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的跳投 2分 籃球跳投的要領

2023-05-08 20:35:02 字數 3863 閱讀 1784

1樓:匿名使用者

跳投一般是不用滯空的,你仔細想想,像nba裡許多優秀的投手他們的身體素質並不是很出色的,比如卡佩諾,乙個白人,沒力量沒彈跳,沒對抗,這樣的人在nba裡能站住腳,靠的是什麼?是他的一手優異的投籃手感和精準的三分!像他這點素質,別說滯空,能不能跳起來還是個問題,但是,他不是照樣能投嗎?

所以,一般跳投是不用滯空的!如果對方過來防你,你實在投不出可以傳,你又不是科比、麥迪一類的超強得分手,他們有個人能力,所以如果當他們跳投遭遇封阻時,他們能憑藉自己的彈跳滯空,然後投籃或造犯規!一般人跳投不用講究滯空的,因為跳投是藍球最基本的得分手段,不是巨星特有的高難度動作。

所謂的最高點不是指你跳的有多高,要是這樣那跳投還不累死?最高點是指你出手前的一霎那你手中的球要處在投球點的最高位置,這樣投出去的球容易進框,又不容易被蓋。 所以,跳投的關鍵不是你的身體素質,不是你跳得有多高,而是你投球的手感,跳投是很優雅柔和的,靠的是手腕和手指的力量,投籃時,全身要放鬆,動作要盡量舒展。

如果你彈跳夠好,那當然是你的優勢,如果彈跳不好也沒關係,只要手感柔和,你一樣也能跳投,跳投的關鍵不在於跳,而在於投,跳只是乙個輔助動作!比較一下小斯的霍華德,兩個人彈跳一樣好,但是小斯的中距離跳投明顯好於霍華德,什麼原因?就是因為小斯出手柔和!

2樓:黑面琵

其實跳投因人而異,腰腹力量好的喜歡滯空,也有人踮腳投籃的。只要能進就是好球。

而且在比賽中還要根據情況來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指的最高點和摸高完全無關。

是指在做出投籃動作起跳後。

所到達的最高點。

這是準備最充分的時候 至於多高倒不一定。

高不見得好 應為容易動作變形且不易躲開封蓋。

但我覺得這只是理論。

實戰中你每球都這樣投不被蓋才怪。

但練習時該養成習慣。

就是起跳後感覺快開始下落時出手。

記住是快下落時而不是開始下落時。

籃球跳投的要領

籃球的跳投正確姿勢詳細分析

籃球怎麼跳投啊

4樓:茹嘉言齋精

首先做一下假動作,看防守球員有什麼反映,如果對方隨你的假動作而反映,那你就抓機會而起身跳投。投籃動作可以根據機會選擇投籃的方式。

5樓:典娟麗莫藻

跳投的技術要領如下:

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跳起時,屈肘(前臂向後),手腕也向後翻。

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將球投出,隨球動作(參考關於投籃)要充分,眼睛要始終耵住籃框。

6樓:宦范明連琲

手腕力量和腰腹力量。

一定要多練。

我以前也是這樣、跳投不准。

對於乙個後衛來說、跳投不准。

那是多麼的要命啊(

我的得分後衛)

所以、我猛練腹肌。

還有手腕力量。

這樣你跳投會精準很多、

當然、最重要的是多投。

熟能生巧嘛。

7樓:蒙季呼偲

跳投不一定要滯空時間長,跳得高,我才能跳25公分照樣會跳投,有時也能幹拔。我在nba比賽中看到球員們基本跳投完之後角落地的點不同。有的垂直落下,例如易建聯(呵呵,美籍球員忘了)有的往前半步,例如麥克格雷迪。

我就是跳投完,腳往前半步。相對來說這種方法簡單,即使你沒有力氣也能投出去,但另一種靠的就是力氣(腕力)。所以不需要練彈跳,主要練手腕的力氣。

籃球急停跳投

8樓:代青香興贍

自己的話給你說吧。

急停跳投。從字面上講就已經很容易理解了。

緊急的停下來跳起投球。

然後跳起。最好出手。

急停跳投對腰的力量還是蠻高的。

急停跳投分兩種:

分持球急停跳投和運球急停跳投兩種。

接球急停跳投是在快速移動中,用跨步或跳步急停接球,並及時起跳投籃。

運球急停跳投是突破結合跳投的重要方式。

當進攻隊員背向或側向籃筐持球站立時,可以一腳做中樞腳轉身跳起投籃。

要想練好投籃必須有正確的投籃方法、恰當的瞄準點、合適的飛行路線和球的旋轉,並且全身要協調用力。

接球急停跳投很簡單。

只要你把防守你的人給拉開了距離。

接到球之後直接跳投就是了。

運球急停的話。

你一定要控球很好。

突破的欺騙性很高。

這樣防守人不敢輕易上前。

這樣就給你急停跳投創造了條件。

還有就是出手的時候快一點,不要認為對方不冒到你的球你才出手,畢竟急停跳投並不是合理的進攻方式。

空位的投籃機會誰不願意呢?

