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怎麼開始學?沒有基礎好學嗎?

2023-02-08 23:00:03 字數 3493 閱讀 5319

1樓:手機使用者

學日語首先要牢記五十音,五十音圖是日本語入門的基礎。其次進行單詞、語法句型的學習,在學習過程中通常要結合教材來進行。盡量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多說、多練的機會。

日語要從**開始學起?一點基礎沒有好學嗎?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學日語大體來說是先從五十音圖(假名)的學習開始,接下來學習日語發音&日語聲調,再到初級日語教材的學習這三大基本順序來進行。

3樓:椰味小蛋糕

五十音圖,背全了再談以後。

估計五十音圖勸退了很多要學日語的人,跟中文拼音一樣,是最最基礎的東西。

另外,語言沒有好學的,之所以覺得日語比其他語言簡單是因為有漢字吧。

比起歐美人來說,國人的確是有先天優勢的。

但是日語的漢字跟中文讀法都不一樣,用法也有很多不同。

看你的目標是什麼,如果想要做到近母語水平的話,還是挺難的。

怎麼學日語可以很快學會?沒有基礎大概要學多久?

4樓:徜徉於雲端

一、確定自己的目標。

無論做什麼事情,樹立乙個明確的目標很重要,學日語是想考級,想去日本留學,還是單純的處於對日劇動漫等方面的興趣。這樣有了學習目標就有了動力。從開始走過的每一步都要保證順著自己的目標在前進,而不是左右不定。

二、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日語教材。

教材要求有從零基礎日語到中級、高階的一套,這樣能夠保證從零開始學日語到以後較高階別的學習要求,知識體系是完整的。《標日》雖是眾多日語初學者的首選之一,但《標日》的只是體系對於日語高階階段的學習是比較不利的。

三、注意日語發音。

從零開始學日語從五十音圖起,就要注重發音問題,如果語法單詞隨著學習可以隨著記憶,查漏補缺的話,發音問題就是從零基礎一開始學習的時候埋下的問題,以後的糾正就要花上比開始學習的時候多幾倍的時間去練習,這樣得不償失。所以,從零基礎學日語的時候就要注意,要多讀、多練、多背、多聽這才是學好日語的關鍵。

怎麼學日語?一點基礎沒有好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比較好學的,學習建議如下:

一、必須做到五十音圖的發音要準確,這對你今後的日語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少走許多彎路。

二、勤查、勤翻字典,加深對單詞發音、意思的理解和記憶,掌握日語漢字的音讀和訓讀的區別,做到舉一反三,這樣對你的日語學習大有裨益。

三、盡可能給自己創造多說、多練的機會和環境,做到不恥下問,不能不懂裝懂。

有時候你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發音、讀法,讓人聽了之後常常覺得莫名其妙。

四、下苦功掌握日語動詞的多樣的變化,以及敬語、自謙語等的特殊表現形式。

五、有條件的話,多看日本的電影、電視節目,多讀日文版的報刊、雜誌,多聽日語歌曲,切實感受日語的在不同場合的不同的表達方法,真正做到耳聞目染。

六、勤複習,做到溫故而知新。把學習日語當作一種興趣、愛好,做到持之以恆。那你一定能夠成功地學好日語。

對初學者來說,規範地學好初級日語十分的必要,因為這是學習外語的基礎的基礎。最好能上一下口碑比較好的日語培訓班,打好根基了以後學習起來(自學也行)就自然容易多了。

6樓:柯光勝

學習日語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因為每個人的學習能力和時間及環境不同,如果是上培訓班,零基礎入門階段一般是1-4個月左右,而具有紮實的日語基礎,詞彙量達到3000個以上,就需要5-8個月的時間。國內日語培訓班學習。

(1)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去上課,不只是利用課餘的時間來學習的話,在零基礎入門階段,大概要1個月到4個月左右。

(2)如果有紮實的日語基礎,詞彙量可以達到3000個以上,那麼需要5個月到8個月的時間。

(3)如果需要培養學生日語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運用能力,以及要了解日本的本土文化等,那麼需要9個月到12個月。二、怎樣學好日語。

1、制定目標。

(1)明確學習目的,如果只是為了興趣,也可以制定階段的計畫,比如大概學半年再去考4級,學1年去考3級,學兩年後去考2級,(2)因為有目標方向才能有學習動力,在學習中,要多提醒自己的目標沒實現,就還需努力。

