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偷東西怎麼辦?如何教育?孩子偷東西怎麼教育?

2023-01-31 09:40:02 字數 5156 閱讀 4682

1樓:晨曦大櫻桃

孩子偷東西指定是還是喜歡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對孩子有用,其實嫁到要廢墟還是偷東西的原因,告訴孩子偷盜行為屬於不良行為。沒有道德。教育孩子,你想要東西我可以買,但是偷不到,有可能進監獄。

2樓:巨蟹阿斯頓

我認為這個時候就應該嚴厲的教育孩子,因為孩子偷東西這種習慣是非常不好,這是一種壞習慣,應該嚴厲的教育他,這樣他可能就會長記性,下次不會再犯。

3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慢慢去教導孩子,其次就是不應該打罵孩子,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正確的,而且這樣做是犯法的。最後告訴孩子以後應該怎麼做。

4樓:何沅澤

一定要讓他認識到偷東西帶來的後果,任何東西都是要經過努力得到的。

孩子偷東西怎麼教育?

5樓:科外蒯老師

有的孩子是因為得不到想要的,有的是為了獲得關注,有的是被人威脅。

所以要第一時間和孩子溝通問原因。

其次告訴孩子,這是犯罪,我們想要任何東西都不能通過犯罪去獲得。

那是要坐牢的,可以誇大其詞,嚇唬下孩子。

提問他總覺得自己沒有偷,問他就是不承認。

提問讀初中因兩次偷拿別人放在傳達室的飲食被抓,暫留家中反省,我該怎樣做。

讀初中因兩次偷拿別人放在傳達室的飲食被抓,暫留家中反省,我該怎樣做。

有時候需要場外求助,找乙個他比較忌憚或者尊重的人去和他溝通。

6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孩子偷東西的話,那麼就要告訴他們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而且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7樓:e時光再燃

首先要告訴孩子偷東西是不好的。然後再進行言語的批評。最後再進行一定的溝通。

8樓:芝芝莓莓呀

應該嚴厲的批評,因為偷東西是非常不文明的行為,甚至是違法行為。

孩子偷東西應該怎麼辦?你會怎樣教育他?

9樓:happy薛醜醜

孩子偷東西的話家長一定要嚴厲的教育他,我會告訴他偷東西的這種行為已經屬於小偷行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教育,因為這個問題特別嚴重,不加管理的話,可能會釀成大禍,要讓孩子通過正確的方式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1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我會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是非常不正確的,屬於非常嚴重的偷竊。如果孩子想要什麼可以告訴家長。

針對孩子偷東西該如何教育?

12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2-01

您好,家長應該耐心詢問孩子偷竊的原因,了解孩子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偷竊,如果是無意的,那麼家長可以告訴孩子這樣是不對的,在平時生活中教導孩子建立東西歸屬權的觀念,這個東西是「我的」、「你的」、「他的」,同時讓孩子體會一下東西丟失時的難受,父母也要以身作則,拿孩子東西時先徵詢他的同意。如果孩子是有意識的偷竊,並且為自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而沾沾自喜時,家長要明確告訴孩子他這樣做是錯誤的,還可以引導孩子換位思考,「如果你的玩具被偷了,你會傷心嗎?你會怎麼辦?

」,同理心能幫助孩子從他人的角度考慮事情,而減少傷害他人的行為。希望有幫助您。

五歲孩子偷東西怎麼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孩子從來就有錯,孩子的錯,不管大錯或小錯都是後來受周圍環境的影響,或家人在孩子的某一方年不注意而造成的,孩子在某一方面的過失不是有意的,他是因父母的大意而孩子又極想得到,或很想達到某一目的而造成的行為過失,是無意間而形成的過失。如果家人注意孩子會有這種行為過失就一定不會造成如此的結果。5歲的孩子還小,但也懂得一定的道理。

在孩子的心裡,他只是很想吃,怕又得不到媽媽的同意去買給自己,所以就徒手掂了來。可想孩子不是很願意這樣做的,是媽媽「逼」得結果。媽媽平時一定對孩子管教比較嚴格,對孩子的零花錢要求也非常嚴格吧,這是可嘉的一面。

