會相剋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兔肉 芹菜 脫髮 6.雞肉 芹菜 傷元氣 7.鵝肉 雞蛋 傷元氣 8.甲魚 莧菜 會中毒 9.鯉魚 甘草 會中毒 10.螃蟹 柿子 腹瀉 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 12.紅薯 柿子 會得結石 13....

便秘怎麼飲食調理緩解便秘吃這些食物

蘋果 蘋果一到二個,每日早晚空腹服用,帶皮吃,連服數日,主治熱秘。香蕉 香蕉五百克,飯前一次食完,每日一到二次,連服數日。主治熱秘者。柑桔 柑桔含豐富的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又降血脂 降血壓。適量食用有一定療效。梨 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作用。可適量食用,防止便秘。更適宜於高血壓...

吃哪些食物可以補血,吃哪些食物可以補血

紅色皮的花生仁 不要去掉紅衣 泡在醋裡,一天後每天早上空腹吃幾個,效果很好 女人補血得用紅棗,枸杞薑片紅糖,雞蛋早上起來把枸杞紅棗洗好放鍋裡,放水燒開,再放薑片紅糖,燒開後再放雞蛋就可以 阿膠 桂圓 紅棗 當歸 四物湯 紅棗枸杞是可以補血的,其他的就要按照你的身體來調配。阿膠只對失血導致的血虛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