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冊語文複習,初一上冊語文複習資料

2021-03-03 23:35:23 字數 482 閱讀 5276

1樓:卡鏴a苡

1、 文章開頭一段的某一句話在文章中的作用,中間某段或句的作用,最後一段某句的作用。

2樓:c1顏小煙

句子翻譯:

(1)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能睜大眼睛對著太陽,非常細小的東西也看得很清楚。

(2)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心裡這樣想,那麼成千成百的蚊子果然像變成鶴一樣。或:心時想的是鶴,那麼呈現在眼前或是成千,或是上百飛舞的都是鶴了。

3)故時有物外之趣:所以常常有超出事物本身的樂趣。

4)神定,捉蝦蟆,鞭數十,驅之別院:定下神來,抓住了癩蝦蟆,用鞭子打了幾十下,把它趕到其它院裡去了。

(5)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幾個人在一起行路,一定有可以做我的老師的人在中間;選擇他們的處好的學習,看到自己也有他們的不好,就改正。

(6)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只學習卻不思考,就會迷惑;只思考卻不學習,就會有害。

初一上冊語文書上的成語的意思,初一上冊語文書上的100個成語的意思

1 頭暈目眩 頭腦昏迷,眼睛昏花。2 小心翼翼 謹慎小心,絲毫不敢疏忽的樣子。3 昂然挺立 仰頭挺胸無所畏懼地直立著。4 擎天撼地 形容力量巨大 擎 舉起。撼 搖動 肅然起敬 由於受感動而產生恭敬和欽佩之情。5 蜂喂蝶陣 形容蜜蜂蝴蝶非常多。6 忍俊不禁 忍不住笑 7 仙露瓊漿 形容鮮美的酒 8 盤...

初一上冊語文第一課,初一上冊語文第一課散步簡介

積累運用1.1 源分qi 歧 2 duen 蹲 下 3 一sha 霎 時 bai4 水波linlin du粼粼 zhi 2.1 信服 2 熬過 dao3 隨意 3.1 2 2 1我的理由 使句子流暢 閱讀理解 4.走大路,因為兒子和 我 在一起的時間還很長,母親 我 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了。5.因為要配...

初一上冊的課文論語十則翻譯,初一上冊語文第21課 論語十則 課文及翻譯

1.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悅,不亦君子乎?1.孔子說 學習了 知識 然後按一定的時間去實習 溫習 它,不也高興嗎 有志同道合的人從遠處 到這裡 來,不也快樂嗎 人家不了解我,我卻不怨恨,不也是君子嗎 2.曾子曰 吾日三省 x ng 吾身 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