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如何使跳投更準?籃球跳投的要領

2023-04-21 23:35:02 字數 5621 閱讀 9759

1樓:cmyyy營業員

要想有穩定的投籃命中率,首先得有足夠的上肢力量,尤其是手臂的力量,因此要加強上肢的力量訓練,在家的朋友很方便的,只需要做俯臥撐即可,不過一定要堅持住,需要持久的聯絡,不能斷斷續續。

通過一些小遊戲,可以讓手感更好,弄乙個小籃筐放在家裡的高處,然後拿著小號的小籃球進行投籃,這一點不為別的,就為形成一種感覺,在哪個位置用多大的力度去投籃。

如果在外面的話,可以經常去玩一玩投籃機,這個和上面原理是一樣的,因為在固定的位置向固定的籃筐去投籃可以形成肌肉記憶,你知道用多大的力道投籃正好。而且這個和真實的籃球大小相同,更有助於提高命中率。

練習投籃在找到舒服的投籃姿勢以後,現在離籃筐較勁的地方進行投籃,用習慣並且想用的姿勢去投籃,在籃下的投籃感覺找到了方便進一步的練習。

接下來就是遠距離的定點投籃,盡量集中在某乙個位置練習,因為這樣力道出手高度,弧線時間久了都能夠形成乙個良好的記憶,知道該如何去出手,然後就是在弧頂一圈離籃筐同樣的距離進行練習,能夠大大提高命中率。

當然只練習是不行的,在實戰中才能檢驗自己練習的效果,不過一定要切記,在對抗中無論如何要保持自己平時練習的節奏和出手姿勢,否則之前練習的就成了無用功,可能剛開始可能受到體力的影響或者有防守壓力的影響,但是適應一段就能夠找到練習時候的感覺。

注意事項。一、投籃練習一定要以力量練習為基礎,否則自己的力量跟不上投籃不穩。

二、投籃練習姿勢一定要牢記,而且要適合自己。

三、一定要勤加練習,這個是需要長時間練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跳投最重要的是腰部要有力量,腿部力量和臂力也不容忽視。其次是掌握節奏,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自信,不要猶豫,要麼傳,要麼投。手感和手型那是平時練習的結果,在比賽的時候還是要看狀態和心態!

3樓:網友

跳投其實簡單,我個人比較喜歡內八字跳投(內八字好發力、跳的高,是有依據的),因為比較美觀。跳投整個動作一定要連貫!你要記住→你起跳的時候,腳的力量是向上傳的→直到手指頭。

在最高點的時候,伸屈→用手指輕輕拔出去(球出手的時候,手指是指向籃框的(。一定不能在落地的時候才投,影響命中率。

4樓:滄曉州路

多練腰部力量能保持在空中的平衡,多加練習尋找適合自己的投籃感覺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投入。

5樓:貴大三巨頭

手臂伸展的要直,手腕發力要柔和。

6樓:檸檬西公尺

盡量規範動作,注意力集中。

7樓:

1 規範的手型。

2 天天練習。

3 經常比賽。

8樓:跺你沒商量

三個條件: 好身體,即,強健的體格,滯空能力,彈跳力等的前提。

多練習,即,孰能生巧,練習的多了。

感覺,那種感覺 對,相信自己。

籃球跳投的要領

籃球如何投籃更準

9樓:only若魂灬

籃球投籃更準的具體方法如下:

1、在進行後仰跳投時,要盡可能的增加起跳的高度,這樣就能具有一定的調整和滯空的時間,從而提高投籃的命中率。

2、投籃過程中,要盡量把自己的手型擺正,同時身體要適當的緊繃一些,這樣就能保證籃球在投出去之後,呈現乙個迴旋的狀態,從而提高籃球的命中率。

3、開始投籃之前,要盡量將目光集中在球框上,同時根據球框與自己之間的距離,判斷出投籃時的弧度,這樣就能一定程度的提高籃球命中率。

籃球怎麼投籃更準?

10樓:生活暢談者

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

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腳。最重要的是感覺站位舒適,記住要培養的是穩定性,而這**於習慣,**於感覺舒適和自然。

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觸球,手掌心不得觸球。在球與手之間應有空隙,這樣才能感覺柔和。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緊。

11樓:牛冷玉

籃球教學:如何正確做投籃動作?只要記住這兩個要點投籃就會更準籃球教學:

如何正確做投籃動作?只要記住這兩個要點投籃就會更準籃球教學:如何正確做投籃動作?

只要記住這兩個要點投籃就會更準。

籃球投籃怎樣才能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誇張的,估計你投籃的是 胸前式投籃吧? 你把球提到頭部的位置,左手在籃球的左側,右手抓住底部,然後射籃, 可能你會覺得沒力,只是你覺得而已,當你射出去的時候就會碰到籃筐,我以前也是胸前式的,現在改為了,準了很多。

13樓:風吹過

每天練習500次投藍就可以了。

14樓:愛俊達

勤加練習+手感+參照物。

打籃球跳投如何瞄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拋物線 拋物線是指投籃出手後,球在空中飛行的弧形軌跡。以中距離投籃為例,可歸納為低、中、高三種弧線。 1.低弧線;球的飛行路線較短,力量容易控制,但由於飛行路線低平,籃圈暴露在球下面的面積很小,不易投中。

2.中弧線:球飛行弧線的最高點大致與籃板的上沿在一條水平線上,球籃的大部分暴露在球的下面,是一種比較適宜的拋物線。 3.高弧線:

