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得分有沒有1分,籃球為什麼有1分2分3分?足球為什麼沒2分3分?

2022-09-25 22:20:03 字數 6041 閱讀 777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你的問題,規則是這樣規定的:

第16條 球中籃和它的得分值

16.1 定義

16.1.1 當活球從上方進入球籃並停留在球籃內或穿過球籃是球中籃。

16.1.2 當有極少部分的球體在籃圈中並在籃圈水平面以下時,就認為球在球籃中。

16.2 規定

16.2.1 球已進入球籃,對投籃的隊按如下計得分:

·一次罰球中籃計1分。

·從2分投籃區域中籃計2分。

·從3分投籃區域中籃計3分。

·在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中,在球已觸及籃圈後,在球進入球籃之前被一名進攻隊員或防守隊員合法觸及,中籃計2分。

16.2.2 如果隊員意外地將球投入該隊的本方球籃,中籃計2分,如同對方隊的場上隊長得分一樣地記錄。

16.2.3 如果隊員故意地將球投入該隊的本方球籃,這是違例,中籃不計得分。

16.2.4 如果隊員使整個球從下方穿過球籃,這是違例。

2樓:男孩不哭

普通犯規4次以上每次罰球2次

上籃犯規直接罰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受到犯規、執行技術犯規罰球後的罰球得分是1分

4樓:0煙波藍

有啊 罰球進乙個一分

籃球為什麼有1分2分3分?足球為什麼沒2分3分?

5樓:女人別太假

籃球(1)紀錄表有4個「累積分」欄,左側成對的兩列方格給a隊紀錄,反之b隊,在中間兩列方格內是每隊的累積分。 (2)對球隊有效的得分,紀錄員畫一「/」線;對有效的罰球要畫一塗實的圓圈「●」,將其累積分紀錄在總得分數上,然後在新的總得分同側(新的/或·的旁邊)的空格內登記投籃或罰球得分隊員的號碼。 (3)隊員投3分時,要畫一圓圈套住該隊員的號碼;如隊員將球投入本方球籃,要紀錄對方得分;當球沒進入球籃而判得分(守方干擾球),要紀錄投籃隊員得分。

1分——罰球得分 2分——兩分割槽的中籃(包括3分的投籃球在空中上公升時被身在兩分割槽的任一隊員合法觸及成為乙個2分投籃,如果中籃只計2分,不計3分)。 本隊隊員無意地使球進入本隊球籃計對方場上隊長2分(不管球是從兩分割槽中籃還是三分區中籃)。 3分——三分區出手(包括2分的投籃球在空中上公升時被身在三分區的任一隊員合法觸及成為乙個3分投籃,如果中籃計3分,不計2分)。

足球進乙個球也不算是得一分,是進乙個球.足球是以進球數多少決定勝負的.

打籃球是怎麼算分的,看他們打球,有時候1分,有時候3分

6樓:定隨舍在路上

籃球1分時候是罰球,兩分時候是有一條三分線內投籃得分就是兩分(包括踩到三分線),三分時候就是三分線以外得分,有打2+1就是得兩分時對手犯規了可以再罰球得一分,打3+1相同意思就是得三分時對手犯規了可以再罰球得一分。

7樓:

罰球算一分,三分線外命中算三分

籃球得分規則

8樓:訓練獅

籃球怎樣才能考好?拿滿分呢?分享乙個中考體育籃球繞杆得分小秘訣

9樓:

所有罰球均1分,三分線內包括踩線,所有進球均2分(包括投籃、上籃、扣籃、補籃,不包括罰球),三分線外出手3分

10樓:康

3分線外一球3分,三分線內一球兩分,如果在出手時造成犯規,若進球加罰一球,沒進罰兩球,罰球一球一分

11樓:小寶鎮

三分線外投中得3分,三分線內投中得2分,罰球1分 ,或者是2加1,3加1,等

12樓:教一級

三分線外投中得3分,三分線內投中得2分,罰球1分

13樓:

我看過最牛b 的問題 更牛b 的是還有人在解答 而且我沒看錯 還是0分

籃球比賽中的1分2分3分球 具體來說 是按什麼來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分球(其實沒這個說法):罰球命中乙個得一分。

2分球:在運動戰中在三分線以內投籃命中一球得兩分。

3分球:在運動戰中在三分線外投籃命中得三分。

國際籃聯的三分線距離籃筐6.75公尺,nba的三分線距離籃筐6.70-7.25公尺不等,是一條不規則的弧線。

擴充套件資料:

籃球比賽即根據籃球運動進行的比賽。籃球比賽的形式多種多樣,有較為常見的五人籃球,也有現在流行的街頭三人籃球賽,是三對三的比賽,更講究個人技術。

場地簡介

1、籃板(西el tablero):兩面籃板應以透明的材質製成,最好是強化安全玻璃,其硬度相當於厚度三公分的木質。籃板的規格為寬1.

