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關於籃球的問題 背身單打 後仰跳投 如何訓練 請高手進

2022-01-26 03:12:34 字數 3999 閱讀 24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身體條件跟你差不多,我後衛 大前 小前 中鋒的位置都可以打 。主要進攻手段是突破.背身單打.後仰急停跳投!

突破——我用的最多的是跳步

背身單打.急停跳投——需要有結實的身體 極好的腰部力量 強大的爆發力 良好的手感 以及大心臟!

我身高170 體重70公斤 (肌肉63公斤) 挑起能摸到籃框。

我想跟你說的是 1.蛙跳 開啟韌帶 增長肌腱 增強你的跳躍力 2.增加上肢的力量訓練 俯臥撐 有條件的話買對啞鈴(我用啞鈴200塊錢一對)3.

練腹肌 4.平均每天保持40分鐘以上的籃球對抗 5.堅持!

相信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練轉身,轉身速度要快。並且轉身之後馬上做正確的投籃姿勢。你可以注意下科比即使後仰跳投,他的投籃姿勢還是很標準的。

剛開始你可以轉身之後把球往籃板上投,不要直接往籃筐裡扔。把轉身 ——投籃 動作做熟練了,投籃姿勢標準了。再往籃筐裡投。

再有就是假動作,類似jr史密斯的假動作,向前運球一步,或者象科比那樣向前跨一步。拉開你和防守人的距離。之後後撤步投籃或者後仰投籃。

3樓:

一句話 力從地起 注意怎麼起跳起跳

籃球裡,背身單打後仰跳投如何練成?

4樓:皓月長歌

一招鮮籃球課:王少傑教你背身單打翻身跳投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中投,找好距離感,之後練腰腹力量和握力,握力對投籃和運球都很有用.其次,你在出手之前要有假動作.比如急停,改變節奏,假傳,假投.

最後,好好練吧..........純手工,求採納.

6樓:

背身單打後仰跳投是籃球運動中技術難度較大的一種進攻方式,具體是背身靠住防守隊員,利用背部與防守隊員對抗後利用轉身離開距離,再向後跳起後投籃。由於技術動作較多,對力量、身體協調性、投籃技術把握均要求較高,所以很難掌握。

首先要有較強的背部和腿部力量,利用背部對抗拉近與籃筐距離,提高投籃命中率,在對抗時要注意護球;之後向前一步,並利用邁出腿作為支撐腿轉身,拉開與防守隊員的距離;最後向後跳起後投籃,這就只能靠練習提高命中率了。

請說一下鄧肯的45度打板進球和加內特右轉身後仰跳投,低位背身單打的技巧,需要注意什麼?望詳細

7樓:匿名使用者

鄧肯的打板投籃不是一般人可以學得會的,他的腳步動作很關鍵 你多看看他的錄影帶 另外沒有手上動作也是不行的 你要是能做到揹筐勾手的話就比較容易了 加內特的後仰和杜蘭特的後仰一模一樣 依靠身高臂長加上出手點高 再加上出眾的彈跳 我估計相同位置沒人能封蓋他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出手點高達86° 比正規的60°要高出很多!!!! 背身技巧就比較簡單了 看奧拉朱旺的錄影!!夢幻舞步 頂級的背身「裝備」!

再有 你要是身形瘦小就別練背身了 抗不過別人的 多練急停跳投 以上全是本人自己寫的 絕無抄襲 希望給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有個概念大夥要知道的是,低位(low post)單打並不是在低位取得球較好,要做背對籃框單打最佳位置是,在球場禁區的中立區(neutral zone),那個寬5cm、長40cm的長條形區域較適當,也就是接近俗稱的腰位(middle post)位置了;為什麼?因為在這個區域接球後,就算身材高大、手長腳也長的球員做往底線的轉身,都還擁有投籃角度,因此,要做左右轉身都很適當。

再者,低位背對籃框的單打,需要擁有那些條件和技巧呢?總的來說可以分成三類五點,分別一是身體類,有壯碩的身材與身體抗壓性,這時候你的身體是不是夠壯就相當重要,尤其在和對手做競爭卡位時候,瘦骨嶙峋總是吃虧。二是心理類為強悍的心理;單打慾望強烈、得球後有那種捨我其誰的心態,是促成低位單打成功的因素之一。

以及,第三類技巧,需擁有卡位要球技巧、左右手橫向滑步(sliding)運球技巧、絕佳的左右手挑籃(finger roll)或拋籃技巧、左右轉身技巧、左右轉身後仰跳投、勾射(hook shot)、傳球技巧等。

卡位是絕重要的,不論是卡上、卡下或卡背(請看姚明中文官方**的雜言區我有撰文談論專項進攻技巧);因為你不會卡位就要不到球,這是絕對的。此時討論討論背框單打的技巧要領大概有五要點,一,學會卡(搶)位要球;諸如扣勾走位(button hook),採用左轉身或右轉身動作等,將對手卡住進而得球去單打。一般來說,當你準備單打時候的要球,假如球在你的右手邊,我都建議盡量以右腳為軸做左後轉身卡位;球在你的左手邊,則盡量以左腳為軸,做右後轉身卡位較適合。

二,不要隨便下球;一般人常犯的毛病是,任意下球進而將唯一的運球過人機會都丟失了,尤其當你的運球技巧又不是很靈巧時候,不輕易下球是重點。所以,把握機會先觀察,確認防守者之防守位置不當下,才迅速下球過人投籃,就像很多高大球員一樣,最好只下一次球就突起出手攻擊。

