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武功最高?誰的武功最強?

2023-05-08 21:20:04 字數 2639 閱讀 6763

1樓:gd味的小仙女

李元霸啊,你們說的那些人都太邪乎了。

誰的武功最強?

哪個人物武功最高

2樓:奮鬥

孫悟空,二郎神,哪吒。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大品天仙訣、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等高超的法術。

自古以來,鋼筋鐵骨刀槍不入是許多練武之人的終極目標,奢望至極卻難以練就。比方說金鐘罩,少林童子功,鐵布衫等等。只要練成,刀砍不進,槍刺不死,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誰要是練成了,誰就無敵了。

簡介: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洲,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大品天仙訣、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等高超的法術。

誰的武功最好?

歷史上誰最厲害 武功最高?

3樓:iphone27王

本人認為是武聖——關羽。

在許多文學作品中,常會出現怎麼一句話:「誰誰,百萬軍中取敵將首級猶如探囊取物」。但是在史料上,真正這樣做到的只有關羽一人。(在本人的查閱中)

三國志》曾記載:「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剌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

意思就是說,關羽望見顏良的麾蓋,策馬衝鋒,斬殺顏良於萬軍之中,梟首而歸,袁軍將領無人能擋,白馬之圍被解。

雖然《三國志》對於「斬顏良」的記載只有十九字,卻是正史中極少數載述古代武將單挑的文字中最明確的記錄之一。

關於呂布的問題:《演義》肯定誇張了,正史中荀攸評價他是「驍猛」,陳宮評價他「善戰無前」,《三國志》說他「驍武、拳捷、驍猛、虓虎之勇」。

曹瞞傳》中有記載「時人謂之:『人中呂布,馬中赤兔。』」這個說法應存疑,因為到底當時有無赤兔馬,赤兔馬到底是什麼馬,史學界尚有爭議。

而結合其它史料對呂布武勇的評價,並不是冠絕當世,甚至沒有如關、張一般的「萬人敵」,也沒有如許褚一般的「力大如虎」,只是「勇猛」而已。

相反,呂布的箭法卻因為「轅門射戟」而名動天下,被視為弓神。

布便弓馬,膂力過人,號為飛將」。「飛將軍」呂布,一是指他馬術嫻熟,在那個沒有馬鐙的時代也能馭馬如飛;二就是指他箭法如神,百步之外取人首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有準確答案的。乙個是太多人被神化,再者不是同一時期的人根本沒法比。

說幾個比較有名的:

秦末項羽,三國呂布,隋唐秦瓊,宋朝楊業,明朝常遇春,清朝鰲拜,都是號稱當世無雙的勇將。但他們在一起就沒法排了。

還有很多人不出名,或是以兵法出名的將領,比如白起、韓信、岳飛、戚繼光等等。

舊**中是李元霸,800斤的大錘……

武俠中難說,比較公認的似乎是張三丰,但歷史上的張三丰和達摩祖師應該都不是武術家。

5樓:江湖浩東

沒有可比性 ,不能拿在一起比。有很多的都被神話了武俠**中是張三丰;

隋唐演義中是李元霸;

真正歷史中是……,又有誰知道呢?況且喜歡看歷史書的人都知道,凡是功成名就的都是智勇雙全的,光靠武功高是不行的,郭大俠武功已經很高了,不仍然戰死在襄陽,你說呢。

6樓:千千兄弟

項羽是歷史上唯一的霸王 千古霸王。

7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

中國武功最高的人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宋太祖趙匡胤--理由,此人武功之高絕非虛傳。本。

人是世代兵戶出身,所以有家傳武功的底子。後來孤身行走江湖,據說打遍天下無敵手。後來投奔了後漢樞密使郭威,以驍勇、武藝受到重要,從底層做到親信軍官。

再後來當上後周禁衛軍最高統領殿前都檢點(大內高手的頭兒)。這位皇帝若非功夫皇帝,恐怕就說不過去了。而其武功現時也有流傳。

河南河北有許多以太祖冠之的武術,如太祖長拳、太祖棍法等據說均由趙匡胤所創。所以此人武功無需懷疑,此人地位沒有做第二的理由。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歷抄史還是現在,歷史。

襲項羽,力能扛鼎,冉閔,乙個人單挑300個。現在很多高手在民間,我們這裡有乙個人可以抗的一千斤,現在老了不知道還行不行。近代話也就李小龍,霍元甲等,我有個爺爺不需要樓梯直接飛上房子。

已經去世了,哪個可以搞的起一千斤的你可以來見識一下。

當今世界誰的武功最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龍吧!其次是甄子丹。

金庸筆下誰武功最高,金庸筆下誰是武功最高的人

好像不能比吧 除了射,神中排了新舊兩代的 五 其它就.有如 關公戰秦瓊 笑談 金庸的筆最厲害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東方不敗,男人可以練成女人,歷害吧 獨孤求敗和少林的掃地僧 這還用問?不死神仙 張三丰 進攻最厲害獨孤求敗,防守最厲害張三丰 金庸筆下誰是武功最高的人 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金庸的 的乙個特...

金庸世界武功最高的是誰?金庸小說誰的武功最高

張三丰 掃地僧是高於其他所有人的。但是最近新修版問世,使虛竹一下成為不可戰勝的神 虛竹新增全部北冥,小無相功,生死符,天山六陽掌,天山折梅手,逍遙遊,降龍十八掌,打狗棒法另外還有資質加成,可能還會不老長春功 金庸 誰的武功最高 金庸武功最高的人是誰?金庸武俠裡誰武功最高?書中所描寫的在於武學方面集大...

楊門女將中誰最厲害,女將中誰的武功最高

穆桂英穆桂英是穆柯寨木羽之女,年輕時武藝超群 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她在陣前與楊宗保交戰,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她歸於楊家將之列後,成了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她破天門陣,解洪州之圍,大捷葫蘆谷。她豪邁 勇武 自信,一腔豪情,滿腹襟懷,英武 果斷 聰明智慧型,青年時代無敵於沙場,五十歲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