80公尺,垂直高度1.05公尺,其下緣距離地板最少2.90公尺。

籃板的表面應平整,四周畫上自界外線算起,寬為59公分,高為45公分的長方形,此長方形底線的上緣必須與籃圈上端相接。

2、球籃(西el canasta):球籃包括籃圈(西el aro)和籃網(西la red)。籃圈-由堅實的鐵料製造,內緣直徑最少為45公分,最多為45.

7公分,並漆成橘色。金屬籃圈直徑最小為1.6公分,最大為2.

0公分。

籃網-應為白色,懸掛於籃圈上,其目的在使球入籃後能稍受阻力,籃網應有十二目以便懸掛在籃圈上,其長度最短為40公分,最長不得超過45公分。

3、球:籃球必須是正圓體,顏色為橘色,外皮必須用皮、橡膠或合成物質等材質製成,重600至650克,周長75至78釐公尺。球內氣壓的程度,以從球底部量起約1.

8公尺的高度落到比賽場地上,其**高度,從球的頂部量起不得低於1.2公尺,或高於1.4公尺。

4、定時器:定時器為顯示比賽時間、雙方比數和球隊犯規次數,應該裝置在場內每乙個人均能清晰看見的地方。

5、24秒定時器:24秒定時器應為自動計時,採用數字式倒數計時,顯示單位為秒。

6、記錄表:所有國際籃球協會舉辦的正式比賽,其記錄表均應由國際籃球總會審定。

7、犯規次數牌:應為白色底,數字最小尺寸為長20公分,寬10公分。2×20分鐘賽制,數字為1~5(1~4為黑色,5為紅色)。

4×12分鐘賽制,數字為1~6(1~5為黑色,6為紅色)。

8、球隊犯規標誌:球隊犯規標誌應為紅色,至少寬20公分,高35公分,置於記錄台上,讓場上每個人都能清晰看見。

15樓:宇宙疾風者

1分指的是罰球中時的得分

2分指的是靠上籃、3分線內投球、扣籃等手段的單位得分

3分指的是3分線上或3分線外遠投得手的單位得分,有時打「2+1」時也叫打3分!

16樓:

正常投籃會產生2分和 3分球,在3分線外投籃得分就是 3分球,其餘為2分,1分實在防守隊員犯規,進攻隊員靠罰球得分,每進1球1分

17樓:紅豆粥沉睡了

問主是個籃球新手吧!其實真的很簡單啊!

1分指的是罰球中時的得分

2分指的是靠上籃、3分線內投球、扣籃等手段的單位得分3分指的是3分線上或3分線外遠投得手的單位得分,有時打「2+1」時也叫打3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接到這種簡訊多次了

籃球那裡叫做1分線,**叫做2分線,**叫做3分線?

1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沒有一分線,是罰球得分是一分;二分是指籃下界內到三分線的區域得分是2分;三分線是最外側的半弧線,超過它得分是3分。如下所示:

nba三分線的最遠處距離籃筐為7.25公尺,比國際籃聯標準場地的三分線要遠0.50公尺(6.

75公尺)。而且,nba 的三分線是由一段半徑為7.25公尺的弧 線和位於兩側和邊線平行的兩條線段連線而成,並不像一般人所想象的是乙個規則的半圓形。

這種不規則性就造成了三分線各點距籃圈的距離不同。其中,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 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70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籃球得分規則

第16條球中籃和它的得分值

16.1定義:

16.1.1當活球從上方進入球籃並停留在球籃內或穿過球籃,是籃中球。

16.1.2當有極少部分的球的部分在籃圈中並在籃圈水平面以下時,就認為球在球籃中。

16.2規定

16.2.1球已進入球籃,對投籃的隊按以下方式計得分:

一次罰球中籃計1分。

從2分投籃區域中籃計2分。

從3分投籃區域中籃計3分。

在最後一次或僅有一次的罰球中,在球已觸及籃圈後,在球進入球籃之前被一名進攻隊員或防守隊員合法觸及,中籃計2分。

16.2.2如果隊員意外地將球投入本方球籃,中籃計2分,登記為對方隊的場上隊長名下。

16.2.3如果隊員故意地將球投入本方球籃,這是違例,中籃不計得分。

16.2.4如果隊員使整個球從下方穿過球籃,這是違例。

16.2.5為了使隊員在擲球入界獲得球權時,或者最後1次,或者僅有1次罰球後搶籃板球時可以嘗試投籃,比賽計時種必須顯示0:

00.3(3/10秒)或者更多。如果計時鐘顯示0:

00.2或者0:00.

