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時期國力強盛,為何還會出現安史之亂

2023-05-08 19:25:02 字數 866 閱讀 4641

1樓:無聊的旅行者

需要歷史書上的標準答案還是純粹**。純粹**的話解釋很簡單: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還有就是物極必反。簡單的說,生活條件好了,大家都吃飽穿暖了,接下來要做什麼?古代不像現代有豐富的娛樂,貴族統治階級什麼都玩膩了,怎麼辦?

那就是玩權利,做最大的那個,當皇帝。老百姓吃飽了沒事做幹嘛?那就跟著一些貴族打架去,打贏了,做新貴族去。

就這麼簡單,概括一下的話,當時的追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軍權不是拿在皇帝手裡的,

唐玄宗統治時期的戰亂,安史之亂是被誰平息的?

唐玄宗安史之亂後,滅亡了嗎?

4樓:湘江水逝夢雲飛

沒滅,他兒子繼續幹了,把他老子弄成太上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被殺 兒子篡權 和滅亡也差不多了。

唐朝安史之亂是必然的嗎?

6樓:冰雹呼叫狍子

是的,由於統治者的消極怠工導致唐朝後期的國力每況愈下,繁華也只是表面現象而已,實則百姓生活困苦,社會階級矛盾重重,發生動亂具有必然性。

7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是。唐朝對武將非常寬容,讓武將領兵鎮守邊境,**反而沒有太多軍隊,長時間下去藩鎮就會生出反叛之心。

8樓:觀山看氣鬥

不是,應該有很多偶然因素。儘管當時唐朝存在很多問題,並不至於激化到如此深的矛盾。

東晉南朝國力最強盛的時期是什麼時候

宋文帝劉義隆在位的中期 元嘉之治 在南北對峙中,南朝以積極的攻勢佔了上風,疆域達到整個南朝時期的高峰 不僅包括南方,還包括淮河中下游以北廣大地區 甚至山東大部 內政也搞得不錯。在他之前,他父親宋武帝劉裕曾北伐直至黃河流域腹地,但是曇花一現。梁武帝前期也曾風光過,但版圖沒能達到宋文帝時期那樣的程度。樓...

明清時期中國國力的強盛反映了A中國農耕經濟的高度繁

a明清時期,中國國力的強盛突出表現在耕地面積的擴大和人口的增長,而這種繁榮所反映的都是中國農耕經濟的高度繁榮,中國的社會性質沒有發生變化,中國經濟繁榮的性質也就沒有變化。如何看待明清時期農耕經濟的高度發展 一 明清時期我國農耕經濟高度發展,農業的發展使手工業出現繁榮,私營手工業在明中後 期佔主導地位...

中國唐朝時期國力是當時的世界第幾啊

唐朝是中國歷史上最為輝煌的乙個王朝之一。它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文化燦爛,達到了中國封建社會發展史上的最高峰。它的高度文明影響了日本 朝鮮等許多國家和地區,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 最先進的國家。這麼跟你說吧,大唐就相當於現在的大老美。大老美就相當於現在的阿富汗。在世界遙遙領先.唐朝經濟當時佔全世界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