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記憶體越大使用就越大,記憶體條越大越好嗎?

2023-05-09 02:50:04 字數 4674 閱讀 3969

1樓:麻霞輝唐伯

windows,記憶體越大,平時佔用就越大,這是科學的。

1、電腦系統,最大的瓶頸是硬碟。對硬碟的加速,只有乙個方法,就是用更大的記憶體做磁碟快取。

2、當電腦記憶體不大時,所有的記憶體都用來保證程式正常執行,所以磁碟快取比較小,磁碟就慢。但看起來佔用記憶體不多。

3、當記憶體比較大的時候,windows會自動劃出比較大容量來做磁碟快取,可以非常有效的改變電腦的操作的流暢性,但看起來記憶體佔用就大了。

實際上,記憶體就是要用的,買了大記憶體空著不用是愚蠢的。windows的這種管理機制,是科學有效的。

2樓:資星劍後英

呵呵,因為win7使用記憶體的理念與xp完全不同,這是正常的,win7會基本全部徵用記憶體空間,提高系統整體執行速率。

記憶體條越大越好嗎?

3樓:原海秋

記憶體是電腦硬體中最重要的配件之一,也是決定電腦執行效率的因素之一,計算機中所有軟體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條中進行的。

平時做設計、三維動畫後期渲染,或者是休閒娛樂玩遊戲,如絕地求生、英雄聯盟這類的遊戲,如果你的電腦沒有足夠的記憶體支援,那麼體驗起來是一卡一卡的。

有可能你會以為是顯示卡的問題就去公升級了顯示卡,其實有時候,軟體執行卡頓只要靠一根記憶體條就能夠完美消滅了。

從理論上來說選擇的記憶體容量越大就越好,但是在實際情況中,記憶體條跟你所用的主機板有很大的關係,並且還會受到cpu的影響。

面對支援不同頻率記憶體的cpu和主機板時,當不超頻, 「最低原則」決定記憶體頻率。

在不超頻時,記憶體的最大執行頻率由主機板、cpu、記憶體三者的最低頻率決定,也就是說,誰最低,記憶體的執行頻率就是多少。

當超頻,記憶體本身最大的頻率和主機板超頻的最大頻率決定記憶體的執行頻率。

但是,如果你的主機板不支援記憶體條的頻率,那麼記憶體條的效能就不能完全發揮。比如h310主機板支援2400mhz,而你選擇的記憶體條是8g ddr4 3000mhz記憶體頻率,可能就會相容不了而導致記憶體條無法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是越大越好的,前提是cpu和硬體也高配的,如果cpu,硬碟是前好幾年的,只更換記憶體速度也沒變,同樣的配置,記憶體越大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 電腦記憶體就是越大越好,32g要比16g好。 但實際上記憶體的好與不好,速度的快與不快還與很多因素有關,比如電腦記憶體的品牌,做工,用料等等會影響到記憶體使用過程中的穩定性與壽命,比如記憶體的工作頻率的高低會影響記憶體的執行速度,記憶體是單條的還是兩條雙通道的。

記憶體變大了以後會降低cpu的使用率嗎?

記憶體是不是越大越好?

是不是記憶體越大電腦執行越快?

6樓:地平線之說

在記憶體容量已經足夠的情況下,繼續增加記憶體容量不會對系統執行速度的提公升有任何的幫助。畢竟記憶體只是乙個用來存放臨時資料的地方,真正對系統執行速度有直接影響的 還是cpu,記憶體只有在不夠用的情況下,系統才會將一部分的程式寄存到硬碟的虛擬記憶體中去,硬碟的資料讀寫速度比起記憶體來說太緩慢,瓶頸效應很明顯,所以會很卡,如果記憶體容量遠遠高出實際需求的時候,執行速度就只能依靠cpu,記憶體是為了防止出現因為記憶體不夠用而卡機的狀況,並不是為了提公升開機速度或程式執行速度,電腦反應快慢,主要看cpu 和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硬體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記憶體容量越大,執行多個程式時速度越快,這裡需要注意的是。

1)其他硬體條件不變。

2)多個程式,如果記憶體空間足夠,執行單一程式效果不大。

8樓:賴建設厲子

理論上是,在其他配置一定的情況下,記憶體越大執行越快,不過大到一定程度,速度提公升不是很明顯,而對於佔用大記憶體的程式多的情況下,大記憶體有幫助。

9樓:析玉花速鸞

在電腦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最大數值內:是【電腦是不是記憶體越大執行越快】!就是說電腦其他配置一定,它越大越快,這是我們需要要的!它的引數不影響別的硬體,別的硬體引數也不影響它。

記憶體不是無限度可以多加的!要看主機板認到多大!!