不懂就hi我。

最後一句:實踐是最好的老師~!

籃球的跳投分為幾種?怎麼做?

9樓:申屠谷翠辜丹

基地跳投、後仰跳投、急停跳投、急停墊跳投、干拔、拋投、後撤步跳投。

跳投的技術要領如下:

1、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

2、然後腳底發力,雙腳向上彈跳。

3、跳起時屈肘(前臂向後),手腕也向後翻。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將球投出,隨球動作要充分,眼睛要始終盯住籃框。

籃球如何跳投

10樓:馬國琳

握球:1、投籃手及輔助手的兩個拇指呈90度角抓球。2、投籃手手背與小臂呈90度。

3、投籃手掌控整個籃球的方向,輔助手的作用僅是幫助固定。4、兩手五指自然開啟。5、出手時,投籃手的以下手指依次離開球-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

最後食指所指的方向即是籃筐方向,確保籃球是按照這個方向出去的。

手臂姿勢:1、投籃手小臂與大臂呈90度。2、投籃手大臂與胸呈120度。

3、輔助手自然彎曲即可。4、投籃手需抬高至下巴高度(頭部呈仰視籃筐姿勢)。5、投籃手的手臂回彎處與手腕、食指都和籃筐在一條直線上。

可僅使用投籃手單手托球尋找感覺,甚至可以不用球進行練習。做到心中有球。

站姿:1、挺胸、抬頭。2、腰部挺直且與背部和腿在一條直線上(此處很重要,腰部是力量的傳出紐帶,如果腰部彎曲,腳下的力量傳遞不到手臂),此處可多加練習,投籃時,無論身體如何傾斜,腰部要保持筆直,這樣即使在身體失衡的情況下也可能將球投進。

例如科比在投籃時,身體無論怎樣傾斜,腰、背都是在一條直線上)。3、雙腳開啟、與肩同寬。腳尖朝前。

4、身體正對籃筐。5、做到以上所有姿勢的時候,可以在原地試著投籃,不要起跳。尋找手指依次離開籃球的感覺。

按正確的姿勢聯絡,初期肯定會覺得使不上勁,沒有關係,力道我們接下來教,這一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投籃感覺和確保球是按照食指所指的方向即可。

起跳:1、腿部稍微彎曲,感覺到腳上傳來力量後順勢起跳。注意在起跳後,一定保持背、腰、腿都是在一條直線上,不要彎腰。

以後不再贅述。2、力量傳輸的過程是,腳-腿-腰-背-臂-手-指。3、固定手部姿勢後,不持球,做跳躍練習,此步練習力量傳輸的感覺。

力量**於大地,大地可以給予我們無限的力量。

跳+投:跳投即是跳和投的結合體,我們已經進行了分步教學,下一步自己整合即可。初期可能練習時還會覺得使不上力,首先距離最好控制在罰球線附近,其次,多加練習即可,經過10000次的練習後一定會明顯的感覺到投籃變準了。

有意願練習跳投的同學,望大家勤加練習,早日成為精準投手。另外和大家絮叨一嘴,很多東西,3日不練變成門外漢,堅持最為可貴。

打籃球時怎樣跳投

籃球跳投的問題,如何解決?

籃球中,如何使跳投更準?籃球跳投的要領

要想有穩定的投籃命中率,首先得有足夠的上肢力量,尤其是手臂的力量,因此要加強上肢的力量訓練,在家的朋友很方便的,只需要做俯臥撐即可,不過一定要堅持住,需要持久的聯絡,不能斷斷續續。通過一些小遊戲,可以讓手感更好,弄乙個小籃筐放在家裡的高處,然後拿著小號的小籃球進行投籃,這一點不為別的,就為形成一種感...

籃球得分有沒有1分,籃球為什麼有1分2分3分?足球為什麼沒2分3分?

關於你的問題,規則是這樣規定的 第16條 球中籃和它的得分值 16.1 定義 16.1.1 當活球從上方進入球籃並停留在球籃內或穿過球籃是球中籃。16.1.2 當有極少部分的球體在籃圈中並在籃圈水平面以下時,就認為球在球籃中。16.2 規定 16.2.1 球已進入球籃,對投籃的隊按如下計得分 一次罰...

跳投三分的技巧,籃球射三分的技巧

一定要記得,必須要把你的臂力和腕力提高,才能有空間去掌握角度力度出球的瞬間一定要用手指將球壓下,讓球有一定的轉動,這樣穩定性會比較高,球的路線不會亂跑 籃球射三分的技巧 籃球三分球的技巧,請注意以下幾點 1。投籃是從腳開始的 是絕對真理,特別是對於三分球這樣動作,對於業餘隊 員來說,跳投 是指那種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