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數學複習資料,初一上數學複習資料

2023-05-08 21:50:02 字數 1928 閱讀 9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初一數學裡常用的等量關係式有下列幾個:1、有關商品銷售問題成本利潤=售價-進價利潤率=利潤/進價標價*打折數/10-進價=利潤率*進價2、行程問題(1)環形跑道問題,兩人同時同地同向起跑,快者與慢者用多長時間第一次相遇( 快者速度-者速度)x 所用時間=環形跑道周長(2)環形跑道問題,兩人同時同地反向起跑,快者與慢者用多長時間第一次相遇( 快者速度+慢者速度)x 所用時間=環形跑道周長(3)行船問題:船順流航行的速度=船在靜水中的速度+水流的速度 船逆流航行的速度=船在靜水中的速度-水流的速度 例如:

有一船隻在ab兩港口之間航行,船從a港口去b港口時,是順流航行用4小時,返回時用5小時,已知水流的速度是3千公尺/時,問兩港口之間的距離是多少? 解:設船在靜水中的速度為x千公尺/時,則 4(即列的是路程相等的關係式。

)追及問題 甲乙兩人相距a公尺,兩人分別從兩地同時出發同向而行,已知甲的速度是25公尺/分,乙的速度是30公尺/分,問乙用多長時間能追上甲? 解:設乙用x分能追上甲,則 25

初一數學複習資料(上冊) 5

2樓:fly倩宇

(*^嘻嘻……快考試了,臨陣磨搶。

人教版初一數學上冊複習資料

初一數學練習冊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3、有五角,一元,二元三種人民幣100張,合計100元。其中五角和二元的合計75元,每種人民幣各幾張?

解:設五角的有a張,一元的有b張,二元的則為100-a-b張。

根據題意。2)代入(1)

b=100-75=25張。代入(2)

a=50所以五角的有50張,一元的有25張,二元的25張。

14、甲乙兩人各自帶了若干錢,如果甲得到乙的錢的一半,那麼甲共有錢50.如果乙得到甲所有錢的三分之二,那麼乙也共有錢50。問:甲乙各帶了多少錢?

解:設甲帶錢a元,乙帶錢b元。

a+1/2b=50(1)

b+2/3a=50(2)

化簡2a+b=100(3)

3b+2a=150(4)

2b=50b=25元。

a=50-25/2=元。

甲帶了元,乙帶了25元。

15、甲乙兩人在銀行共存款若干元,已知甲存款數的四分之一等於乙存款數的五分之一,又已知乙比甲多存了24元,甲乙各多少元?

解:設甲有a元,乙有b元。

1/4a=1/5b

b-a=24

解得a=96

b=12016、甲乙共做乙份工,甲先幹了5天乙幹了20天幹完,如果讓甲先剛20天乙幹8天做完。那麼甲乙同做需要多長時間。

甲的工作效率為a,乙的工作效率為b

5a+20b=1(1)

20a+8b=1(2)

72b=3b=1/24

5a=1-20/24

5a=1/6

a=1/30

甲乙合幹需要1/(1/24+1/30)=24×30/54=40/3天。

4樓:布里奇特澤塔

你是**人、 我有答案、是自己做完的! 現在**、

初一數學求答案 10

5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八年級單獨做了x小時

解得,x=10/3共做了:1+10/3=13/3小時。

6樓:陽光一公尺在心中

設工作總量為1,那麼七年級每小時可以完成1/,八年級每小時可以完成1/5,一起工作一小時後剩餘的工作量為1-1/,剩下的由八年級完成,所以還需要的時間為2/3除以1/5,結果是10/3小時。

初一上覆習資料

初一上冊語文複習,初一上冊語文複習資料

1 文章開頭一段的某一句話在文章中的作用,中間某段或句的作用,最後一段某句的作用。句子翻譯 1 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 能睜大眼睛對著太陽,非常細小的東西也看得很清楚。2 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 心裡這樣想,那麼成千成百的蚊子果然像變成鶴一樣。或 心時想的是鶴,那麼呈現在眼前或是成千,或是上百...

數學複習學案 卷子難題,複習學案數學初一

7 對f x 求導,f x 3x 2x m導函式為開口向上的二次函式,所以要在r上為單調函式,只有令f x 0,函式為單調增函式。開口向上不可能小於零對x取全體實數r。所以f x 3x 2x m 0對全體實數成立即 0 開口向上要對全體實數取大於零,只有與x軸沒有交點,所以要 0 b 4ac 4 4...

初一數學題,初一上冊數學試題

設從學校追上隊伍用了 x 小時 回學校的時間為 4 8 1 0.5 小時 8x 4 1 0.5 x 2x 1.5 x x 1.5 1 0.5 1.5 4 2 14 千米答 該動物園到學校的距離.是 14 千米 設從學校追上隊伍用了 x 小時 回學校的時間為 4 8 1 0.5 小時 x 1.5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