10樓:佴青芬僕念

要看你幹什麼的,如果乙個軟體512已經可以流暢執行了,就算你加到1g也不會快多少,而且現在的主機板也有說支援多大的記憶體,所以別盲目加記憶體,如果你中是xp系統1g已經夠了,viast就要2g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湊合解決,但是你的處理器太低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記憶體越大電腦執行越快,如果你的記憶體已經很大了,那麼公升級後也不會有明顯效果,如果原有電腦記憶體很小,比如2g,在增加記憶體後可以提高電腦執行速度。使電腦能同時執行更多的程式。

當然裝個好系統也是必要的。玉公尺系統 比較流暢,也很穩定。

13樓:奇葩你節操掉了

需要看你的主機板,如果你主機板和處理器不支援4g或者6g記憶體,裝了也沒用。

14樓:旋渦默

理論上是的 但是太多話 也會有富裕。

電腦記憶體越大就越好嗎?

15樓:娛樂大搜尋

記憶體條是電腦組成重要硬體之一,經過2023年**瘋長強刷一波存在感的記憶體條,想必大家不會陌生。記憶體條在電腦內主要的作用就是記憶與載入的功能,很多朋友會存在乙個誤區覺得記憶體條越大越好,記憶體條越大電腦的速度就真的越快嗎?

首先闡明一下電腦記憶體條的作用:記憶體條的主要作用是配合電腦cpu來完成各類資料的運算,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配合」一詞,這裡需要注意的是cpu為主,記憶體條為輔,電腦中所有的程式和軟體資料都是有cpu來處理與分配。

其次,作為電腦另一儲存介質固態硬碟的主要作用是儲存資料與資料,與記憶體條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記憶體條是ram,是隨機儲存器,速度極快,但關機後資料全部丟失。固態硬碟,材質是使用了flash,速度沒記憶體快,但關機後資料不丟失,是速度和儲存功能介於記憶體與機械硬碟之間的東西,互相不能代替。

說到底固態硬碟的作用還不如記憶體條的作用大,記憶體條的作用相對比較靈活,而固態硬碟的作用就是比較的呆板,固態硬碟除了資料的讀寫速度快外沒有任何特殊。

最後,一台優質的高速電腦不是依靠某個硬體就可以達到的,一台好電腦效能優越的電腦是需要依靠綜合性能的,選擇記憶體條的大小我們一定要參考cpu及顯示卡的效能,光依靠記憶體條是不能玩出五彩繽紛的花樣。

電腦的記憶體是不是越大越好呢?

根據目前市面上的軟體和遊戲來分析,正常8g記憶體條已經足夠了,如果你的cpu是i5八代或i7全系列的話記憶體條最好搭配是8g+4g或者8g+8g,其實16g已經完全奢侈夠用了,很多人上32g實在是浪費,我們正常使用是根本用不到那麼大的記憶體,只是看著舒服和心裡作用而已。

綜合分析來說辦公類低端電腦4g記憶體足以,中端遊戲電腦8g足以,可以玩地下城、英雄聯盟和穿越火線等之類遊戲,高階電腦記憶體搭配16g,可以吃雞等大型網路遊戲,超高階電腦搭配32g記憶體條,主要是畫圖和**剪輯之類的需求了。

總之,電腦記憶體條不是依靠越大越好而是合理搭配最好,合理搭配即經濟又實用,這個道理誰都知道,你上個奔騰cpu但是記憶體條用16g的意義大嗎,或者上個i7-8700的cpu,記憶體用4g或8g難道不覺得對不起你的cpu嗎?一台效能好的電腦需要合理搭配硬體,無論是效能速度還是綜合跑分都會達到你的理想要求。

為什麼記憶體越大電腦越快?