這樣的家教,孩子也一定是個很乖的孩子啊!以後對孩子只改變一下小策略。如果平時不給孩子零花錢的話,應買些孩子平時愛吃的東西在家裡放著,以備孩子的心理平衡:

別人家的孩子都拿零花錢買東西,而我媽管教的嚴從來不給零花錢,我又很想吃,媽媽一定不給買的。所以孩子就順手牽羊拿東西,這樣一直下去對孩子的行為發展是極為不利的。過去發生的事的就讓它過去吧,但應給孩子講,東西都是靠勞動換來的,人幹活掙錢,拿著錢才能買東西,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都如此。

商店的東西也是叔叔阿姨們拿錢換來的,他們的錢也是靠他們的辛苦換來的,都不是憑空得來的,我們拿了人家的東西,叔叔阿姨就失去了被拿走的東西,應還給人家的。你這樣的教育孩子,至於你送不送是另外一回事,但孩子一定的要從正面引導的。其實都是這樣,孩子走的每一步都是家人的所謂,以後注意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內心是很單純的,理由也是想給媽媽吃。所以我們也從單純的理由去引導孩子您若是在超市當場發現的,那應該明確的告訴孩子,那樣做是不對的,買任何東西都要付錢(千萬別在商場打孩子,有人圍觀會傷到孩子自尊心留下陰影)然後讓孩子自己付錢,並向收錢的人道歉。回家在細心開導若是出門後才發現,您可以告訴孩子,他拿了的東西,會給別人帶來很多麻煩,營業員會因為他的行為丟了工作,他們的孩子會因為爸爸媽媽沒有工作不能給他買新衣服或者玩具,然後一定要帶上孩子和拿的東西轉回去道歉且付錢。

(不能因為東西小,或者怕麻煩害羞罵過就算)這樣孩子潛意識裡會習慣無論什麼時候什麼理由,買東西都是要付錢的若不是買東西的時候孩子拿了別人的東西,應該發現立刻要孩子親自還給別人,然後引導他,要是他最喜歡的玩具被別人拿了,而且他不知道,他會不會很難過 孩子的世界很單純,他會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的孩子很天真。你應該一樣用天真的方法教育他。例如想吃什麼東西就跟媽媽說。

再者說這也不叫偷。樓主想想曾經多次孩子要東西時候是不是很不高興的吼過孩子?讓孩子對你產生陰影?

孩子還小。應該多方面給與開導。教育。

16樓:匿名使用者

親,不知道你怎麼處理的?如果是我會告訴他超市的東西是不能隨便拿的,真的想吃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得到,比如幫超市打掃一下衛生!不要罵他,他已經很害怕了!

孩子偷東西怎麼辦,怎麼教育孩子的品德?

17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孩子不容易,教育孩子更難。「兒童教育實際上是一門非常複雜的科學,任何粗心都會使兒童誤入歧途。當孩子偷東西時,父母如何教育他們取得更好的結果?

18樓:皓皓皓灝

孩子偷東西起初那不叫偷,他是喜歡乙個東西想得到它,就拿來佔位己有,但是我們應該從小就對孩子表明自己喜歡的東西要說出來不能自己去拿,從小給孩子樹立正確的觀念,如果孩子有偷的行為,我們也要正確引導好好的和孩子溝通。

19樓:可樂愛喝可樂

孩子偷東西一定要嚴厲的懲罰他,讓他知道這是乙個非常錯誤的行為,才能培養他良好的品德。

20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當孩子偷東西時父母應該冷靜下來耐心的詢問孩子為什麼要偷東西,不要一開始就對她進行打罵,而應該溫柔的告訴她這是不對的,下次不能這麼做了。

2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孩子偷東西這種行為是絕不可饒恕的。應該教育孩子要用合理的辦法取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22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首先孩子拿了別人家的東西,千萬不要說孩子偷東西,因為孩子的性格比較頑皮,他們只是對這個東西喜歡,而自己又沒有,他們想要把它佔用了。而家長給他們冠上偷的罪名,他們就會覺得父母對自己不好。所以這個時候,父母應該溫和地對他們說:

