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的感想平凡的世界中關於人生感悟的句子,至少二十句

2021-03-08 10:56:44 字數 3491 閱讀 5350

1樓:雅默幽寒

平凡中的偉大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平凡的世界》裡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是這群不平凡的人組成了這平凡的世界,讀完這本書後你現在的很多想法都會改變.

在這本書中,帶給我影響最大就是孫少平.他的家很貧窮.他穿的是破舊的衣服,吃的是丙菜.

但並沒有抱怨這個世界帶給他這麼多的不公,他只是懷著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他有錚錚鐵骨,有強大的精神力量,有巨大的勇氣.

我佩服他,佩服他可以蜷縮在破舊的被褥裡,就著昏暗的光亮讀書,心中卻

依舊為可以讀書感到崇高和興奮.

我欣賞他,欣賞他可以這邊脫掉骯髒的工作服,那邊就可以和田曉霞談**學,和顧養民**人生.

我敬佩他,敬佩他可以放下讀書人的架子,為了生計去做最底層的工作.

他像不倒翁,像彈簧,不管你怎麼推他,怎麼壓迫他,都不能真正的打敗他.他是乙個真正偉大的人!

他經得起磨難,受得住苦.而我呢?我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裡,吃著魚肉海鮮,穿著名牌衣服,而我每天依舊抱怨,抱怨他人,抱怨生活.比起孫少平,我實在是太幸福了,我應該感到知足.

《平凡的世界》讓我知道了平凡中也有偉大.同時也告訴了我,我很幸福,我應該學會知足常樂.

《平凡的世界》能夠讓我在今後的日子裡,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能夠保持一顆平凡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滾滾滾滾不會太過分 v 你和你過

平凡的世界中關於人生感悟的句子,至少二十句

3樓:wmlove千璽

《平凡的世界》裡的比較經典的句子,很有人生哲理:

1、人的一生中關鍵的就那麼幾步,特別是在年輕的時候。

2、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願望存在或實現。

3、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顯示出乙個人人格的偉大來。

4、乙個中學生要養成每天看報的習慣,這樣才能開闊眼界;乙個有文化的人不知道國家和世界發生了些什麼事情,這是可悲的!

5、人們寧願去關心乙個蹩腳電影演員的吃喝拉撒和雞毛蒜皮,而不願了解乙個普通人波濤洶湧的內心世界……

6、權威是用力量和智慧型豎立起來的!

7、只有自己誠心待人,別人才有可能對自己以誠相待。

8、人和人之間的友愛,並不在於是否是親戚。

9、連偉人的一生都充滿了那麼大的艱辛,乙個平凡的人吃點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10、人生啊,是這樣不可**,沒有永恆的痛苦,也沒有永恆的幸福,生活象流水一般,有時是那麼平展,有時又是那麼曲折。

11、活著,就要時刻準備承受磨難!

12、生活中有那麼一種人,你藐視甚至侮辱他,他不僅視為正常,還對你挺佩服;你要是在人格上對他平等相待,他反而小看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單曲迴圈久了會厭惡嗎?明知道喜歡需有節制,可卻做不到。一遍一遍的聽著也不知厭煩,直到下一首歌的出現。

並不是說厭惡了以前的那些歌,而是丟失了初聽的感覺與喜愛,情感也變得淡淡的。怎麼辦啊,這些曲子是這麼的好,怎麼到了最後卻只留下淺淺的喜歡了呢?

5樓:

我堅信,人生真的沒有捷徑。

最好的辦法就是:自身要勤奮,主動去努力。

命運從來都是公平的,它給人同樣的時間和軀體,但是每個人的動機,想法,思維,格局,毅力,努力程度不一樣,所以成就也大不一樣。

所謂的捷徑,無非是我們吃過的苦,受過的罪,經受過的失敗與痛苦,這些苦難經過一定的時間,就成為我們的財富,就教會我們,什麼時候我們該邁什麼步子,什麼時候我們該懂得收斂和克制,什麼時候又該大踏步向前走。

生命是乙個一直被**的過程,它的存在和奮鬥的意義,不只是為活著而活著,因為我們都想活得更有趣一些,想活得與眾不同,所以每個人對生命的理解都不一樣。

人生的捷徑無非就是自我的積累,自我的超越,自我的發現與判斷。

6樓:暖風醉心芳

01生命裡

有著多少的無奈和惋惜,又有著怎樣的愁苦和感傷?風浸雨蝕的落寞與蒼楚一定是水,靜靜地流過青春奮鬥的日子和觸控理想的歲月。

02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鬥;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有了這樣的認識,你就會珍重生活,而不會玩世不恭;同時,也會給人自身注入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