三,學會保護球;這保護球分別有二,一是尚未下球前的持球之保護球,二是下球瞬間的保護球。在禁區裡要討生活,不論是3對3或5對5的競賽皆然,你假如想要在禁區裡單打,保護球的觀念與動作必須要加強。首先講到未下球前的持球保護球動作,我都建議球員持球時,球的高度至少要在下巴之上,對手撥球這球不會掉落為原則的緊密持球情況;並且此時,要能夠眼觀四路、耳聽八方,隨時左右轉頭了解敵情。

這「左右觀察」動作除了尋找過人路線之外,也有誘敵含意,假如對手放鬆、身體重心偏差,則也可以依此快速反方向下球過人;左右觀察重點,當然是了解對手有沒有第二位防守者趨前幫忙、或準備包夾。

其次講下球時候的保護球動作,這裡有兩個要點提醒大家,我都是建議背框單打者須要多多利用非運球手臂,以及非運球側的肩膀來保護球;在下球頂多只是一或二次情況,非運球之手自然往下伸出保護球是首要,這除了可以隔絕對手之手撥球之外,尚有感覺對手位置之功能。其次講肩膀保護球,在低位背框單打要下球,除非已經確認過人方向,否則我們都建議以橫向運球磨蹭出妥善出手位置與時機;也因此,側向對手、以非運球側之肩膀做前進的衝前動作開路,如此,球得以受到你身體軀體的保護。

四要學會左、右轉身運球,以及滑步(sliding)運球;滑步運球就是一般稱之螃蟹步,也就是前頭所稱側向運球的動作,這低位背框的滑步運球,純粹是保護作用然後伺機而動,而不是講究運球速度;左、右轉身運球則是,在我們採用左手或右手做,滑步運球瞬間發現,對手防守的身體重心偏差,然後快速的以轉身運球趁虛而入過人。五,最後是上籃、拋射、勾射、急停假動作投籃再放球等要領都要學會。當你已經磨蹭到籃框底下,或者運球過人到籃框之下,此時,你的攻擊手段技巧就是終結對手的要點;因此,以結果論,什麼上籃、拋射、勾射、急停假動作投籃假如還不會,或者只是稍微熟悉卻屢試不爽沒辦法將球搞進籃框,那,前面要點都只是「做白工」了。

最後討論你另外提的背身單打的技巧,需要特別鍛鍊那部分力量?下肢與腰部肌力是重點;腳與腰部肌力不足,絕沒辦法做好卡(搶)位動作。從這裡再由運動訓練學裡的「肌肉即是力量」討論,身體厚實的籃球選手,要做競爭卡(搶)位總是有利,道理在此。

有關加強籃下的搶位要領,前頭已經介紹不再贅言。低位單打動作有那些呢?以下介紹給你參考。

在球場右(左)側低位單打大部分可以做那些較適合,以下舉例。

1.左旋轉跳投:持球背對籃框,左腳不動向左旋轉即刻跳起投籃。

2.右旋轉硬擠籃下擦板:持球背對籃框,右腳不動向右旋轉滑步運一次球后收球,並即刻墊上左腳跳起擦板投籃。

3.右旋轉籃下放球(籃下投籃假動作、頭假動作再放球):

持球背對籃框,右腳不動向右旋轉後—

(1)投籃假動作等待對手躍起,再將落地瞬間即刻跳起利,用手臂上舉之力(不用手腕之力)將球直接推送到籃框。

(2)持球在下巴之前,然後以頭往上抬之動作(注意,是頸部以上抬起而已,頸部以下不動),對手若不動則迅速躍起放球。

4.左旋轉至禁區**勾射或跳投:往左旋轉後運球往禁區**然後勾射或跳投。

5.左旋轉至腰位再右轉身滑步運球至籃下放球:左腳不動往左旋轉即刻運球,待對手滑步跟隨時馬上右轉身,並以滑步運球往籃下硬擠而放球。

6.右轉身後橫跨步至腰位勾射:左腳不動往右轉身後,運球至腰位然後勾射。

7.在低位向外側轉身投籃或過人:

接球前以一腳在外一腳在禁區附近雙腳跳停而接球,設左(右)腳在外置到球后,以左(右)腳不動右(左)腳往右(左)後方轉身而面對籃框跳頭,或並持球於額頭上方,當對手移位(或貼身移動)馬上運球過人。

籃球的後仰跳投如何發力,籃球裡,背身單打後仰跳投如何練成?

跳投技術是籃球比賽中得分的重要手段,其動作方法是 本文全部以右手投籃為例,下文不再說明 兩手持球於胸前,兩腳左右或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之間。起跳時,迅速屈膝,腳掌用力蹬地向上起跳,雙手舉球至肩上,右手持球,左手扶球左側方,當身體接近最高點時,左手離球,右臂向前上方伸直,手腕屈,食 中指撥...

籃球的幾個問題,關於籃球的乙個問題

1,不算走步,前提是你在跑動中接球!一到兩步內不算走步,三步以上就算了。2,不要持球走,在運球中走多少步就看你的節奏和速度了,不算走步。3,不算,答案和問題一一樣,運球時注意中樞腳就行。1.接球後 隻腳先落地就是軸心腳。另外個腳隨便走,只要軸心腳不動就可以。非軸心腳邁一步起跳上籃是可以的。2.隨便你...

關於籃球規則的幾個問題

1算2不算3是後帽,不是犯規4當持球隊員持球突破時,防守隊員如果不是向後或向兩側後撤步,如果不是首先站好位置,並且接觸不是發生在軀幹部位而是迎著持球隊員上步,主動與持球隊員造成非法的身體接觸,也是防守隊員阻擋犯規。如果持球隊員,不顧防守隊員已站好的合法防守位置,強行運球從防守隊員面前通過時,用肩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