2、發音要正確。

(1)要時刻去記憶單詞、背單詞,要堅持不懈。當有大量的詞彙量基礎,還可以多看多讀一些長短的文章。

(2)在讀文章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很多書本上沒教過的語法,或者不知道的語句的表達方式,這時就要及時去查閱相關資料,來解決疑問。

7樓:punctual倪蟹瓷

學日語也沒什麼技巧,掌握基礎是第一。五十音圖要打好基礎,語法單詞不能逃避。動詞形容詞變形,要全部牢記。多看看日劇動漫電影,學習地道的口音。

日語要從**開始學起?沒有基礎大概要學多久?

8樓:獵學網

自然是從五十音圖開始學起,沒有基礎到n2,有些人四個月,有些人兩年,還要看你學習的效率,和學習量。

9樓:網友

日語要從寫字開始學起,一筆一畫開始學起,最好先學一下日語的口語,對日語學習感了興趣之後就一步步的學習,早晚會學會的。

10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日語入門也是挺快的,一般幾個月就能入門。

11樓:網友

你要從**開始學?有沒有基礎?大概要學多久?英語要從基礎的開始學日語,要想學好也要學好幾年的時間。

12樓:勞清涵

日語也是從語法學起,好學,沒有基礎的幾個月也就學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學好五十音圖,沒有基礎可以選擇去日語學校學習,學習需要反反覆覆地讀,因為這是聽說寫譯的基礎,五十音的發音很重要,一開始要把音發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初學者可以看一看日本的電視劇集或者動漫,練習聽力的同時還可以積累一些詞彙量,可以選擇線下或線上的日語班,我學習的時候是在學習谷,學語言環境還是很重要的,在學校更有學習的氛圍,老師的言傳身教也很重要。

15樓:安靜的天

五十音圖,大概一年可以過n2

16樓:足拾

首先當然五十音圖,熟記,然後再去學別的長音啊什麼的,之後還要背單詞,學語法等等,看你學日語的目地是什麼了。

17樓:網友

從學音標開始,就像你學中文一樣,從漢語拼音學起。

18樓:天有道亡

對於日語的話要從**開始學?就是從任任志的基礎上就開始來學。

學日語應該先學什麼?一點基礎沒有好學嗎?

19樓:手機使用者

學任何語言都需要一定的天賦。和刻苦學習的精神,只要你有勇氣堅持。多看日劇影視動畫動漫,學日語不難。

老師領進門,適化在個人,外國語學校老師教的都好。老師教的再好,還是要學生有興趣學的好。

20樓:jo極笑哈哈

學習日語應該先學習五十音圖的基礎發音。一點基礎都沒有當然也是非常好學的。

日語好不好學啊?沒有基礎要怎麼學呢?

日語肯定是不好學的,不過呢,沒有基礎也沒有關係,因為每個想學習日語的人都是沒有關係的。沒有基礎的,先學習最基本的語音和語法發音。然後呢再去學習他怎麼樣寫,記住他的寫法,僅供參考 2 起步階段 日語的字母叫做五十音圖。背誦五十音圖的時候不但要能熟練地按行背,還要能按列背,這對將來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片...

學日語要從哪開始學起?沒有基礎要學多久?

最基礎的東西五十音圖學好,然後再去學難一點的東西是比較好一點的,學語言很需要環境的。學日語要從五十音圖,也就是日語的字母表開始學。如果英語也不錯的話,脫產學習的話三到六個月可以入門,一年左右學得好的能夠精通。如果還會朝鮮語的會學的更好。日語要從 開始學起?沒有基礎大概要學多久?自然是從五十音圖開始學...

沒有基礎學首飾加工手藝好學嗎,學首飾加工有前途嗎

沒有生來就會唱歌的,也沒有生來的藝術家,信心是成功的一半,加油。學首飾加工有前途嗎 當然有了,那要看你想往哪方面發展了,首飾加工是乙個首飾設計師必經的實踐課,所以可以努力做一名珠寶設計師,這可是比較有面子的職業哦!學珠寶加工手藝難嗎 一般的話可以去深圳的工廠學,這個時間就長了,一般只會讓你去乙個部門...