1,唯一的投籃方式就是拍球或者直接扣籃得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分線..只有罰球時會得到一分,三分線就是最外圈的那個大弧線。而二分則是只要在三分線內投的球都只算2分..

lz要是像學打籃球..可以多看看比賽,多出去練習練習,多打打半場..規則和一些需要注意的自然就知道了。

附一張籃球場規格:

21樓:匿名使用者

罰球罰進的叫1分,在半圓內投球叫2分,那個弧線外投進叫3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罰 球線罰球一分 在3分線得3分 在3分線內得2分

籃球的具體得分規則是什麼?

23樓:勢健柏

第一章 比賽 第1條 定義 1.1 籃球比賽 每場籃球比賽由兩個隊參加,每隊出場5名隊員。每隊的目標是將球投人對方球籃得分,並阻止對方隊獲得控制球或得分。

1.2 球籃:本方/對方 被某隊進攻的球籃是對方的球籃,由某隊防守的球籃是本方的球籃。

1.3 球的運動 球可向任何方向傳、投、拍、滾或運,但要受到規則有關條款的限制。 1.

4 比賽的勝者 在第4節或任乙個決勝期(如果需要)的比賽時間結束時得分較多的隊,將是比賽的勝者。 第二章 尺寸和器材 第2條 球場和線條尺寸 2.1 比賽場地 比賽場地應是一塊長方形、平坦且無障礙物的堅實平面(圖1)。

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以及所有新建的比賽場地,其尺寸應是長28公尺、寬15公尺,從界線的內沿測量。 對於所有其它的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如地區委員會或國家聯合會,有權批准最小尺寸為長26公尺、寬14公尺的現有比賽場地。 2.

2 天花板 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的高度應至少是7公尺。 2.3 照明 比賽地面要被均勻和充分地照亮。

照明裝置的安置不得妨礙隊員和裁判員的視覺。 2.4 線條 所有的線條應用相同的顏色(最好白色)畫出,寬5釐公尺並清晰可見。

2.4.1 端線和邊線 比賽場地是由兩條端線(比賽場地的短邊)和兩條邊線(比賽場地的長邊)限定出的區域。

這些線不是比賽場地的部分。

24樓:勵夏宇詩

所有罰球均1分,三分線內包括踩線,所有進球均2分(包括投籃、上籃、扣籃、補籃,不包括罰球),三分線外出手3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1,有機溶劑脫脂,原理是相似相溶。油脂是非極性分子,大部分有機溶劑(比如汽油、苯、正己烷等)都是非極性分子,所以有機溶劑能溶脂。

2,鹼液脫脂,原理是皂化反應,生成的皂能溶於水,皂還能對油脂有乳化作用。油脂大部分是長鏈脂肪酸或長鏈脂肪酸甘油酯,加入鹼,鹼和油脂產生皂化反應,生產長鏈脂肪酸鈉,這就是皂,我們常用的肥皂主要成分就是硬脂酸鈉。

3,表面活性劑脫脂,原理是表面活性劑分子結構特殊,分子結構中既有親水的基團,又有親油的基團。它和油脂碰到一起,親油基團和油脂結合,並把油脂包裹起來,而表活的親水基團還留在外面。這樣就改變了油脂的表面親油性,是其具有了親水性,能溶於水。

最終被水帶走。以此達到清洗油脂的目的。

利息3分5分8分1角2角是什麼意思?是怎麼算,求詳細

光給你說利息三分的意思 利息三分是一萬元乙個月的利息,就是300元,就是一元錢乙個月的利息是三分。同理 五分 八分 一角 兩角就是一元錢乙個月的利息是五分 八分 一角 兩角。一般都是按照一萬元來算。民間借貸這都是月息啊,月息3分5分.1元 8角 多少,1元減2角等於多少,1角減5分等於多少?1元8角...

論述題4分之1和3分之2比,誰大誰小為什麼

三分之二大 可以把分母化的一樣 四分之一化為12分之3 三分之二化為12分之8 2 3大!將兩個數分母統一化,12作為同分母,1 4 3 12,2 3 8 12,分母相同,分子大則數大!化成同分母分數1 4 3 12 2 3 8 12 所以2 3大 1 4小 可以將它們同分後為1 4 3 12 2 ...

駕照c1,c2c3分別是什麼意思

駕駛證c1 c2 c3 c4 都是小型車輛的準駕車型,準駕的車型不同分為c1 c2 c3 c4。c1證 小型車輛 包括手動檔和自動檔車型 c2證 自動檔車輛 不能駕駛手動檔車型 c3證 原農用四輪車輛,c4證 原農用三輪車輛。c1駕證可以駕駛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檔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c2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