16樓:沒有誠信勿騷擾

大,處理資料能力越強,而處理資料的速度主要看記憶體屬於哪種型別(如ddr就沒有ddr3處理得快)。一般9大型遊戲(pubg、戰地5、俄羅斯釣魚、使命召喚16等)與大型軟體(pr、ae等)都會佔用很多記憶體,因此,對於遊戲玩家來說,越高的記憶體可以玩越多的遊戲。

3.主機板,主要還是處理晶元,如:筆記本i965比i945晶元處理能力更強,i945比i910晶元在處理資料的能力又更強些,依此類推。並且更好的主機板還可以適配更強大的cpu(**處理器)。

4.硬碟,硬碟分為固態硬碟(ssd)、機械硬碟(hdd)、混合硬碟(sshd),固態硬碟速度最快,混合硬碟次之,機械硬碟最差。越大的硬碟存的檔案就多,(如存放電影,**等)首先硬碟的資料讀取與寫入的速度和硬碟的轉速(分:高速硬碟和低速硬碟,高速硬碟一般用在大型伺服器中,如:

10000轉,15000轉;低速硬碟用在一般電腦中,包括膝上型電腦),台式電腦電腦一般用7200轉,膝上型電腦一般用5400轉,這主要是考慮到高速硬碟在膝上型電腦中由於電腦移動振動意外刮傷硬碟碟片以及功耗和散熱原因。

硬碟速度又因介面不同,速率不同,一般而言,分ide和sata(也就是常說的串列埠)介面,早前的硬碟多是ide介面,相比之下,訪問速度比sata介面的要慢些。8

硬碟也隨著市場的發展,快取由以前的2m公升到了8m,是16m或32m或更大,就像cpu一樣,快取越大,速度會快些。

5.顯示卡:要注意顯示卡的流處理能力以及顯就5存大小和視訊記憶體位寬,越大越好。這項與執行超大程式軟體的響應速度有著直接聯絡,如執行cad2007,3dstudio、3dmax等圖形軟體以及玩大型3d遊戲,如pubg、俄羅斯釣魚4(russia fishing 4)、戰地5、使命召喚16等遊戲。

顯示卡除了硬體級別上的區分外,也有「共享視訊記憶體」技術的存在,和一般自帶視訊記憶體晶元的不同,就是該「共享視訊記憶體」技術,需要從記憶體讀取視訊記憶體,以處理相應程式的需要。或有人稱之為:動態視訊記憶體。

6.電源,這個只要功率足夠和穩定性好(一般300w就足夠一般家庭電腦用功率,500w

電腦記憶體是越大越好嗎

記憶體條越大越好嗎?

我這個記憶體條是什麼型號多大記憶體怎麼樣

4g容量的ddr3 1600頻率的金士頓台式電腦記憶體。現在看三代記憶體已經淘汰了。這個容量玩玩cf lol這樣的遊戲夠了。金士頓的,應該是ddr3 1600 4g 標準電壓 幫我看看記憶體條型號 麻煩高手 隨便說下是什麼看的 你看上面有一串數抄字是bai kvr16n11s6 2 sp kvr表示...

什麼決定電腦最大記憶體,電腦裝記憶體條的大小由什麼決定?

最大記憶體 資料頻寬 前端匯流排頻率 資料匯流排位寬 8例如 前端匯流排頻率 533mhz 資料匯流排寬度 32 bits則最大記憶體 533 32 8 2132mhz 大約為2g而作業系統位數要和處理器位數對應,作業系統位數不能大於處理器位數,64為作業系統不能裝在32位cpu上。同時,最大記憶體...

怎樣讓記憶體條燒掉,電腦記憶體條為什麼會燒壞

自已家的就好辦了,把記憶體綁在一根鐵棍上,然後用煤氣烤.那樣就會熟了.呵呵 是不是想燒掉換新的?用6b鉛筆在金手指上使勁畫,石墨可以導電,插上一會就壞了。你想買記憶體,但你父母不給你買是不是 哈哈哈 火燒是最好的,其他的辦法可能連整台機都燒了的。其實全燒了不好嗎?說不定你爸給你買臺新的。祝你好運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