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控發動機 的定義是什麼?摩擦式離合器的工作原理?

2023-05-08 20:25:04 字數 2996 閱讀 8005

1樓:甯強山里人

電控是指電子控制氣門、控制空燃比、控制點火時間等;電噴則純指燃油噴射中的電子控制。乙個是發動機的各個電控,另乙個是區域性電控。

我想應該是電噴發動機!!!

摩擦式離合器的工作原理:

發動機飛輪是離合器的主動件,帶有摩擦片的從動盤和從動轂借滑動花鍵與從動軸(即變速器的主動軸)相連。壓緊彈簧則將從動盤壓緊在飛輪端面上。發動機轉矩即靠飛輪與從動盤接觸面之間的摩擦作用而傳到從動盤上,再由此經過從動軸和傳動系中一系列部件傳給驅動輪。

壓緊彈簧的壓緊力越大,則離合器所能傳遞的轉矩也越大。

由於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需經常保持動力傳遞,而中斷傳動只是暫時的需要,因此汽車離合器的主動部分和從動部分是經常處於接合狀態的。摩擦副採用彈簧壓緊裝置即是為了適應這一要求。當希望離合器分離時,只要踩下離合器操縱機構中的踏板,套在從動盤轂的環槽中的撥叉便推動從動盤克服壓緊彈簧的壓力向鬆開的方向移動,而與飛輪分離,摩擦力消失,從而中斷了動力的傳遞。

當需要重新恢復動力傳遞時,為使汽車速度和發動機轉速變化比較平穩,應該適當控制離合器踏板回公升的速度,使從動盤在壓緊彈簧壓力作用下,向接合的方向移動與飛輪恢復接觸。二者接觸面間的壓力逐漸增加,相應的摩擦力矩也逐漸增加。當飛輪和從動盤接合還不緊密,二者之間摩擦力矩比較小時,二者可以不同步旋轉,即離合器處於打滑狀態。

隨著飛輪和從動盤接合緊密程度的逐步增大,二者轉速也漸趨相等。直到離合器完全接合而停止打滑時,汽車速度方能與發動機轉速成正比。

摩擦離合器所能傳出的最大轉矩取決於摩擦面間的最大靜摩擦力矩,而後者又由摩擦面間最大壓緊力和摩擦面尺寸及性質決定。故對於一定結構的離合器來說,靜摩擦力矩是乙個定值,輸入轉矩一達到此值,離合器就會打滑,因而限制了傳動系所受轉矩,防止超載。

汽車離合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離復。

合器的工作原理制。

通俗解釋如下:

1、通過這個離合片使發動機和傳動系統進行摩擦傳輸動力,當踩下離合器時,離合片就會和發動機後面高速轉動的飛輪分離開,使得離合片不受發動機的動力影響,離合片中間的齒是用來連線波箱傳動系統用的。

2、當慢慢鬆開離合器時,離合片就會慢慢貼近高速運轉的飛輪,離合片貼近飛輪就會受到飛輪的轉動影響自身就會轉動,同時因為自身的轉動其動力直接傳送給汽車,半離合的狀態下,離合片和飛輪之間是進行著摩擦的,這一點非常重要,摩擦中傳輸的動力不大,所以汽車就能慢慢的平穩起步。

3、完全鬆開離合的狀態下,離合片和發動機飛輪之間緊緊貼起來,不再進行摩擦,而是隨著飛輪轉動而轉動。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離合器的工來作原理主要是發動機自發出的轉。

bai矩,通過飛輪du及壓盤與從動盤接觸zhi面的摩擦作用,傳給從動盤dao。當駕駛員踩下離合器踏板時,通過機件的傳遞,使膜片彈簧大端帶動壓盤後移,此時從動部分與主動部分分離。

離合器的主動部分和從動部分借接觸面間的摩擦作用,或是用液體作為傳動介質(液力偶合器),或是用磁力傳動(電磁離合器)來傳遞轉矩,使兩者之間可以暫時分離,又可逐漸接合,在傳動過程中又允許兩部分相互轉動。

目前在汽車上廣泛採用的是用彈簧壓緊的摩擦離合器(簡稱為摩擦離合器)。

發動機發出的轉矩,通過飛輪及壓盤與從動盤接觸面的摩擦作用,傳給從動盤。當駕駛員踩下離合器踏板時,通過機件的傳遞,使膜片彈簧大端帶動壓盤後移,此時從動部分與主動部分分離。

汽車離合器主要有以下功作:

1.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2.便於換檔。

3.防止傳動系統過載。

4.降低扭振衝擊。

4樓:靳桂花答儀

離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

置的離合作用。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

當你鬆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連上,動力就傳到車輪上,車子自然就能動了。

離合概念明白了吧?