你是不是拿了其他小孩的玩具了,人家找不到得多著急呀,要是你的玩具丟了,你找不到你會不會著急呀?父母或者老師應該用一些溫和或者反問的語氣來詢問孩子,而不是以強硬的態度去詢問他們,這樣他們是不會承認的,反而下回還會去做這樣的事情。

在家長的一點點開導下,孩子慢慢也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時候父母就要繼續開導他們去承認錯誤,有時候孩子可能不好意思去承認錯誤,所以父母一定要陪伴他們一起去,到了同學家裡要教導孩子說:對不起,我不應該拿你的東西,請你原諒我吧。一般小孩之間是不會記仇的,雙方發生這樣的事情反而會讓雙方之間的感情加深。

各位家長一定要記住讓孩子親自去承認錯誤,而不是家長代替承認錯誤,因為孩子不懂得承擔責任,他們是永遠不會改正自己的錯誤的,只有讓他們真正內心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他們才會慢慢改正過來。

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如何教育?

23樓:水上善若楊

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應該以說服教育為主,千萬不能上來就打孩子,應該給孩子講道理,給孩子說清楚偷東西對小孩子將來有啥壞處,喜歡什麼東西可以跟家長說,讓家長給買,如果家長當時沒答應給買,你又非常喜歡你想要的東西那就跟家長好好的溝通說明這個東西你有多麼喜歡,對你多麼重要!另外建議家長也要多關心孩子,平時多跟孩子交流,對待孩子喜歡的東西盡量滿足!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夠包容孩子。

必須嚴懲,先對他進行混合雙打,他肯定會不服氣,會生氣,這時候你在給他講道理,他可能不會聽,但是這些沒關係,後面在給他一些好處,比如他最想要的東西,你們剛好可以滿足他,就滿足他,這是打一巴掌給乙個棗,見效很快。

25樓:hktv電電

首先就要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別人的東西是不能隨意去拿走的。如果你想要的話,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得。而不是看到好的東西都想占為己有。

跟孩子講一點道理吧,慢慢地他就會懂得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要嚴厲批評,不能覺得孩子年紀小就縱容,要知道現在小偷小摸,長大了很可能會觸犯法律,要讓孩子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27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中國有一句俗語叫做小時偷針長大,所以不要把小孩子當床天真無邪,不懂得偷東西。

一定要嚴厲嚴格的告訴孩子,這種情況是錯誤的,會被警察抓到懲罰的。

28樓:網友

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如何教育小孩子還小,你要從小都要叫到他,不要亂偷人家的東西。

29樓:逯本

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如何教育?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我覺得應該要嚴厲的批評,並且進行體罰。

30樓:娃娃的淚

首先要讓他把東西還回去,其次進行懲罰,最後要給他講道理。

孩子有偷東西習慣怎麼辦,孩子愛偷東西怎麼辦?

孩子為什麼會偷東西 心理專家分析 孩子偷東西的原因 非常理解您現在的心情,你覺得孩子是不應該有這些不道德的行為的,甚至如果孩子這樣下去,以後可能會釀成大錯的,你很想解決自己孩子的問題。我想給你一些我的想法。你可以借鑑一下。無論孩子在何種原因的驅使下發生了偷竊行為,父母都需要運用智慧來解決這一問題。假...

對孩子偷東西的行為如何教育,孩子偷東西要怎麼進行教育

孩子多大了,如果是低年級的孩子,不能認定為偷的,他只是不知道自己擁有的和不是自己擁有的東西的區別而已,你接著事情跟他講解明白就好。你拿別人的,別人會心疼,那麼別人拿你的,你會如何呢?所以,事情發生之後,教育是根本,打罵都不解決任何的問題。絕對不能動武 但是語言的威懾力 必須出來 並且 以後家裡面 每...

同學偷東西怎麼辦,孩子偷拿同學東西怎麼辦?

那個同學如果和你關係好的話,你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他應該就會承認的。如果關係不好,你可以把這事給全班同學說,他如果很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的話,應該就會承認,實在不行,你可以找他說清楚事情。孩子偷拿同學東西怎麼辦?才一年級的孩子就出現了幾次拿同學牛奶喝的不良行為,家長是需要重視起來,並且需要馬上去處理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