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包紙包紙包雞」出自哪?

2023-05-09 03:05:01 字數 742 閱讀 3753

1樓:匿名使用者

紙包雞是梧州的佳味,傳說是清光緒年間,梧州府臺從桂林帶來一位名廚創制的。府臺宴請賓客的宴席上常用此菜,嫩滑脆口,贏得了賓客們的一片讚賞,從此,紙包雞同它奇特的制法名聞暇邇。百年來,經過廚師們在選料、配料、烹製方法上不斷發揮和改進,風味更美了。

原料:小母雞1只(1~千克),薑汁10克,白糖200克,精製醬油500克,玉扣紙數張,五香粉少許,味精少許,黃酒50克,白酒100克,花生油1千克。

制法:將小母雞(即未生過蛋的,當地稱項雞)宰殺後,去頭去腳去翅膀,破膛取出內臟,沖洗潔淨,切成重約50克的小塊,在每塊的一面輕輕剞出梳子花刀,將玉扣紙裁成25釐公尺左右見方塊20張,放入150度的生油鍋內略炸,撈出備用;將醬油、糖、白酒及適量薑汁、味精、胡椒粉、五香粉放在一起攪勻成醬料。然後將雞塊放入醬料內醃漬十多分鐘取出,每塊抹上一點薑汁,用炸過的玉扣紙包成長方塊,要包嚴實,勿使透氣。

將鍋放大火上,下花生油燒至180~200度時,放入包好的雞塊炸至浮上油麵,而不發焦,原汁不流出,即撈出裝盤,開啟紙包食用。 特點:原汁原味,肉嫩骨脆,香氣四溢,鮮美適口。

2樓:匿名使用者

紙包雞是廣西梧州的佳味,是梧州的馳名特產,它色澤金黃,香味誘人。吃起來,入口甘、滑、甜、軟,食後齒頰留香,吸引了大批五湖四海的食客。

3樓:匿名使用者

《麥兜的故事》裡麥兜的媽媽做電視烹飪節目時所作的一道超惡搞的「菜」

紙包雞的做法是什麼?

紙包魚學習哪的好呢?紙包魚好不好吃?

當然得找個正規一點的,成都很多小吃培訓的地方。就目前來說,餐飲業也是最受歡迎的行業,看看現在全國有知多少川菜館就知道了。學川菜,正宗的地方就是成都了。我建議,首先看產品,產品不過關,其他的都不用談,所以說還是味道比較重要,尋找專業的培訓學校去學習。現在當乙個廚師好,餐飲是人們的剛需,所以這個行業一直...

怎麼用包裝紙包禮物 禮物包裝紙怎麼包

1,首先將包裝紙切成規則的矩形或正方形,然後將書夾入其中。然後在書的邊緣上壓痕。2 按下正面和背面的摺痕後,拿起書本,然後剪掉背面和背面的多餘部分。3 將書本開口的多餘部分折入書本封面。4 摺疊後,沿摺痕將書皮的上部和下部摺疊到書皮的內部。5 開啟蓋子,摺疊角落,然後用膠帶固定。包裝紙包裹了書的封面...

豬肚包雞有什麼作用,豬肚包雞有什麼好處

豬肚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鈣 磷 鐵等,具有補虛損 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 身體瘦弱者食用。主要針對中氣不足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虛寒 胃痛 酒毒傷胃等,具有行氣 健脾 暖胃 養胃 散寒 止胃痛和排毒的功效。豬肚包雞有什麼好處 豬肚雞的做法。豬肚包雞是一道廣東客家名菜,又名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