那麼為什麼要把動力與車輪分離呢?因為不同的車速發動機要進行變速,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我就不祥細說了,總之是不同的車速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要把不同的速度傳給車輪,耍此時就需要把慢速的齒輪與車輪分開,用高速齒輪與車輪接合,這一分一合就要用到離合器了。

明白了離合器的工作原理,那麼來結合實際。當你的車在起步時,車輪是靜止的,要想讓車在靜止狀態改為運動狀態,這時需要的推力是很大的,比車在運動時大的多,此時踩下離合器,掛一檔,看看發生了什麼?當你踩下離合器,即做好了用齒輪驅動車輪的準備,掛上一檔,就是把慢速齒輪送到傳動裝置上,當你松離合器時,慢速齒輪就向車輪的傳動齒輪上靠,你抬的快,它靠的快,你抬的慢,它靠的慢,這時車就起步了。

如果你離合器抬的很快,那麼兩個齒輪就立即接合了,由於車是靜止的,需要的推力很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不足以一下使車達到一檔時的速度,那麼車就會突然一動,然後熄火。車一動就明發動機的動力已經傳到了車輪上,但由於要克服的力大於發動機所輸出的了,也就是發動機推不動你的車,於是齒輪就被卡住,發動機就熄火了。

加油門可以加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抬離合器慢就會減小阻力,從而使發動機克服靜態磨擦力,使車輛平穩起步。當車動起來後,離合器就可以慢慢的完全抬起,因為車動後,動態磨擦力比車靜止時的靜態磨擦力要小得多。這也是為什麼在。

二、三、四檔時離合器可以抬的快一點而不會熄火的原因。

同樣,小坡起步時要加大油門,離合要擰牢也是這個原因,因為上坡的阻力比平面更大。

5樓:以色列

起個分離的作用,通俗的來講,就相當於你家電燈開關。

6樓:diy我愛發明

汽車離合器工作原理了解一下。

摩擦離合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離合器的主動件是什麼?

7樓:小

就是通過摩擦讓這個動力出現。然後就是可以讓這個作用出現,汽車也就是可以快速動了。主動件就是一種物質,它具有高熱量的。

8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在踩下離合器踏板的時候,這個時候彈簧就會受到壓力,然後也會進行接觸,之後就會產生一定的摩擦進行攻擊,一般主要的動件就是發動機的飛輪。

電控發動機的特點,電控發動機的優點有什麼?

1 改善各缸混合氣體均勻性。採用電控多點噴射,燃油在各缸進氣門附近,使各缸混合氣體的濃度保持基本一致,有利於降低co和hc的排放量。2 提高發動機動力性和經濟性。汽車電控汽油噴射系統採用微型計算機控制精確的噴油量,因此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得到提高。3 降低排放汙染量。通過氧感測器反饋控制空燃比使...

電控燃油噴射系統中電控發動機的噴油量是怎麼控制的

主要是根據進氣量計算出初始噴油量,再根據其他訊號微調。噴油量的計算控制是乙個複雜的過程。1 原則是,另空燃比接近與14.7 1,這是理論上汽油正好能完全燃燒與所需要的空氣的比例。以保障燃油可以完全燃燒,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發揮出油的最大動能,同時可以是汙染最低。2 訊號採集方法,用空氣流量計 進氣壓力感...

自然吸氣式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其工作原理就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也就是沒有渦輪,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指空氣單純經過空氣濾清器 節氣門 進氣歧管 氣缸,這一種簡單粗暴的形式,非常直接。自然吸氣汽車進氣方式中的一種,這種方式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利用大氣壓的作用將空氣壓入燃燒室,從而為車輛提供動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