03不幸的是,你知道得太多了,思考得太多了,因此才有了這種不能為周圍人所理解的苦惱。

04只有乙個人對世界了解得更廣大,對人生看得更深刻,那麼,他才有可能對自己所處的艱難和困苦有更高意義的理解;甚至也會心平氣靜地對待歡樂和幸福。

05命運總是不如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難中,才使人成熟起來,堅強起來;雖然這些東西在實際感受中給人帶來的並不都是歡樂。

06人生啊,是這樣不可**,沒有永恆的痛苦,也沒有永恆的幸福,生活象流水一般,有時是那麼平展,有時又是那麼曲折。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滿泥濘。人的生命力,是在痛苦的煎熬中強大起來的。

07細想過來,每個人的生活同樣也是乙個世界。即是最平凡的人,也得要為他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從這個意義上說,在這些平凡的世界裡,也沒有一天是平靜的。

08乙個平凡而普通的人時時都會感到對生活的波濤和巨浪給淹沒。你會淹沒,除非你甘心就此而沉淪。

09多少美好的東西都消失和毀滅了,世界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是的,生活也在繼續著,可惜生活中的每乙個人卻不斷地失去自己珍貴的東西。

10對大多數人來說,生活的變化是緩慢的,今天和昨天沒有什麼不同,明天也可能和今天一樣,也許人的一生幾乎那麼一兩個輝煌的瞬間,甚至一生都可能平凡無奇地度過。

11在我們短促而漫長的一生中,我們苦苦地尋找人生的幸福,可惜幸福往往與我們失之交臂,當我們為此而耗盡寶貴的青春年華,當皺紋悄悄地爬上眼角的時候,或許我們才稍稍懂得生活實際上著意味什麼。

看了《平凡的世界》之後有什麼理解 感悟 收穫?

7樓:如懷

1、20年前開始接觸此書,看了無數遍;

2、勤奮、自強不息、在逆境中擺脫自卑、強烈的自尊心、永不放棄,最後一定能實現你自己,這書是建國以來最好的文學**,如同《士兵突擊》是建國以來最好的電視劇集,充滿濃厚的生活氣息,真實,樸實,觸手可及,激勵人心;

3、極為真實再現了農村的能人文化,哥哥來自農村,感觸很深;

4、經歷苦難、奮鬥,我們會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一切都來之不易。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讀《平凡的世界》還是小時候,草地放羊,拿的就是這本破破爛爛的書。那時候還夢想著少平的夢想,乘著火車奔向遠方。偶爾也倔強著少安的倔強,卻僅僅是不想去放羊……。

那個時候看到的《平凡世界》在我心中都是不平凡的。

時隔二十年,再讀或者說再看《平凡的世界》,讓我感觸最深的已不是少安少平,而是重壓之下堅守底線與信仰的田福軍,充滿理想又不脫離現實的田曉霞。田福軍的堅守是一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田曉霞的完美最後,卻是煙消玉隕,每每讀書至此,難免嘆息不已。後來想想也對,那個時代,給不了乙個擁有詩和遠方靈魂的人理想的未來,算是以此想法聊以**吧。

再有就是李向前和田潤葉,同樣是對愛情充滿嚮往,真誠與堅守,卻擁有的是說不出的悲傷。

讀到最後,之前完全沒有讓我注意到的賀秀蓮,讓我感觸最深,她才是那片黃土地最深情的傑作與最美的孕育。

平凡的世界中的好詞,平凡的世界中的好詞

本答案是按照章節內容,有重複的,請不要介意哈,謝謝 無蹤無影,雨雪交加,足不出戶,空蕩蕩,有氣無力,整天價響,拖泥帶水,三三兩兩,黑壓壓,迫不及待,空無人跡 東跑西顛,天旋地轉,雷打不動,不務正業,兩手空空,嗷嗷待哺,形影不離,破爛不堪,自由自在,漫無目的,生機勃勃,熱淚盈眶,千方百計,鬨堂大笑,幸...

平凡的世界中的經典的話求平凡的世界書中比較經典的句子

生活總是美好的 生命在其間又是如此短促 既然活著 就應該好好的活 思念早逝的親人 應該更珍惜自己生命的每個時刻 精神上的消沉無異於自殺 生活總是不如人意 但往往是在無數痛苦中在重重矛盾和艱難中 才能使人成熟起來堅強起來 雖然這些東西在實際感受中給人帶來的並不都是快樂 沒有愛情 人的生活將不堪設想 愛...

平凡的世界片段賞析,平凡的世界片段賞析

我也喜歡這本書 不過已經看完了?平凡的世界好句加賞析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願望存在或實現。賞析 我們都有自己的願望,卻又不得不忍受願望的破滅。我們無奈,卻不會喪失希望。因為這就是生活,學會滿足才能擁有幸福。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顯示出一個人人格的偉大來。賞析 這句話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