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的化學名稱是什麼,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是什麼?

2021-03-04 06:59:19 字數 2133 閱讀 1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二氧化碳啊

co2,也可以叫乾冰

望採納,謝謝

co2是氧氣 但是它在化學裡面的名稱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co2是二氧化碳,它裡面的氧名稱是氧元素,如果是二氧化碳分子,就是氧原子。

3樓:匿名使用者

co2是二氧化碳好不好?化學名字就叫做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是什麼? 10

4樓:納茲

二氧化碳化學性質:

1、碳氧化物之一,是一種無機物,不可燃,通常不支援燃燒,無毒性。

2、和水反應

二氧化碳可以溶於水並和水反應生成碳酸,而不穩定的碳酸容易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

3、和鹼性物質反應

二氧化碳可以和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沉澱和水:

4、和活潑金屬在點燃下的反應

二氧化碳本身不支援燃燒,但是會和部分活潑金屬在點燃的條件下反應(如鈉、鉀、鎂)生成相對應的金屬的氧化物和碳:

5、配伍禁忌

儘管二氧化碳可與多種金屬氧化物或還原性金屬,如鋁、鎂、鈦和鋯發生劇烈的反應,但可與大多數物質配伍。與鈉和鉀的混合物受震時**。

二氧化碳的物理性質:

液體狀態表面張力:約3.0dyn/cm

粘度:0.064mpa·s

臨界溫度:31.06℃

臨界壓力:7.383mpa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性質是:二氧化碳是碳氧化物之一,是一種無機物,不可燃,通常不支援燃燒,無毒性。

2、和鹼性物質反應:二氧化碳可以和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沉澱和水:

擴充套件資料

二氧化碳(carbon dioxide),化學式co2。是空氣中主要成分之一,是常見的溫室氣體,一種氣態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

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不可燃的氣體,密度比空氣大,略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碳酸,所以二氧化碳是碳酸的酸酐。

儘管二氧化碳可與多種金屬氧化物或還原性金屬,如鋁、鎂、鈦和鋯發生劇烈的反應,但可與大多數物質配伍。與鈉和鉀的混合物受震時**。

6樓:徐臨祥

二氧化碳是碳氧化合物之一,是一種不可燃的無機物,低濃度時無毒性。二氧化碳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氣體,溶於水和烴類等多數有機溶劑。

7樓:張張張小晨兒

二氧化碳的性質

1、物理性質 2、化學性質

通常狀態下,二氧化碳是 ⑴不能燃燒也不支援燃燒;

無色、無味的氣體,密度比空 ⑵能和水反應生成碳酸:

氣大,能溶於水。 co2+ h2o == h2co3一定條件下,能變成固體(乾冰)。 ⑶能和澄清石灰水反應生成碳酸鈣和水:

co2+ ca(oh)2==caco3↓+h2o

8樓:卿何薄命醉胭脂

二氧化碳表現的化學性質非常常見。co2能溶於水並與水反應生成碳酸,使紫色石蕊試液變成紅色:

co2十h2o = h2co3

h2co3又是二種不穩定的酸,易分解重新釋放出co2h2co3=co2↑+h2o

co2為酸性氧化物,易與鹼性氧化物反應生成相應的碳酸鹽:

co2+na2o = na2co3

co2與鹼反應生成相應的碳酸鹽和水:

co2+ba(oh)2 = baco3↓+h2oco2可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此反應常用於檢驗co2的存在:

co2+ca(oh)2 = caco3↓+h2oco2與鹼作用還可能生成酸式碳酸鹽:

2co2+ca(oh)2 = ca(hco3)2co2+nh3+ho = nh4hco3

co2中碳為+4價,可被某些強還原劑還原,如與赤熱的碳作用還原成co,co2與活潑金屬作用被還原成碳:

co2+c2co

co2+2mg2mgo+c

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把co2和h2o合成碳水化合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碳氧化物是一種無機不可燃,通常不支援燃燒,無毒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與鹼反應生成碳酸鹽

二氧化碳CO2二氧化碳由組成二氧化碳由

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 二氧化碳是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構成的 故答案為 碳元素和氧元素 二氧化碳分子 1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 巨集觀說二氧化碳是由 組成的,微觀說法二氧化碳是由 構成的,乙個二氧化碳分子是由 構成的 解 巨集觀上二氧化碳是由碳元素...

二氧化碳是化合物麼,二氧化碳是什麼?

二氧化碳是一種碳氧化合物,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常壓下為無色 無味 不助燃 不可燃。略溶於水中,形成碳酸,碳酸是一種弱酸。二氧化碳一般可由高溫煅燒石灰石或由石灰石和稀鹽酸反應制得,主要應用於冷藏易腐敗的食品 固態 作致冷劑 液態 製造碳化軟飲料 氣態 和作均相反應的溶劑 超臨界狀態 等。研究表明 低...

二氧化碳有什麼特點二氧化碳氣體,它有什麼特點?

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會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阻止水分子的進一步分解,並像氈毯一樣阻隔地球表面散熱,促使氣溫公升高,全球變暖,海洋被逐漸蒸發,水蒸氣大量吸收紅外輻射,進一步助長了溫室效應。幸而此時地球上的少量氧氣開始積累起來,在高層大氣中形成一層薄薄的臭氧層,阻礙紫外輻射進入低層大氣,從而保護了在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