球接近於垂直下落,籃圈的面積幾乎全部暴露在球的下面,球容易入籃。但球的飛行路線太長,不易控制,實際上會降低命中率。 上述投籃的拋物線,只是原地投籃的一般規律。

拋物線的高低還與投籃出手角度和出手力量有關。在實際運用中,應根據不同的距離、隊員的身高、跳投跳起的高度、不同的投籃方式及防守干擾情況等採用不同的拋物線投籃。 (五)球的旋轉 球的旋轉是影響投籃準確性的因素之一。

投籃出手時手腕,手指的動作和力量,決定球的旋轉方向和速度。正確的投籃手法會使球適宜的旋轉。一般外圍投籃時,都是使球沿著橫軸向後旋轉。

這種不但有利於保持球飛行的穩定性,也有助於對飛行弧度的控制。在碰到籃圈時,球**的方向是向下的,比不旋轉的球更容易落入球籃內。在球籃的側面反手或鉤手碰板投籃時,應使球向側旋轉;做行進間單手和雙手低手投籃時,則應使球向前旋轉。

二、投籃技術的動作方法 (一)原地投籃 原地投籃是最基本的投籃方法,是行進間投籃和跳起投籃的基礎。原地投籃易於保持身體平衡,便於全身協調用力,比較容易掌握。一般在中、遠距離投籃和罰球時運用較多。

16樓:孟高冷

第1步:投籃和建房子一樣,最重要的是基礎穩固,投籃之前總是讓雙腳分開,和肩同寬,雙膝彎曲,使自己的下盤牢固,起跳的力量源於雙腿,如果雙腳分得太開或靠得太攏,就會失去平衡,把球投歪。

第2步:用指尖抓球,而不能用手掌。用右手投籃,左手對球只起到瞄準的作用,不影響投籃。為了瞄準籃筐,投籃球賽的手臂要內收並指向籃筐。

第3步:出手投籃時,雙臂要充分,讓球的軌跡開成乙個弧線。球出手時,投籃的右手有乙個前抓的動作,讓球旋轉起來,動作結束時,順手是向下的。

以上只是基本要領,各人的投籃動作會有微小差別,同乙個人在每次投籃也會有差別。不過,一旦跳投出現問題,馬列上會重新複習一下這些基本要領。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怎麼練習 瞄準了 你多聯絡投籃 把手感練出來就好了啊。

籃球技術中,跳投怎麼練才好?

18樓:倫夜古吉

先天很重要,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鍛鍊過程很辛苦,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找張椅子來,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雙腳放直,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只用你的小腿跳,只能彎曲你的腳腂,膝蓋盡量不彎曲。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籃球怎麼跳投啊

19樓:茹嘉言齋精

首先做一下假動作,看防守球員有什麼反映,如果對方隨你的假動作而反映,那你就抓機會而起身跳投。投籃動作可以根據機會選擇投籃的方式。

20樓:典娟麗莫藻

跳投的技術要領如下:

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跳起時,屈肘(前臂向後),手腕也向後翻。

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將球投出,隨球動作(參考關於投籃)要充分,眼睛要始終耵住籃框。

21樓:宦范明連琲

手腕力量和腰腹力量。

一定要多練。

我以前也是這樣、跳投不准。

對於乙個後衛來說、跳投不准。

那是多麼的要命啊(

我的得分後衛)

所以、我猛練腹肌。

還有手腕力量。

這樣你跳投會精準很多、

當然、最重要的是多投。

熟能生巧嘛。

22樓:蒙季呼偲

跳投不一定要滯空時間長,跳得高,我才能跳25公分照樣會跳投,有時也能幹拔。我在nba比賽中看到球員們基本跳投完之後角落地的點不同。有的垂直落下,例如易建聯(呵呵,美籍球員忘了)有的往前半步,例如麥克格雷迪。

我就是跳投完,腳往前半步。相對來說這種方法簡單,即使你沒有力氣也能投出去,但另一種靠的就是力氣(腕力)。所以不需要練彈跳,主要練手腕的力氣。

關於籃球的跳投 2分 籃球跳投的要領

跳投一般是不用滯空的,你仔細想想,像nba裡許多優秀的投手他們的身體素質並不是很出色的,比如卡佩諾,乙個白人,沒力量沒彈跳,沒對抗,這樣的人在nba裡能站住腳,靠的是什麼?是他的一手優異的投籃手感和精準的三分!像他這點素質,別說滯空,能不能跳起來還是個問題,但是,他不是照樣能投嗎?所以,一般跳投是不...

籃球的後仰跳投如何發力,籃球裡,背身單打後仰跳投如何練成?

跳投技術是籃球比賽中得分的重要手段,其動作方法是 本文全部以右手投籃為例,下文不再說明 兩手持球於胸前,兩腳左右或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之間。起跳時,迅速屈膝,腳掌用力蹬地向上起跳,雙手舉球至肩上,右手持球,左手扶球左側方,當身體接近最高點時,左手離球,右臂向前上方伸直,手腕屈,食 中指撥...

有幾個關於籃球的問題 背身單打 後仰跳投 如何訓練 請高手進

我的身體條件跟你差不多,我後衛 大前 小前 中鋒的位置都可以打 主要進攻手段是突破.背身單打.後仰急停跳投!突破 我用的最多的是跳步 背身單打.急停跳投 需要有結實的身體 極好的腰部力量 強大的爆發力 良好的手感 以及大心臟!我身高170 體重70公斤 肌肉63公斤 挑起能摸到籃框。我想跟你說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